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012

總統大選指南

|
開春,我破例接受邀請,提筆替人寫字,直接毁掉維持九年的原則。不過原則這東西的用途是這樣,自我隨便制定幾個無關痛癢的小規矩,等時機成熟了,再特別為某人破個例,人家就感謝你。

商業周刊囑我開專欄,給了極寬闊的寫作自由度,勇氣可嘉,如果對岸也有同樣的主流媒體,民智大開,咱們這邊僅有的優勢一瓦解,估計很快便要亡國了。中國持續箝制人民思想,管制資訊流通,阻礙民主進程,我代表台灣民眾感謝他們。因為像咱們這類經常性停滯不前的國家,在國際間一般就是靠著對手的不進步,來勉強維持自己競爭力的相對不退步。

十多年前我察覺韓國復甦,中國堀起,面臨亞洲局勢丕變,心裡正慌,就在一籌莫展之際,我所依靠的英明政府總算及時地,當機立斷地推出了保命因應對策-它教百姓趕緊把眼睛給矇住,安心幹活兒,繼續繳稅,假裝人家沒追上來。果不其然,此舉奏效,扁執政的那陣子,全國上下自得其樂,過著與世無爭的好日子。直到扁功成身退,馬接棒,因對前朝缺乏信心而感到不安,遂將遮眼布掀開一角,大家回頭一看,唉呀好險,後無追兵,鬆了一口氣。

原來人家都跑前頭去了。

馬政府的作為明顯大不同,高瞻遠矚,無視敵我差距,甫一上任,旋即加足馬力向前衝刺,帶領著人民,滿懷信心地邁開腳步走出去。經過四年不間斷的努力,全國歡欣迎向民國一百零一年,我們再度回頭查看,中國果然出現在後面。

原來它足足超前了快一圈。

我終於明白,兩人踩協力車,即使步伐一致,呼吸節奏一致,脈搏跳動一致,連八字都恰好給你合上了,也追不上飛機。因此藍綠衝突、不和諧、鬥爭內耗,根本不成問題,問題是政府設定錯了對手。咱們的競爭對象應該是剛果與烏干達。

所以候選人不可以亂開支票,去講什麼2016年寛頻網路追上韓國之類的空話,誰講這話,我都要開始崇拜韓國科技了,難道他們還能打倒檔飛啊?你說2016年努力不被烏干達追上,那是有點可能辦得到。或者你說2013年國土面積超越美國,我也覺得你有點創意。我始終客觀地覺得赴美免簽那種政見比較動人,如果成功,咱們就是第一個取得美國免簽證資格的非洲國家。

國中時期好奇心強,我熱衷研究政治運作,大學時代一股熱血,積極參與政治活動,因為我自幼欣賞政治人物無私奉獻的精神-他們拚了老命擠破了頭想服務你,來跟你拜託拜託。我這一生都在向他們學習,至今仍達不到百分之一的境界。我如果拜託你,那絕對是想從你身上撈點好處。可惜了,我這人市儈,不適合政治。

所謂政治,根據我長期反覆理解,應為政客統治,那民主政治,大概就是人民自願主張被政客所統治的意思。我國為民主政治之典範,雖然可以直選總統,但候選人只有2.1組。好比你去吃BUFFET,美其名各樣菜色任君選擇,結果只供應陽春麵和白飯,附贈一碗湊熱鬧的蘿蔔湯,還問你對哪一道菜最為滿意。

有的人不喜歡麵食,說它祖先是中國北方來的,光看心裡就不爽,所以我沒辦法指導你投票,挑戰你的民族癖好。充其量我只能給你們說說我自己的看法:本屆參選人,一個是女的,我天生對女性特別有好感;一個是帥的,我像看見了鏡中的自己;一個經驗最豐富-參選經驗也最豐富,想必格外熱愛為民服務,不服務你他活不下去。極難抉擇。可能的話,當然最希望三位候選人全部當選。三人一起說笑,總勝過一個豬哥亮吧。但我們國家規定一次只能有一位總統,跟一次只能娶一個老婆一樣,不大合理,說是說民主,可我也不知該向誰反應。好險憲法設計了一個制度,讓總統四年一任,不高興可以退換。而有關老婆的部份,增修條文立法還沒通過,你再忍耐一下。

經過歷次盲目總統選舉,國家安在,我們據此推斷,選錯總統應無風險,政治評論者不可日日危言聳聽,應將口才用於正途,跨海去說,說垮人民幣,說死解放軍,順便說塊福建省過來,再說服范冰冰多脫一脫。沒那本事的,就先回去練習練習,試著遊說自己老婆,求她給你買台兩百吋平面電視,對國家經濟也有實質幫助。可是你不要又買到韓國的。

