2/14/2011

筆電購買指南

|
沒有人會把子彈型內褲簡稱子內,
因為蠢。

筆電在字義上一樣蠢,
但聽起來沒那麼蠢,也就沒有人發現它蠢了。





「過完年,又到了筆記型電腦採購的季節。」
我總是要想一句沒有意義的無聊話來做為開場白。

不久前,敝不起眼的破部落格很榮幸又遭人批評,說是「豪門入嫁指南」根本不配稱為指南,內容並無實質幫助,是騙點擊的。聽得我好是傷心。
對此,罪臣承諾未來定盡綿力改進,低泣著,向受騙受傷的兩岸同胞致歉:
照指南走,是絕對走不到南極的。要不您還是買支指南針吧。

發表完感性的聲明,我們理性地回歸主題。
各位既然都能學會上網這麼困難的事,想必已對電腦具有相當程度的了解,所以本篇寫得艱深一點應該無所謂。有所謂的是,你真想看艱深的,我還寫不出來。

因為有Acer,ASUS,因為有光華商場,Mobile01,使我國長期以電腦王國自居。也使得居住在國境內的我們,能光榮地以電腦專家自居。電腦王國之電腦專家購買筆電的技術,自然要優於沒有Mobile01的國家。縱觀歷史,硬體採購之所以麻煩,不外乎它的日新月異。幾86或i幾之類看他高興的編號,讓電腦元件變得好像很複雜,零組件料號編碼原則就是它絕對沒有原則,但我們卻從來不曾去抱怨它。因為要少了這些女人記不得的編號,男人大概也沒什麼用了。靠著雕蟲小技背誦這些雞毛蒜皮,我們征服了外國人和女人,感到非常得意,所以我們的島才能像今天這麼大。

根據統計,東方男性在採購筆電時對Benchmark特別重視。起因於其腦部構造多發育不全,青春期長毛後,自尊即建立在一連串量化數據上,像是公分和分鐘。沒了度量衡,人生的方向就啵地沒有了。反過來,凡事有了數字輔助判斷,又奇妙地驟變成為專業分析師。大腦像是一個開關一樣,在智障和專家之間切換。

L2 Cache幾MB,FSB幾百幾。11吋Macbook Air性價比是如何地較13吋低,斤斤計較性能細節與售價細節,雞雞裡挑骨頭,因此採購才會這麼難。電腦是眾多規格品的集成,有無限多種組合,去組合出一些不怎麼樣的組合,歷史上從來不曾販售過便宜但性能很棒的,只有昂貴卻很爛的。聰明的你何必煩惱相同價格帶哪台快一點?裝上Windows都一樣慢。最多就是很慢和好慢的差別而已。從技術面來看,規格上的要點只有一個:不要去用低電壓省電型ATOM。耗電型都那麼慢了,哇操,還省電型?西方人左右腦發展則較為平衡,比方小布希,能輕易在智障與智障間切換來切換去,生活就快樂點。

大概了解到規格的不重要性之後,再來我們看造型。也有人一開始就先看造型的,這樣也很好,造型不佳的先淘汰,省下很多時間。不過這做法有一個缺點,就是你要是有一點審美觀,那應該買不到筆電。

好在買筆電跟把馬子可說是南轅北轍,男性在拿出一台醜陃筆電的同時,總能自信地說出:我這電腦效能超強,這種鳥話。卻他馬的沒膽帶個醜妹,說我這馬子個性超棒。不用說,當然又與東方男性腦結構有關係,醫學上稱為狗屁不通。這兒牽扯到另外一個話題,就是為什麼狗屁它會不通。根據數十年的臨床經驗,屁它沒有不通的,只有太通,你想憋還不一定憋得住。經過訓練,能夠在危急時點放控制洩壓閥肛門開度,調節一下音量,已屬一介武林高手。所以說狗屁不通其實是一句狗屁不通的成語。

