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5/2011

鹽酥雞購買指南

|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攤好吃鹽酥雞。

台灣可以說是一個充滿「吃鹽酥雞專家」的國度,我國民眾自幼即開始學習品雞藝術,發展出具有極度美感的飲食文化。

在這神奇的國度裡,有著優雅傳統,人人皆恪遵著,一套自古流傳下來的標準品雞程序:

一、以眼觀鹽酥雞表面色澤、雞塊比例。
二、以鼻嗅其油香,肉香,料香,九層塔香,椒鹽香。
三、以手握持竹籤輕晃,柔和地,不偏不倚送雞入口。
四、以舌翻攪,混合空氣,嚐其纖維口感、雞汁質地、醃料層次與綜合餘韻。

這一門技術實不得不應以品雞稱之,可惜國情使然,至今無人敢以「品」字稱之。

「品」,乃品評品鑑之意,

例:品酒、品簫。

一般我們在食用鹽酥雞時,並沒有故作姿態評論鑑別其產地、年份,致使吃雞行為不若喝紅酒或口交一般,獨具高格調之品味,故仍以「吃」為其動詞。另,亦常以「叫」字或「召」字做為動詞,不過在意義上略有不同。

如何購買好吃的鹽酥雞,像你這樣資深的鹽酥雞玩家,無疑早已駕輕就熟,可是我們必需進一步擴大考慮到外國人,尤其在政府全力發展觀光的此刻。我寫下這篇購買指南,期能引領外國朋友,進入雞的世界。原本打算以英文書寫,無奈這次題目專業層次偏高,各大漢英辭典皆未收錄相關之專有名詞而作罷。鹽酥雞怎麼翻譯?你不會嘛。沒關係,連我也不會。

我當然知道雞的英文是G,但鹽酥兩字太難了。

最後我決定以中英文夾雜的雙語方式,you know,來撰寫本企劃。僅在專有名詞、專有名詞上下文、以及超出我英文能力所及的部份使用中文。

鹽酥雞 is Taiwan 炸物小攤的代表,不只賣雞,還賣非雞。Not only G, but also ABC.

不好意思,一開頭就忍不住賣弄了我的英文能力。

炸物攤之所以被稱做鹽酥雞攤,其來有自。因為雞,自古以來佔據著鹽酥雞攤最大比例的領土面積,居領先地位,是為一攤之主,The king of 一攤,故以鹽酥雞做為代表性統稱,可謂實至名歸,絕無爭議。我說個對比吧,總沒道理堅持要人家叫四季豆攤,因為四季豆只佔攤位一小塊,還是在邊緣。從這裡我們得到一個啟示就是,兩岸哪天要是統一了,那絕對沒可能以咱們的國號為國號。

早期鹽酥雞的選擇不多,除雞之外,多半僅販售魷魚腳、天婦羅、豆干,和豬血粿。記憶或許有誤,因為當時吃不起,得要化整為零,分成數天,一次刮一點早飯錢下來,再去水溝找看看有沒有銅板可以撿,湊一湊,背著父母跑去切三片天婦羅,然後回味一星期。三十元以上的食材,離我們好遙遠好遙遠,那時買一份魷魚腳,好像現在上班族在台北買一間公寓一樣。早期口味也只分為加辣與不加辣兩種,通常二選一的決定最是困難,我後來累積了多次經驗,才歸納出原則,那決策過程的關鍵是,你不敢吃辣呢,最好就不要加辣。

現代鹽酥雞則比較多元,應有盡有。有些攤子販賣薯條(Hand-G),那並不是手機的意思,而是台灣特有的品種,寒集。具飽足感,不應錯過。部份店家喜歡擅自將寒集撒上梅粉,是採購當時必需提高警覺來防範的事項之一。同時我也在此特別提出呼籲,請把撒梅粉的自主權還給我們。您吃芭樂灑胡椒嗎?希望你將心比心,多少先詢問一下。是可忍,孰不可忍,主權已經沒有了,自主權絕不能再搞丟掉。糯米腸和蘿蔔糕也有一些推崇者,它們是很有特色的食物,上不了枱面,是個配角,可是在食用上,卻又被當做主食,跟咱們社會上的情婦同病相憐。由此可知,鹽酥雞攤不僅僅是中華炸物料理的集成,還是世界局勢與社會現象的縮影。吃其雞,觀其象,卜其卦,思其春,此四事者,富強之大經, 治國之大本。

南部的鹽酥雞攤較常出現三角骨部位,啃食起來異常痛快,也是必點單品之一。北部則多半沒有骨頭,這是由於北部有著較多的行政機關,雞就近受到政務官的潛移默化所致。而我國國土呈狹長型,從最北端到最南端之距離比其它國家來得遠得多,自然會產生許多包括口味在內的,極大的文化差異與隔閡,地理因素使然,南北之所以不能和諧,並不是政客刻意操弄出來的。

自從龍珠(章魚嘴)加入陣容開始,鹽酥雞攤有了全新的局面,地位一舉提升到海產店的等級,我於是總會點上一份,來舖張地享用童年時無緣觸及的豪華,當一個揮霍的敗家子。然而由儉入奢易,這中國話說得真是沒錯,我很快就感到不滿足。那種高檔的珍貴食材,在鹽酥雞攤屬於進階品,入門型消者費不可冒然躁進。一旦接觸,由於很難再向上突破,人生會失去目標。

為此我消沈了好一段時日,幾乎有半個星期之久。後來為了重新振作起來,我背起行囊帶了三百元積蓄,搭客運,先南下再北上,因為我住台北,但也想要有離鄉背井隻身前去台北打拚的漂泊背景。客運一路向南,又向北,雖無翻山越嶺,倒也在高速公路違規換過車道,癟了幾台小客車,為這虛構的故事增加不少冒險性,非常感謝那位司機。最後抵達台北時,天色已經暗了下來,堅強的我獨自一人,佇立在木柵第三大的鹽酥雞攤前,也就是我家巷口那攤,泛著喜悅的淚光,望向一座座堆疊得高高的炸物小山,不自覺緊握了拳頭。鹽酥雞,I'm back.