在此預祝各位投票時,能忘卻紛亂之意見,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四年只佔據人生很小的一部份,車子都要開十年啊,怕什麼呢,我的第一台車,比袁世凯還爛。同時我們也相信不管誰當選,國家未來的方向都不會定案,因為島內有一半的人想這樣,另一半人鐵定就異常堅定地想那樣,總統亦不敢一意孤行,這就是民主的好處。壞處就是咱們哪樣都不行。

我許下第一百零一個平凡的願望,無論藍綠消長,萬萬不可爆發內戰。

面臨即將改行的募兵制,

咱們折損不起兵力。

- THE END -

全文原刊載於商業周刊網站

133 意見:

匿名 提到...

超前了一圈那一段太有深度了

嘟豆把子 提到...

嗯!

匿名 提到...

從「望其項背」變成「被望其項背」啊...

Ran 提到...

選舉不是選戰 輸了不用割地賠款

joshtiger63 提到...

真興奮此次留言能進入前十以內~~ 比當選太平洋上某一小小島王還值得樂活!

85肚兮 提到...

額? 商周水準提高了!

Unknown 提到...

商周專欄每週連載嗎?
這樣我看商周的理由又多了一個
真好~

PsMonkey 提到...

商周有這種程度的文章,實在太令人感動了 T_T

koala 提到...

商周有此真知灼見請格主去寫文章,實在令人佩服。

Ttt 提到...

這種程度的文章 果然也只能出現在商周

匿名 提到...

商周是啥?
當年應該沒有選舉
還是活著民國好

Power of BMW 提到...

真的有在商周發表耶...還以為是說說罷了...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blog/list.php?cid=0000000021

Josie Su 提到...

2012第一天上班日 用黑咖啡配DRE的好文章

狼嚎天 提到...

好文章
雅俗共賞的作品

winelover 提到...

天丫,我是你的粉絲

布丁涼 提到...

一篇文章,
道盡我心中的看法呀...
2.1組都很爛,
我還是支持林志玲當選。

Novafly 提到...

這叫我如何能不按讚!

湯尼 提到...

真知灼見,針針見血!

SilenceHuang 提到...

「始終客觀地覺得赴美免簽那種政見比較動人,如果成功,咱們就是第一個取得美國免簽證資格的非洲國家。」

依愚見,距離中華民國選出第一個黑人總統的時間,亦不遠矣…(遠目)

愛與溫柔 提到...

政治人物澎風不用錢,反正不用花到自己錢,空白票一直開給人民看。
名嘴說話演戲玩是非,不負責任八掛報給你,玩弄起愚民政策白皮書。

匿名 提到...

選舉權算是白白給糟蹋了,
還是回到山林野地好了,
過著所謂的山中無甲子,
寒盡不知年....
等著解放軍來解放台灣
算了。

Dolly 提到...

一針見血呀!(不好,這樣會不會得愛滋?)
台灣的民主就是這樣,
人人都有資格發表意見,人人都愛發表意見。
可是講完了你要他做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反正講講有錢拿就不用真做,何樂而不為呢?
越想越哀傷,我看我還是下樓買個雞排好了。

小尼子 提到...

(怒)
這篇有寫跟沒寫一樣
我們需要你這麼真知灼見的人來告訴我們
應該要投給誰呀
還是投廢票!!!
指南耶~~(忽然找到這次選舉的浮木~~快指引我方向)

小粉虱 提到...

推樓上 我需要一盞明燈。

辛蒂海灘 提到...

大膽讓小女子在公堂上假設一下
這原則存廢想必與商周給的潤筆有正相關???
雖嫌商周配不上閣下
但激勵一下其他專欄作家算是功德一件

Unknown 提到...

果然被我盼到這一篇了 這麼重大的事情DRE怎麼會缺席呢XDD!!!!

非常欣賞DRE可以用詼諧的態度看待嚴肅問題 今天重點不是誰選上誰沒選上 而是選上的誰能完成什麼 台灣很小卻很分裂 都是因為人民甘願被藍綠政營箝制思想 因為人民其實本身參予度不高 所以希望找一個人全權負責 就是文中所講的 台灣的民主其實是人民做主選一個政客來統治自己 是很搞笑的!! :D

整整繞了一圈真是太經典了

匿名 提到...

臉書上有出現第四組候選人了! 那就投給魯夫吧! 一起去新世界

phoenixes 提到...

太讚了!!深得我心!!^_^
請受小弟一拜~~

Unknown 提到...

好奇DRE大第一部車是啥,比"袁世凱"還爛,昭信鄉民

弱慢 提到...