一句成語可以被自己形容。中國文學,真他媽,深似海啊。

跳過文學的部份,大意就是好在男性使用者筆電造型不重要。那麼女性呢,如果別人還有空注意妳筆電造型的話,就到了該去拉個皮的時候了。

造型不重要,倒是品牌有點重要,差不多是第三重要。
筆電對於微幅塑造專業形象,多少有效果,
像是用Thinkpad就是工程師,用Mac就是設計師,

但用法拉利筆電的,絕對不是開法拉利的。

第二重要的事,就價格了。它指的並不是售價的合理性,也無關乎個人預算。
而是同樣的東西我們一定要買得比別人便宜。
其實你想要能多便宜也不可能,但不管怎麼說,比價是一種對自己負責任的態度。貨比三家不吃虧,那是古時候的環境,現代零售店群聚性強,集中度高,貨比三百家才算稍微跟上時代的腳步。我說你是買筆電不是買算盤啊,不跟上時代的腳步行嗎?在比價之前,花點時間,比方一、兩個月,上網做做功課,哭求跪求幾個大大,承受一番冷嘲熱諷後,運氣好的話,或許能獲取其它人的入手價格等情報,屆時實地殺價心裡才好有個底。心裡一踏實,說話語氣自然就自信,自信來了,人就變帥了。其實帥不帥跟你殺價成不成功一點關係也沒有,但變帥總是件好事。按照這種做法,前世又吃素,估計應該可以比別人便宜20 ~ 50元不等。如果能拖到年底資訊展再買,多凹片滑鼠墊,那可就賺了。

講到資訊展,順便提點你兩下,展場上各家廠商會陸續派出幾隻蜘蛛精來擾亂我們的判斷力,阻止我們向前行,這時你不一定要把持信念,畢竟只是買台筆電,並不是要前往西方取經。貪圖美色的結果,最後可能反而使我們買到比別人貴500的價格,但比起上酒店,這點錢花得實在很划算。

採購筆電,要把流程給簡化,從功能面著手,這才是最重要的事。

「請推薦我一台可以跑繪圖軟體又能玩遊戲的筆電。」

以往依通用分類法-節能省電型、家庭入門型、輕薄移動型、仕女時尚型、商務辦公型、專業繪圖型、多媒體娛樂型、遊戲高效能型等自以為卓越的土法分類來看,我只能客觀地推薦他買一台專業繪圖型外加另外一台遊戲高效能型,這樣優秀的答案卻總是不被接受,使我感到好心沒好報。

因此我特地率領多國專業團隊設計了一套更精密精準的先進傑出分類系統,那就是以尺寸來劃分。經過五年的研發,我們發現筆電共可分成大、小、不大不小,或稱「中」,三種類型。
想繪圖打GAME看電影就選大的;想省錢省電省力氣就選小的。
其它,就選不大不小的。

我只能用完美無缺來形容這套強大的分類發明。

至此,筆電購買指南總算理性而嚴肅地告一段落。

如果想看電影又想買小台的怎麼辦?

也沒怎麼辦,

你坐近一點就好了。


- THE END -

106 意見:

nzsrr 提到...

太久沒看到D大師的文章了,特地上來搶個頭香。

butter 提到...

最後一項,除了坐近一點之外,裝個放大鏡如何?

Unknown 提到...

精闢的解說,哪像光華商場那些兩光販售員,"喜歡可以算你便宜一點唷",你他母親管我喜歡不喜歡,給我一個我喜歡的價錢就行

blueeguitar 提到...

不然就常常聽到 " 先生,需要什麼嗎? 來看一下喔"

David 提到...

終於有新作品了.......我等了好久唷...

aorta 提到...

精屁的見解! 媽~~我知道怎麼買筆電了!

ChunHsien Li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ChunHsien Lin 提到...

『一句成語可以被自己形容。中國文學真他媽深似海呀!』

本句若非本日最中肯,最少也要本日最專業或最經典之類的!

我要按個讚!!

Emil Wu 提到...

身為一個筆電製造廠的員工,你這篇指南應該拿給負責規劃Road Map的PM看看,我以前老搞不清楚"行動達人"跟"隨身秘書"這兩個系列差在哪裡,現在看了你的分類才知道他們是同一類,都是"小"~ XDDD

Ching 提到...

怎麼沒有"讚"可以按~~~~ >"<

碰汽 提到...

一句成語可以被自己形容,這句文法高,給個讚

NUJKIN TSAI 提到...

沉悶的工作日 看到這篇實在是太讓人開心了阿!!

Fen Wen 提到...

這篇文章真是佳句如潮啊!!
D大對於本島尺寸、小布希、女性拉皮、中國成語乃至比價心態都有精闢入裡、深入淺出又一針見血的幽默見解。
最後的「你坐近一點就好了」更是有如暮鼓晨鐘,為文章下了一個既靜默又有力的結語。
讓我今天一上班精神就好好啊~~

Dancemaple Chang 提到...

你總是讓我想起張大春

Wendell 提到...

最近想再買一間屋,跪求「房屋購買指南」

iTa 提到...

我也想要有能在智障與智障間切換的開關,能讓我快樂些

atx4598 提到...

「雞雞」裡挑骨頭?
這絕不是筆誤!

joshtiger63 提到...

如何有效低讓好看又有修養品味的詼諧帶精闢的購買指南....

由幾乎快是雙月刊變成週刊乎?

差一點點....就那麼一點....原本要離職的工作因為筆電指南而作罷....

jeff 提到...

我想若有一個 Smart Phone 購買指南, 或是 Tablet PC 購買指南, 也絕對精彩到一個不行...^_^

站長 提到...

"但用法拉利筆電的,絕對不是開法拉利的。"

看到這句我笑了

當初差點成為用法拉利筆電的女生

ods 提到...

買指南針也通常會跑到北極去 指針上通常也是指北來著XDDDD
這是學習變通的指南!

shengzhongxie 提到...

我的文章能這麼有哏就好了

Bon 提到...

帥哥,需要什麼?

帥哥,你要的話我可以算你便宜一點。

帥哥......

(我總不會被迷惑的,只因為賣的人是男的)

by 中部某店

tyburn 提到...

光華店員:
來喔,需要甚麼裡面都可以問喔?
來喔,需要甚麼我們都有喔?
來喔,需要甚麼..

(謎之音)需要錢~~

遠方還會傳來賣飲料美眉的喵喵叫聲~

西西亞 提到...

太有道理了~ 所以我選筆電和男人也都是首重功能性啊~ 哈哈哈
反正外表再醜~看久也總會習慣的嘛

我愛樂屋網 提到...

蜘蛛精~

不免讓我想起:72家租客

我只是來買台筆電而已~是~我們就是在賣筆電的

BusyBee 提到...

我好像就是不用VAIO就心裡會毛毛的...公司配了台HP給我,我就天天心裡毛毛的@@

一塊錢 提到...

我竟然給他看完了???

XD

Grant Liang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Grant Liang 提到...

大師!!!
我需要智慧手機購買指北!!!
拜拖你了!!!

屎溫尼 提到...

不管什麼指南照單全收
D大別傷心,跨了一年終於等到新文章惹(灑花)

匿名 提到...

我收了這麼多人的文章 就d大的我真的要按個讚
第一次就給妳了

Unknown 提到...

不是所有女人都不懂得電腦,大多數並非代表絕對如此。
真正的幽默不是這麼說。
格主如能少說一些對女性的偏見立場,
文章會更有趣。

匿名 提到...

醫學上稱為狗屁不通。這兒牽扯到另外一個話題,就是為什麼狗屁它會不通。

這句聽起來已經有名嘴的影子了!!

Subtil Stork 提到...

志良包很好 Dre包應該也不賴

名嘴全都該下地獄

畢竟名嘴的影子在物理上是不能聽的

漫畫人生 提到...

幹~這篇寫得超爛XD

condi: 提到...