Hi Dre, 我是您部落格的長期讀者, 很欣賞您對許多時事的獨到見解, 這是我第一次留言, 因為我認為您在這篇文章的文末兩句話, 似乎有些不妥的地方, 我跟您一樣, 也不希望在未來會看見藍綠之間爆發 '流血衝突', 但如果我對愛滋病的傳染途徑沒有記錯的話, '流血衝突'並不會傳染愛滋病, 這不是事實, 而且這樣的說法有可能會誤導讀者, 或加深讀者對愛滋病患者錯誤的刻板印象, 所以肯請您在語句上能再斟酌...

匿名 提到...

來觀禮,留個足跡......該不會還要刷晶片卡吧?
XD

Unknown 提到...

有無興趣寫一篇釣魚台護漁指南?

phoenixes 提到...

小弟訂閱商周12年,結果回家把停留在信箱當中五天的書拿出來翻,竟然找不到本篇文章...有點可惜XD
每次看到公孫策手指頭就情不自禁翻下頁,第五太陽季都快結束了,商周還不考慮直接換個新面孔?!

WH 提到...

這樣的BUFFET 還是翻桌好了 (笑

匿名 提到...

想太多~庸人自擾之

小爪哇 提到...

膜拜~ 心裡想的其實也就那個樣,不管怎麼樣,總有另一半跟你想的不一樣,這就是民主~ 想作的沒法完全落實~ 不想碰的也會有人會拼命去幹出一點樣子~!

匿名 提到...

連在台灣最會大放厥詞的李先生,去了大陸也一個字都不敢說啊....你的意見無法實現的

匿名 提到...

1) 將灰伯送到釣魚台去, 他可以說他是日本人, 台灣也可說釣魚台是我們的, 一舉兩得。
2) 將碩鼠放出, 再來次國庫通家庫, 台灣被掏空, 是台灣的劫數。

KCY 提到...

ya總統指南真的出現了

就好像三個小孩比誰的白牌機車cc數大.結果隔壁的都開飛機.非洲的也開汽車囉

C.L. 提到...

太貼切,寫的太貼切!

匿名 提到...

實在是太黯然太銷魂了

匿名 提到...

請不要亂拿疾病開玩笑

"千萬不要爆發流血衝突。

以免傳染愛滋病。"

不管你前面講的多有趣..這句話就讓我覺得 你的層次跟那些政客沒什麼兩樣


我身邊就有認識的人被感染到愛滋病...如何? 裡頭沒有一個是因為政治上的暴力衝突而感染的 如果你想對愛滋病有真正的了解

http://heartvalley.blogspot.com/ 這個由現任疾病管制局防疫醫師、台大醫院內科兼任主治醫師的部落閣有非常詳細的解說...(多充實一下自己的內涵吧)

匿名 提到...

疑?樓上的真認真..

Dre大的意思應該是不要染上"政治中毒太深"這種重症或絕症.容易引發衝突.
絕症或重症而以愛滋比喻而已吧.跟政客有何關係?中文很難懂我知道沒關係

題外話:
話說愛滋的血在兩個都皮破血流的皮膚互相摩擦這樣不會感染嗎?非血液傳染嗎?
那你怎不乾脆把blog重點貼出.我相信會去你那網址看得很少吧

匿名 提到...

想了解就會去看...

亞里斯多德
"世上唯一的善是─知識;唯一的惡是─無知"
The only good is knowledge and the only evil is ignorance.

不用耍嘴皮講什麼"中文很難懂我知道沒關係"

老話一句 請多多充實自己的內涵

我不想再回應了 就這樣......

匿名 提到...

太優秀了

DRE 提到...

To Ran,
不用搞得像國家滅亡了一般。

To joshtiger63,
三位就是沒擠進前十,只得退而求其次。

To 85肚兮,
不久就會被我拖垮了。

To Chloe2008,
我原本想打手機給社長,請他們為了我一個人,將周刊改為年報,可又打不起國際長途電話,只好放在商周網站上,供人免費索取。

To PsMonkey,
令人讚嘆。

To koala,
總是要有人去給讀者罵一罵吧。

To Ttt,
商周只是年度計劃的一個開端,我預計年底之前帶胡錦濤上賓館,搶攻壹周刊。

To Power of BMW,
說說就罷,謂之政見。

To Josie Su,
2012第一天上班日,我喝黑咖啡看著一半人在網路上罵我啊。

To 狼嚎天,
雅俗共賞是偉大的目標,可惜目前尚沒能打進俗的那塊市場。

To winelover,
天啊,你的偶像是我。

To 布丁涼,
我說2.1組都很棒。

To Novafly,
如何按?

To 湯尼,
我是扎在穴道上,當事者肯定舒服。

To SilenceHuang,
說不好上屆已經是黑人,只是長得比較白而已。

To 愛與溫柔,
結果民眾向部落客找碴。

To Dolly,
民主國家本可接納不同聲音,愚蠢的是相互對立。

To 小尼子,
你把指南針放在選票上,看它指誰,就投他了。

To 小粉虱,
那你要去B&Q特力屋吧?

To 辛蒂海灘,
那潤筆只夠買我五個字。

To ShauChyn Song,
這麼小的事還煩勞我寫。

To phoenixes,
請起,並沒有同意嫁女兒給你。

To Unknown,
我記得是喜美還法拉利。

To 弱慢,
確有不妥之處。行筆倉促,考慮欠周,未體會病患感受,我深感抱歉。感激您迅速指正。

To 喔買尬的,
還寫政治啊?

To phoenixes,
我想可能應該考慮退訂。

To WH,
意圖翻桌恐導致嚴重後果。

To 小爪哇,
吾乃平民一介,勿拜。

To KCY,
咱們也不是不能有飛機,造不出至少還摺得出。可惜互相拉扯,沒開始摺,紙已經撕爛了。

To C.L.,
最易描寫之事,莫過於事實。

匿名 提到...

一針見血~

米蘇 提到...

出版品內的文字真是得字字斟酌
因為看官們突然都嚴肅起來了
嗨嗨 這裡是個人部落格不是政府公報
喝杯茶緩緩口氣吧

其實我倒覺得DRE這次的商週版
四平八穩得有些不過癮

匿名 提到...

初次拜讀您的文章,諷刺文筆流暢而得人發笑,
但為什麼女人身份或者身體總是被拿來做消遣哩。

並且眾人如果也都認為無傷大雅,這似乎更加代表了什麼。

DRE 提到...

To 米蘇,
我其實並不在意嚴肅的看倌。
可是一個連亞里斯多德(Aristotle),希羅多德(Herodotus)與蘇格拉底(Socrates)都沒搞清楚的半調子,要人家多充實內涵,確實讓我感到有些難過。

匿名 提到...

看了開頭 再往下閱讀 這文章的深度....

匿名 提到...

DRE大的回應
害我笑了~(對不起把快樂建立在你的難過上)

skup 提到...

版主寫的太好了 看完了總有莫名的好心情啊^^

phoenixes 提到...

台灣十多年來的政治沿革與歷屆政府的無能、國家競爭力衰退、目前政治僵局窘境、主要競爭對手國家競爭力、無能政客、台灣選民心態與結構、憲法的不足、名嘴的亂象...Dre大都用最簡短詼諧的文字一一點出來了,深度?

最重要的是,Dre大點出,我們必須感謝台灣今天的自由民主,讓大家可以在網路上毫無禁忌地嘴砲政治,這真是台灣人民唯一優勢了,除了嘴砲,我們確實什麼都不能,連期待都被剝奪。

至於Dre大沒有道破的部分,小弟試著來說說自己的想法。

要打破目前政治僵局提升台灣未來競爭力,由數量劇壓倒性優勢的選民共同投廢票來抗議或許算是有點創意,投橘次之,下策則是革命。

Power of BMW 提到...

"說說就好的政客",加上"一知半解的選民",造就了台灣的政治亂象。

yvonne 提到...

嗨嗨
樓樓上的半調子(↑就是你,叫人家充實內涵的那位
"世上唯一的善是─知識;唯一的惡是─無知"
The only good is knowledge and the only evil is ignorance.←這句話是(蘇格拉底(Socrates)說的


版主都懶得糾正你

但我怕你不知道你其實中文不太懂之外,其他比如內涵之類的也需要補充.不要耽誤了~~快去拿本書看

匿名 提到...

作者好像把中國大陸當敵人了!
怎麼不看你把美國,日本,韓國、香港,新加坡當敵人呢?

我認為還不如把整個華人市場當朋友,結合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等華人圈來共同創造利益。

看似輕鬆、公正的角度發表的文章,卻讓我感覺作者內心風雨欲來般的激動。這樣子的文章,確實可以吸引到網路流量。竟然破力要寫,想必您本有強大的寫作能力。期待您能在寫出更好的文章

Linzoma 提到...

樓上的…雖然我覺得Dr.Dre或許並無「把中國當敵人」之意,
但說真格的,拿飛彈對準咱們的國家不是敵人還能是什麼呢?

Joshua 提到...

完全搔不到癢處

Alan Office 提到...