"喜歡可以算你便宜一點唷~"

"不喜歡可以算你貴一點唷~"

ctes940008 提到...

最後面有中肯到

之前電腦雜誌的分類
整整有十大類
每類還有5頁介紹
看完都快瘋了

Unknown 提到...

想看電影又想買小台的怎麼辦?

記得...

古早時有一種像放大鏡片一般的東東 (就放在有呼啦呼啦小門兒的電視螢幕機前)

會讓10吋小螢幕馬上放大為20吋阿

現在要找這玩意可難著囉...

DRE 提到...

To nzsrr,
太久沒看到您搶頭香,特地寫了篇新文章。

To butter,
那不成,倒是大台筆電裝上凹面鏡之後,就能隨身攜帶了。

To Gary,
他馬的去酒店喜歡的都比較貴。

To blueeguitar,
有賣長生不老丹嗎?

To David,
別等,等了也不會變快。轉個台看看別的。

To aorta,
伯母,令郎中邪了。

To ChunHsien,
說到日本最經典,就不能不提飯島愛......

To Emil,
建議你拿給對手廠商負責規劃Road Map的PM看看,對你會比較有利一點。

To Ching Hsu,
可以按一下公益廣告來彌補受傷的心靈。

To 碰汽,
好歹給兩個吧。

To nujkin,
要不是工作的沈悶,還顯不出看文章的開心。

To Fen Wen,
你坐遠點看結語,它就沒力了。

To Dancemaple Chang,
算他倒楣。

To Wendell,
對於如何買不起,我倒是很有心得。

To 亂爺,
多看點電視,久了就會進化。

To atx4598,
這你想筆誤還筆誤不了,因為寫成蛋蛋裡挑骨頭也對。他媽的中國文學啊。

To joshtiger63,
變成年報比較有可能。

To jeff,
人到中年,只有不行到一個精彩。

To 車庫一姊,
當初差點成為開法拉利男生。如果我沒有打消偷車的念頭的話。

To ods,
我改成豪門入嫁指北,會不會少挨罵一點。

To shengzhongxie,
這麼想挨罵是不是?

To bon,
男的?這種智慧是要怎麼跟人家談直轄市。

To tyburn,
你是去華西街買電腦是不是?

To 西西亞,
男人首重性功能。

To 我愛樂屋網,
糗了,沒看過。

To BusyBee,
你HP卡到陰了。

To 一塊錢,
竟然有人看不完?

To 弘迪,
誰批准的。

To Grant,
那是給有智慧的人用的。

To 溫尼,
溫尼別傷心,再跨一年又有了。

To trinity8036,
就我的沒得按。這就是人生。

To Achiku,
其實男人也不全是智障。
輕鬆一點,生活會更自在。

To 腥葩客,
那麼我還要更加努力才行。

To Subtil Stork,
那名嘴的屎在物理上能吃嗎?

To 漫畫人生,
喜歡可以算你便宜一點。

To condi,
幹,那只好算樓上的貴一點了。

To ctes940008,
雜誌要賣錢的,總是得多寫點字。

Cyber Runner,
這對於擁有二台以上筆記型電腦的玩家不大經濟。建議把壓克力放大鏡剪成隱形眼鏡大小,戴著,那不管使用哪個螢幕都一清二楚了。

風飛沙 提到...

為了不讓你被那些異議人士再次評擊,還是幫您挑跟骨頭好了,以回報對您分享本文的大恩...
"日新月益"==>"日新月異"
風飛沙 拜謝~

DRE 提到...

感謝指正。
證明了雞雞是有骨頭的。

Unknown 提到...

這篇真是寫的TMD太好了!
看到最後一句簡直快噴飯了...
按10個讚!!!

辰脩 提到...

實在中肯,最近剛好要買繪圖型+可以跑遊戲的筆電~~~看到這邊著實笑翻了好幾下!!!

May KUO 提到...

我也很想知道買房子的指南

kenhaowu 提到...