臉,是自己湊上來,丟的... 果然挺有內涵,頗為高深。比較想知道 Listerine 說了些什麼。

匿名 提到...

與其說敵人不如說競爭對手,就跟考試誰比第一名一樣,有競爭但無關仇恨.

Mau 提到...

關於選舉,我恰好也天生對女性特別有好感,但我多了一丁點兒恰巧,對面容姣好的更有好感,然而,帥氣與熱誠也是不錯的優點,可惜地心引力是無情的,況且我也不愛喝蘿蔔湯。

於是乎,在多方權衡與好惡消長之下,
我終於下了決定,
在這三組候選人中,



我決定,推舉 徐 若 瑄!

匿名 提到...

也大概是我文學底子和社會歷練太淺!!
說實在的真的不懂版主的幽默!!
整篇文章還算可以

但唯獨(擷取文句 有刪聞 抱歉)
"所以候選人不可以亂開支票,去講什麼2016年寛頻網路追上韓國之類的空話..果成功,咱們就是第一個取得美國免簽證資格的非洲國家。"

這段是多餘的!!
這很明顯的是在表態
這和下文的文意實在不通!!

只能說這篇文章若少了這麼一段
我會覺得版主你很中立!!
唉....

壹蓋亂講 提到...

我欲與其友之,奈何指我以飛彈之,不得不敵之.
兩棲登陸火力加強之,空降兵力增加之,導彈數量爆表之,能不敵之焉?

艾里歐 提到...

版大說的真是太中肯了 害我在電腦前狂笑 XDDD

PT 提到...

沒有人真的是中立的,除了吹排笛那位。

Bamboo 提到...

政治議題一出,果然就刀光劍影
可笑的地方在於,每個人因自己立場就會挑重點放大
不愛聽的就放大 然後攻擊;入耳的就放大 加以鼓勵

想起前一陣子去一個愛談政治的朋友家
不巧說起,昨天去看了 亞洲職棒大賽
參賽隊伍有 中.日.韓.澳
他家人便一直要我說清楚 我們是用"中"的名義出賽???
當下一驚,趕緊解釋 是用 統一獅 的名義
幸好他不關心體育,要是發現統一獅衣服是橘色的
肯定以為我愛喝蘿蔔湯了...
但其實我只愛貢丸湯跟運動啊!!!

phoenixes 提到...

"面臨即將改行的募兵制,咱們折損不起兵力。"

真的改了耶!!而且好像還是剛剛才改好的??

光這點從善如流的格局就贏過檯面上死不認錯的政治人物太多了,再拜!!

女兒不嫁給小弟沒關係,至少可以考慮嫁我兒子吧~=^_^=

匿名 提到...

大家輕鬆點吧!
民主政治的可貴就在於對於各種言論的尊重
吹毛求疵在小字眼上面沒有必要
為了生在言論自由的國度 大家至少應該先舉杯慶祝一下
(大家儘管先喝 我晚點再找候選人過來致詞跟買單)

匿名 提到...

亞里斯多德與蘇格拉底的那位讓我笑翻了 要刮別人的鬍子 先把自己的刮乾淨吧.... XD

Alan Office 提到...

很明顯的,每3百多萬人當中,就會有1~2個人腦袋給驢子踢過。

Dave 提到...

特別喜歡你的結論 可現在無薪假越放越多 政府可得準備著讓給無薪假的人一條生路 去當短期的兵打工養家 希望大有為的領導可以接受小弟的建議 我覺得我也快要去自願當兵養家了!!

匿名 提到...

馬:2013年 家戶頻寬100M

匿名 提到...

蔡:2016年上網速度要追上韓國

Power of BMW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Power of BMW 提到...

看完網友的意見留言,還在納悶我漏了哪段文字?
轉回正文一瞧,原來最後改成了募兵的橋段啊...

DRE大從善如流,給您按個讚!

匿名 提到...

台灣的選舉總是很綜藝化的,不用強調政見,不用強調行政能力,連責任都有人扛(找幾位衰仔背書),只要分顏色,,只要和媒體一起把台灣掛在嘴邊順便再把焦點給模糊化,順便看看對方出醜,真的是..怎麼不選豬哥亮勒

匿名 提到...

很真理但不見得人人聽得進

其實筆大只是想點醒大家
真的不要搞錯了敵人
撕裂自己
最後敗在自己人手裡
對人只是坐在台下看戲吃爆米花
看著台上的戲班把自己台拆了

匿名 提到...

這位是否在大陸呆久了??
一筆一句我都認為我在看大陸人寫的文章.......

畢竟空 提到...

如果所有政客開的支票都必須用他的財產做連帶保證…
應該就不會有人亂開支票了
或是政客脫產的技術更出神入化~

匿名 提到...

沒錯,選誰根本沒差,因為人民的意見根本就沒統一 XD
這就跟目標是要考上台大,但是要永遠在吵要念自然組還是社會組。
結果就是每年不斷的重考,然後每年不斷的再吵要念自然組還是社會組。等到高中同學都已經當爺爺了,還沒去考試。
這就是台灣現況阿...

捨本一變態 提到...

原來 人民平均年收四千餘美金是遠遠跑在我們台灣的前頭阿
而且還是繞了我們一圈?

CBCT 提到...

NY 補假一天沒上網便發現一好一壞消息. 壞消息是我竟然落後一天才跟到Uncle Dre 新文, 好消息是越來越多人看到了 Uncle Dre.
商周跟進, 是不是以後網路上看文得delay 紙本商周三天到一星期?

Les amoureuses 頂樓葡萄園 提到...

FB混久了後~看到喜歡的想法直覺就來個

landerllini 提到...

不看商週很久了,都是一些菁英式的主流價值,還要裝做關心弱勢(例如中南部); 這下子有了DRE, 我還是不看商週,拜訪blog即可。
看起來像是商週找DRE來平衡一下內容吧!

dino 提到...

DRE,"大家"只是不適應你的文風,我們這種老讀者都挺阿("大家"對兩方的執政方式倒是適應得很快...)

晴雲風月 提到...

恭喜DRE大在商周開張!
敢問商周專欄上的照片可是您本人??

dino 提到...

"我其實並不在意嚴肅的看倌。
可是一個連亞里斯多德(Aristotle),希羅多德(Herodotus)與蘇格拉底(Socrates)都沒搞清楚的半調子,要人家多充實內涵,確實讓我感到有些難過。" 辛苦了 版大!

匿名 提到...

看了回應才知結尾改了,那氣勢比沒改前整個弱很多,唉......
果然每次有這種詼諧文就有認真(但不用功)魔人跳出來,
真想問他好好的人不當為啥要當喜瑞斯(Why so serious)......

DRE 提到...

To 咪,
我擦個眼淚。

To skup,
那就好。

To phoenixes,
共同投廢票是絕對行不通的。我們可沒那麼團結。

To Power of BMW,
言簡意賅。

To yvonne,
得饒人處且饒人。

To Linzoma,
他是怕你跑了才對準你。這是愛。

To Joshua,
我都快被人抓破皮了你還沒搔到癢處啊?

To Alan Office,
"The only evil is Day & Night"

To Mau,
可惜地心引力。

To Chilion Yang,
我僅半數欲與其友之,其豈能不敵我之?

To 艾里歐,
開心就好。

To PT,
客家人很多是中壢的。

To Bamboo,
各取所需。

To phoenixes,
已於第一時間委請商周同步修正。

Alan Office,
每三百人當中,即有一百人腦袋給驢子踢過。一人當上了政客,九十九個在支持他。

To Dave,
建議政府本身放無薪假。

To Power of BMW,
有過則改,何足掛齒。

To 畢竟空,
保證連保證也是假的。

To 捨本一變態,
怕你生氣,不好意思寫十圈。我偷偷告訴你,你別說出去,其實咱們在國際間各方面都超前對岸,超前五百圈都不只。
而繞了我們一圈的,
那個叫月亮。

To CBCT,
專欄在商周網站,部份資源共享,合適的議題我才會同步放過去,並不影響本地運作。

To Les amoureuses,
那些沒按讚的不知是混哪裡的。

To landerllini,
的確有些作者我看了也不大順眼,有空再修理他們。

To dino,
那點小風小浪我還頂得住。

To 晴雲風月,
看看哪時關門大吉。

To dino,
放過他吧。

匿名 提到...

候選人不可以亂開支票,去講什麼633、無薪假得諾貝爾獎之類的空話!

Bill 提到...

Uncle DRE.
2012新年快樂!!
盼了好久的宗痛大選指南終於出現...
一如往常,入木三分,深入淺出。
雖然沒有其他指南中那個熟悉的明燈的感覺;
還是非常受用。
期待DRE今年的指南,並衷心感謝去年您的指南給我的啟發與歡樂!

jua520 提到...

Dre大,小弟個人的淺見,您參考看看,我認為您文章最大的問題不在內容是否中立,而是您.....寫太慢了啦!!!所以我2012年看著電視裡的101煙火許下『希望每天都能看到Dre大的指南,讓我能藉此三省吾身的願望』您收到了嗎???

pep 提到...