怎麼這樣阿~~上禮拜才剛買新筆電
如果有先看到這篇就好了...XD

Wan-yun 提到...

我不覺得有在嘲諷女生耶?
嘲諷男生比較多吧
執著於效能並沒有比執著於外觀不蠢阿 XD

花一堆時間去研究數字上的效能
然後"裝上Windows都一樣慢"
再花更多時間去比價 最後省下100元

真是很詭異的資訊焦慮症耶~

說真的
你預算多少 能買到的規格不就那樣
"歷史上從來不曾販售過便宜但性能很棒的,只有昂貴卻很爛的"
有差的也真的就是品牌跟大小阿
有些品牌比較貴,某些尺寸比較貴
總之看需要選擇適合的尺寸後
再看爽度選個品牌 拿出預算一比照價格表
能買得差不多就那台了啦 XDD

格主中肯阿

Leon 提到...

不對,我以前有個同學就帶個醜女,還愛不釋手。我們問過:why?
他的答案是:「性」能棒極了,還能超頻,非人間凡品也。

phoenixes 提到...

一樣按個讚!!
購屋指南+1
感恩^^

SeriousJoker 提到...

很棒的文章
買筆電真的不需要斤斤計較~~

Leon 提到...

果然是英雄所見略同,但晚輩卻是寒窗十年才悟道
武功高低當下立見,(作揖)受晚輩一拜!

3.5":這是賈伯斯的尺寸(誤)。
什麼?你說這只是賈伯斯的雞,不是肯的雞?
那你得問問 MOTO Atrix 是否同意,不要在雞雞裡挑骨頭了!

7":這是 3.5" 放大兩倍的尺寸。三爽以為量大就能取勝?
錯!這種狗屁邏輯如果能通,
少女時代人多就能打敗我們SHE三位(資深)美少女了,
想當哀鳳殺手?繼續衝量做弊或者當(LCD)污點證人比較快啦。
拿這麼大的PDA打電話是什麼光景?請滾一滾滑鼠,參悟最上面那張圖的意境......

14":來到這個尺寸,差不多是日本人的上限了,
但我們不能稱它大尺寸,不然會被外國人笑,
幸好我們有Mobile01及煎肉磐石的NX90,
能跟外國的機機(大誤,是月亮)一較長短。

補充完畢。

接著拜求前輩:賜晚輩把妹秘笈一本

不希望每年的昨天都是一個人渡過,

以上。

臥熊 提到...

嗯嗯.....「中國文學,真他媽的科刺海!?」

很期待能看到D大推出的"購屋指南"喔!!!

另祝D大新年快樂!

Unknown 提到...

每次看到您的文章都令人開心不已~雖然我個人是用MAC的....^^
我並不想祈求您寫甚麼指南,因為您這些文章都一樣有趣
只要您持續的寫,我就很開心囉~

大岩壁設計事務所 提到...

『卻他馬的沒膽帶個醜妹,說我這馬子性能(力)超棒』

這樣也不錯阿哈哈哈哈哈哈

小學程度 提到...

年過太爽了喔! 都幾號了,還要人催!!

PrincessIvy 提到...

小布希真的好笨......比他爸還要笨......
軍火商都這樣嗎

孤單飄零 提到...

請問DRE's Guide怎麼變成(10)了?
本來是(11)阿..

ozakiyuyu 提到...

有。神。快。拜

Unknown 提到...

開始的時候一天只捨得看一篇,到了今天終於受不了一次回顧~我想我…!

DRE 提到...

To CC,
早說嘛,我就寫最後一句就好了。

To 辰脩,
多看幾次你就可以參加奧運了。

To May KUO,
我也是。

To kenhaowu,
下禮拜再買一台,不就變成先看到了嗎??

To Wan-yun,
子曰:有教無類。

To Leon,
你同學拿她馬子來算3D啊?

To phoenixes,
筆電我都購不起了,還購屋啊?