DRE叔叔 在這要世界末日的2012年開春 恭喜有更多人看到你的文章 ^^
政治一直是很難的議題 因為我們想要被神治 而不是被人治
我們想要直接有人告訴我們怎麼做 而不想獨立思考 民主政治的發展是讓我聽到更多人云亦云的說法 似是而非的說詞 每次都讓我很火大
就跟股市裡天天有人想明牌 想內線 想跟單 最後都是被裝神弄鬼的人騙了
我想我們的奴性 是千古相承 現在是表面上想反撲 心裡還是希望出現萬能的領導人 但又沒有人萬能 所以一直在盼望跟失望中輪替 比重複的減肥復胖還糟糕...
只希望他們有點最基本的良心 也考慮一下信徒們只想把日子過好的心情
可不是用經濟活動銳減 大家都沒錢賺 來壓低都會區的高房價吧

白金之星 提到...

版主,能不能麻煩你在設定的地方開啟行動版blog模式,佳惠我們用手機瀏覽的族群。關於如何設定的問題請洽詢google,謝謝。

匿名 提到...

..竊珠寶!哥國賊:台灣非國家 拒認罪
TVBS – 2012年1月4日 上午11:41.
....相關內容.
..
放大照片.竊珠寶!哥國賊:台灣非國家 拒認罪

.
放大照片.竊珠寶!哥國賊:台灣非國家 拒認罪
....去年5月份,新北市一名珠寶商,將近500萬元的珠寶放在車上,被哥倫比亞籍的嫌犯偷走寄到香港,竊盜集團領取珠寶時,被香港警方人贓俱獲,但竊盜集團成員卻以台灣非主權國家,拒絕認罪,香港警方也以不承認台灣是國家為由,拒絕承認官方法律文件,珠寶找到卻要不回來,讓吳姓業務相當不滿。

超商監視器清楚拍下哥倫比亞籍嫌犯的樣貌,香港警方立刻逮到人,去年5月,這3男1女的跨國竊盜集團,趁著一名吳姓珠寶業務員到賣場買東西,將價值500多萬的珠寶放在車上,他們破壞車窗成功竊得珠寶後,把贓物寄到香港,到香港取貨時遭逮。


香港警方(2011.05.18):「包裹裡面裝有300個珠寶玉飾,總價值算算大約500萬新台幣。」


抓到跨國竊盜集團,珠寶業務員以為很快就能將失物領回,沒想到竊賊委任律師以台灣非主權國家訴訟拒認罪,連香港警方也以中華民國不是國家為由,不承認官方文件,讓吳姓珠寶業務員相當錯愕,東西在自家土地被偷,抓到人卻拿不回來,只能找上議員陳情,請陸委會發函香港駐台辦事處,協助討回珠寶,也捍衛中華民國國民權益。


..

鎮邦 提到...

范爺再不脫我就不看了!!!

匿名 提到...

按個讚

Jerry 提到...

美國人都可以選小布希這種丁丁當總統了,聰明如台灣人又何必在意選藍莓或西瓜還是湊熱鬧的柳丁當總統。
另外電視上的名嘴也是要養家活口的...你都把真相寫出來了,以後台灣人不分藍綠、沒有惡鬥...你要這些名嘴都改名World Piece去打NBA嗎?
很讚賞的你用幽默的方式來看問題,期待看到更多有趣的文章~

匿名 提到...

如果政治是高明的騙術,
那要選哪個騙子頭,或哪個騙子集團,有那麼重要嗎?

匿名 提到...

通篇只有批評和偷酸,一點建設性的意見都沒有,嘴上說說容易,你有想要怎麼改嗎?這種文章只是給大家宣洩情緒用的,對社會完全沒幫助,不是批評的反就是對的好盃,就一個自以為很厲害的傢伙

匿名 提到...

自以為很厲害的是樓上這位先生吧??自己中文差看不出建設性

匿名 提到...

出一支嘴政治

Unknown 提到...

Dre前輩之文,其辛辣之處仍然讓人在讀畢之後反省再三。用匿名身份發言的人,如果真有什麼大開大闔之胸懷大志,那趁早去實行吧,少在這兒狗吠火車。

doby 提到...

桃李何者良? 請匿兄笑納~

The Boss Bunny 提到...

通篇的重點就在這 : "經過歷次盲目總統選舉,國家安在,我們據此推斷,選錯總統應無風險,政治評論者不可日日危言聳聽,應將口才用於正途..."

另外我也是您的Fan~請繼續用D式幽默看世界吧

提到...

咱們就是第一個取得美國免簽證資格的非洲國家。

不好意思我不懂這句的意思…

也來看部落格 提到...