To 春蟲睡傑,
那當然,又不是秤斤賣的。

To Leon,
主要得看你是哪個尺寸。

To 臥熊,
您等會兒。下週我去購個二,三百棟累積點經驗再寫。
也祝您新年快樂。

To katetsaicat,
信不信你用PC看就沒那麼開心了。

To 大岩壁設計事務所,
你嫌我被女權運動人士罵得不夠是不是。

To 小學程度,
都幾點了,還在唸小學。

To PrincessIvy,
這種比法成立的話,他兒子的智商應該跟青蛙差不多吧。

To 孤單飄零,
除舊佈新。

To ozakiyuyu,
有神經病快閃。

To clementine,
你這是殺雞取卵啊。真正有遠見的,一天只捨得看一個字。

Dantalin 提到...

閣下言不簡意賅,讓我茅塞頓開,欽佩欽佩,期待閣下下次的作品

Sunbird 提到...

這句應該擺到汽指2改裝篇-"點放控制洩壓閥肛門開度"只是普遍使用且避免過於高調的機構使用技巧,做得好的人不多,漏了湯汁的也有,通常我們也不會知道,除非是太臭;換到肛門的另一頭來說,個人還是偏好內洩的寧靜,並搭載肛內直噴.....

Dre大!我終於想通了~~yahoooo!

michael 提到...

相當精采啊~

隨想隨寫 提到...

用了這麼多年的Laptop,為什麼之前都沒人願意跟我講這麼多注意事項......泣...

笨尼 提到...

媽啊, 看完了笑到不行, 我太愛看你的文了!

"歷史上從來不曾販售過便宜但性能很棒的,只有昂貴卻很爛的。" 這句話是一言驚醒夢中我, (敬禮!)

靜默冥思 提到...

關於子內這個詞,想必大家都不陌生,自從十年前DRE大推廣了這個詞彙後;繼筆電後成為引領風騷的一個名詞。

這說明了一概念,就是積久成習,人們了解子內是子彈型內褲,而非紙張型內褲。這跟積非成是有異曲同工之妙,衛生署說松露巧克力裡面沒松露是詐欺,殊不知鳳梨酥內也沒有鳳梨,至於冬瓜酥是不是台灣之光就不這麼確定了。並非沒有人發現它蠢了,而是人總是蠢,蠢久就自然習慣了。

布落格騙點擊,就跟非死不可按讚一樣;要不就騙點擊,不然就按幹吧!

指南這個詞本身就吊詭,南方何須指,到南極,買指南針太奢侈,偶爾抬頭找一下北極星朝反方向走就是了,這十之有八九不會出錯,就曾經有過一個旅人在信義計畫區還可以問敝人101怎麼走,買個指南針實在太奢侈。抬頭吧!好不?

至於購買指南?實用根本是笑話,要是敝人來寫手錶購買指南,要不買個日晷,堅固耐用、精確準時、風吹日曬雨淋都不會壞,還可以傳家數十代,什麼?沒太陽,拿支手電筒還可以選個自己喜歡的時間,簡直無可挑剔。

根據敝人智商上的理解,公分和分鐘都不是國際度量衡的基本單位,公尺和秒才是,最近公斤要重設國際標準,比起購買指南,把公斤搞輕一點,對全人類站在磅秤上的心情貢獻恐怕更大些。台灣男性總是口不離30公分,實際不用3分鐘,才會誤以為公分和分鐘才是國際度量衡的基本單位。

筆電,筆記型電腦,顧名思義就是用紙跟筆記下來的事,改為用電腦記而已。既然如此,買紙跟筆就好了,買什麼電腦,還可以訓練一下左右腦從懶惰切換到勤奮,以避免跟一堆切換到智障後切不回來的人交流,至於在智障間切來切去的,應該感到慶幸,畢竟他的人生很幸福。

如果執意要買筆電,除了DRE大講到的數字陰影外,最壞的莫過於原點謬誤,太多又要馬兒跑又要馬兒不吃草的魔人認為服務很重要,於是國內一堆既堅若磐石又以卵擊石的廠商;堅若磐石的售後服務,以卵擊石的品管。於是網路上就會常有批好便宜的3C產品,心動馬上擁有,修到天長地久,比比皆是,甚至還會交流到服務站維修的咩哪個正。好棒的售後服務,換句話來說就等於好爛的品管。

修正一下,你要是有一點審美觀,那應該不會買筆電。好在買3C產品跟挑男友完全一樣,要不就功能性(需求),要不就性功能(爽度),所以女性在決定此類產品上面,總是比男性來得果決。誠心建議,如果指南無法解決疑慮,乾脆到指南宮求隻簽,擲個交杯,保證豁然開朗,至少肯定比某某指南有用。

根據敝人在IT產業來看,筆電這個被賈老宗教(Apple)和桌機夾殺的產品,前景堪憂啊。據此來看,根本不分大中小,筆電的存在就是種尷尬,不上不下不左不右不大不小,毫無特色的產品。人總是懶的,坐近一點,總是比拿近一點困難一些。

PWCate 提到...

Olympic Medals: TWN 380,086 XD

水啦~

停車坐愛楓林晚 霜葉紅於二月花 提到...

照指南走,是絕對走不到南極的。要不您還是買支指南針吧。
==>跟著指南針走~至少要走地球半圈才到的了南極Orz
====>媽的!回應太慢了...前面有人說了XD

別人貴500的價格,但比起上酒店,這點錢花得實在很划算
==>DRE:來個酒店指南如何!嘿嘿嘿...
====>還可分個上集、下集、北姑集、川妹集、台客集...!嘿嘿嘿...DRE買車、買樓、包n奶就靠這了!

DRE 提到...

To dantalin,
言不檢才對。

To Sunbird,
改八肛吧。

To michael,
過奬。

To 藍天使,
不就因為你帶根把兒嘛。

To 笨尼,
禮畢。請稍息。

To 靜默冥思,
感謝不辭辛勞代為修正。
您八成在售後服務部門工作吧?

To PWCate,
總算,我們拿下了世界第一。

To 停車坐愛楓林晚 霜葉紅於二月花,
不是叫你去資訊展了嗎。

Wei-Chung Shia 提到...

我想看汽車購買指南第三集!!

DRE 提到...

從來沒有一部賠錢電影,傻到連拍三集。

Unknown 提到...

我倒是看得挺過癮的!!!繼續寫吧!!

midesoro 提到...

超有用的筆電購買指南! 以後叔叔阿姨舅公姑婆阿公阿嬤要我幫忙買電腦, 除了推薦買筆電一定要加上一張DRE的指南!!

DRE 提到...

阿公要你幫忙買筆記型電腦的時候,記得推薦他買子彈型內褲,讓阿嬤也開心一下。

翁i-to 提到...

德瑞出品再掀高潮阿

DRE 提到...

我這年紀,恐怕也製造不出別種高潮了。

Josie Su 提到...

天呀!! 好想認識你喔...

gina 提到...

想要一直按讚耶....請問可不可以借我在FB分享?

yu ching 提到...

閱讀過指南後,有種大徹大悟的感慨...買筆電浪費的青春如小鳥一去不回來, 看來當初的諸多考慮都是多餘了!

DRE 提到...

To 啾囍,
我又不賣筆電。

To gina,
你FB股東是不是?

To yu,
小鳥都沒了,是該大徹大悟了。

Mau 提到...

我都不穿子內,穿四褲骨頭比較舒服

HCL 提到...

不知道會不會出音響購買指南

DRE 提到...

To Mau,
內褲從來就不是發明來讓你舒服的。

To It's my Life!,
有人信,你肯定還是不敢帶。這才是問題。

To HCL,
普及率過低,暫未考慮。

Lie 提到...

雞雞裡挑骨頭要怎麼挑? 能教我嗎!
下一篇是否為手機購買指南?

ArthueRyam 提到...

D大...借分享喔..

Ran 提到...