D大要說話算話,我等著你修理他們,我投何飛鵬一票,常常看不懂他到底想要表達什麼。

Unknown 提到...

DRE大大....借分享喔

西西亞 提到...

格主胸襟之寬大,真是令小女子佩服不已

幸好吠火車的不算多,通篇看起來大部分人的回應也算理智
連政治文得到的回應都如此和諧,這裡真是網際網路上的一塊淨土啊。

Hsiu 提到...

D大我閱讀您的文章也好一陣子了
這篇實在讓雙手雙腳贊成
冒昧問一下 方便讓小弟轉貼嗎?

ID 提到...

D大,是不是能夠把您精闢的回應留在每則留言的下方呀?><

每次拜讀完精采正文後;都喜歡看後勁不輸正文的留言,都要拉來來去,深感困擾阿!!

海卓君說 提到...

哇~字字珠璣呀!
我一定要更多好朋友看到這篇好文章!!
讓我對政治有新的感受(激動)

就連留言回應都了不起(拭淚)

Wei-Chung Shia 提到...

期待閣下新作未來能出現在遠見或是天下。

Unknown 提到...

商周總算有長進了...
BTW 我想投給寶傑和西屏...

siarim 提到...

Dre兄,
小弟亦想轉載分享您的文章,
不知是否可行?
感謝~

Dabow 提到...

明明這裡就不是政治論壇,但是一說到政治大家都很愛談。
我不懂政治,也不了解台灣的民主,也無法體會到換了總統,台灣的改變?可是看到版主的詼諧字句,我仍然可以笑到被同事白眼。

其實三個選一個對我們來說已經夠多了。要從5~6家的便當選一家吃,對於許多人來說都是很沉重的問題。"會不會吃了以後拉肚子?""是不是太常選這家?""這家最近廣告說雞腿會加大,會不會菜少一樣?"...等等等。
建議台灣政府在選舉前應該放一天假-"選前沉澱假",選完後再放一天-"投票解壓假"。
這可是影響四年生計的選舉啊!選總統耶!

匿名 提到...

寫到政治,大家的回應變的更熱血了

只不過是不是因為商周的關係,文章口味變得清淡了些

cherry 提到...

怎麼找到你的部落格,從頭笑到尾,阿扁禍國八年,別人開著噴射機,我們原地轉,台灣現在還是繼續向前走

85肚兮 提到...

D大第一台車是不是喜美的車身,法拉利的MARK阿?!

小羊 提到...

D大雄文~ 读出许多橙意。

kurt 提到...

血液本來就是愛滋病的傳染途徑之一
果然不只古哲先賢搞不清楚
連"切身之痛"也是一知半解?

大毛 提到...

這不就是酸文典範嗎 小弟拜讀

Unknown 提到...

字字精闢!好文好文!

Yuansheng 提到...

他們拚了老命擠破了頭想服務你,來跟你拜託拜託。我這一生都在向他們學習,至今仍達不到百分之一的境界。我如果拜託你,那絕對是想從你身上弄點好處。可惜了,我這人市儈,不適合政治。
----------------------
一針見血。

Kenny 提到...

Hi, I like the way you view Taiwan election! Very healthy, and delightful! I also share the same view like you but I like to compare Taiwan Presidential Election with the "SuperBowl" championship game in USA. The enthusiasm, the crowd, the pre-game broadcasting and the fact that it becomes the epic center of football fan's daily routine and fully captures many football fan's mind and thoughts for a couple of weeks. The Presidential Election in Taiwan also has this unbelievable power! I LOVE the atmosphere and the heat that fill the air during the election time. I enjoy watching this process and DO also really believe that the outcome is not going to significantly change the course of big whale - Taiwan.

披風客 提到...

有些巷裡小店陽春麵非常好吃啊,而且現在難吃的BUFFET店愈來愈多了...

The Boss Bunny 提到...

選完以後再看一次這一篇;我深深地覺得應該把指南兩個字改成"預言"

改賣柳丁吧 提到...

1. 林志玲還是不要當選比較好.
2. 再降二十塊的話大家改賣柳丁就好了阿,還賣甚麼芭樂?

Unknown 提到...

結果咱們成了第一個取得美國免簽證資格的非洲國家。

匿名 提到...

>>...那民主政治,大概就是人民自願主張被政客所統治的意思
那民主政治的罷免又算甚麼呢?科科
一年了,部分689不應該繼續自我作賤,再科科

匿名 提到...

如今剛剛過完2016年... 政客操作下的民生成了這樣子...

manyi 提到...

很久沒看到您的更新了.可以就2020選舉發表點意見嗎.

張貼留言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