下期樂透號碼一直變,是要我包牌的意思嗎?

DRE 提到...

To Lie,
剪下來挑。

To ArthueRyam,
請慢用。

To Ran,
把網路線拔掉,它就會停在那邊,照著那個號碼簽,如果沒中,就是你拔的時機不對,這不能怪我。

River J. Awesome 提到...

台灣哪裡不死人~
"陰宅購買指南"應該會成為高普及率下的產物!

Tatagraphy 提到...

建議您的部落格加上「閱讀本部落格文章有損螢幕健康」之類的字樣,因為您除了博學多聞,幽默感也過人,有兩回喝水時我差點把滿口水噴到螢幕上~~(在您加上警語前,我會先在電腦前貼張「閱讀『也來寫部落格好了』時,切忌喝水、吃飯、表演吞火」的字條提醒自己~~)

沈道廷 提到...

Dear DRE:



您好,我是台灣微軟的專案代表,
我們認為您的部落格很有特色,希望能夠跟您合作。



若您有意願,
請速與我聯繫~

0937553521 吳小姐
或 09879479874 沈先生

MAIL信箱:
smile6746@hotmail.com





台灣微軟代表 吳宜臻

DRE 提到...

To River,
那也得要我有點購買經驗。
要不我給您買一個先......

To Tata,
讀久了腦子都壞了。建議您閱讀時,把眼睛矇起來。

To 道廷,
咱們可以合作的第一件事,就是讓那個蠢IE正常顯示本網誌斷行。

tim chen 提到...

期待你出一篇指南針購買指南,太好笑了

double clicker 提到...

看到這句:
"但用法拉利筆電的,絕對不是開法拉利的。"
我可以作證:我用 f1100 筆電,但我確實不是開法拉利的車子。我認識的有法拉利的ogs用的是 THINKPAD 和 MACbook Pro。但是這些有法拉利的人,有很多臺車,你也很難看他開哪臺車猜他其他的用品是啥牌子的。

筆電或許沒那麼蠢,那麼對岸叫 「筆記本兒」的叫法又可以算哪個等級呢?

double clicker 提到...

歐對了,我還認得兩個帶法拉利手表的,他們也沒有法拉利車開。

DRE 提到...

沒關係,我認識一個開勞斯萊斯的,也沒有勞斯丹頓可以戴。

James Lu 提到...

大師的文筆,深似海呀!

Thomas 提到...

狗屁不通一詞句說有爭議
原文應該是"狗屁噗通"..
形容一個人說話如狗在放屁
不會遮掩就放出來, 還很大聲..
但根據個人與數隻黃金獵犬一同生活的驗證下
告訴你, 狗屁..根本就不會噗通..
都是無聲..還臭到靠北的...

至於最後請人坐近點看螢幕會大點
這個很沒建設性!!!
比較持久的做法是...去割雙眼皮..
蛤??已經有雙眼皮....
那就去打肉毒桿菌唄 !!!

DRE 提到...

打在筆電上還是??

大衍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jillchen 提到...

筆電這名字真是蠢到可以;也是蠢到跟著用 @@ 馬的!

Abe 提到...

跪求hifi喇叭購買指南...

Joey Boss 提到...

近期收到一封EMAIL
令我對狗屁不通這個成語有了一點新的理解
DRE大參考一下吧^^
“狗屁不通”,這個成語最初是“狗皮不通”。狗的表皮沒有汗腺,酷夏,狗要借助舌頭來散發體內的燥熱。“狗皮不通”就是指狗的身體這個特點,“屁”是污濁的象徵,對於文理不通的東西,以屁來喻,也就將就些吧!

Craig Huang 提到...

身為筆電通路商當中的小職員,我只能說這篇實在中肯。

Unknown 提到...

雖然很lag了,不好意思,您第七段的倒數兩行跑到第八段去了

匿名 提到...

你用了太多「正反合」的梗,有一點點膩耶

DRE 提到...

我也覺得

張貼留言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