我毫不猶務地將那三百元一把拿出,往攤子上一放,碰,只剩一百八十二元,奶奶的,來回票實在貴。可是我沒有時間悲傷,老闆看我這次身懷鉅款,趕忙堆起笑容,瞇著眼睛說:「錢毋通放那裡啦,油油啦」。我低頭一看,一百八十二元已經油了一百八,不花掉不行了。

「柳葉魚」。

那晚向老闆說出的這三個字讓我驕傲至今。是的,點完了鹽酥雞,我又加點了柳葉魚,也就是俗稱的喜相逄。我打算透過這道單品,重拾對鹽酥雞的熱愛。原因無它,柳葉魚把氣氛弄得熱鬧萬分,讓豪華再進階成奢華。有雞又有魚,你搞清楚,在五十年前,這可是年夜飯才有的規模。終於,我領悟出人外有人的道理,原來鹽酥雞的世界那麼浩瀚無垠,永遠沒有終點站。下一次,我還想加點炸湯圓,也推薦給各位,那是喜宴的菜色。找幾個不大相熟的假朋友,穿著隆重一點,互相說說客套話,都快成了國宴。

I'm sorry,剛剛類比誇張了一點,國宴是展示國力的,level不太一樣。當一個國家的國力,在軍事政治經濟體育衣食住行育樂各方面,一律展示不出來,或是像我國一樣,出於客氣,不好意思展示出來時,特別需要透過國宴來宣揚國威。縱然軍艦坦克數量沒人家多,火力沒人家強,可我們總一定能把國宴用的盤子設計得比人家都大,讓國際不敢忽視我們。

提醒各位外國朋友,鹽酥雞這等高級料理是不准講價的。對中國歷史有深入了解的知識份子都清楚,中華民族不僅童叟無欺,還特別崇尚團結與統一,堅持車同軌,書同文,雞同價。外蒙古當初就是不大合作,被咱們給轟了出去。現在上頭還想把西藏給踢掉,可他死賴著不走。因此你要發現誰賣的鹽酥雞價錢跟別家不同,儘管說一聲,我一定強烈讉責他。我認為價格必需守住,不過重量可以不一樣,反正不易察覺。但你不可以把義大利皮件商人騙錢的小技倆套在我國攤販身上,先入為主,覺得天下攤販一般賊。那裡是歐洲,文化比較低,跟我們放一起比,等於是嚴重地污辱了我們。身為台灣人並不會為了A點零錢而失去國格,破壞了由前朝領導人及其家族所辛苦開創的,以億為單位的基本格局。

殺價行為確實地削減了咱們所剩不多的人格與國格,兩害相權取其輕,我決定化被動為主動,賞你一點優惠。經我多年奔走,串連全省從北到南一共兩家攤販,取得共識,他們初步同意,合理的範圍內,允許多要兩到三片九層塔。三九二十七,一共送你二十七層。我說地獄也只有十八層啊,你別不知足。最後附帶一個小知識,九層塔並不含致癌物質黃樟素,而是含有一種叫做丁香酚的有機化合物,目前對人體無害。而為了觀光好,即使過幾年發現有害,我們也不會講。

鹽酥雞好吃的要訣被各家視為不傳秘方,但,well,今天不藏私,節目尾聲,我要在這兒把它給公開出來了。不,別謝。原來計劃將這秘密和可口可樂配方一起曝光,可是想一想,加起來熱量太高,不妥當,先公布一半。

那就是好鹽、好酥,與好雞。

You are welcome.

- THE END -

Oh,by the way,據我所知,天婦羅的秘訣並不是好天好婦與好羅,想必在製作與烹調技術上,um...... 肯定是不同的。

109 意見:

大光明株式會社 提到...

用訂閱的方法就是好...頭香又一次.

YC 提到...

好指南!

SM 提到...

我以為最後會出現膩烘糕灰的雞,想不到我猜錯了!

匿名 提到...

炸皮蛋跟炸蘋果也很特別

Wendell 提到...

DRE大的文章就好似部落格圈的柳葉魚,好high class

Alan 提到...

Hand-G,好樣的!

pep 提到...

以我們國人重視鹽酥雞的程度 鹽酥雞攤位的代表性 都可以當作方圓百里的房價指標了

AQUA 提到...

看到三片天婦羅那一段,我淚了
小學放學如果口袋有剩下10塊或是撿到10塊,都會去買
買的時候還要挑個十分鐘,挑出攤子裡前三大的天婦羅才甘心!

Unknown 提到...

我也是木柵人!請問木柵前三大的鹽酥雞在哪裡啊?

aa1662 提到...

政大校口附近的紅太陽, 鐵定是其中之一...
至於女宿門口那家碳烤G排, 就見人見智了 ~.~'"

Medisn 提到...

墜大,誠心推薦加入蒜頭顆粒猶如猛虎添翼 <3

KuangTC 提到...

好鹽、好酥與好雞。。。
mmm,好詩!!!

walile 提到...

鹽酥G在番仔場已經像日本卡拉ok在東莞一樣,進化改良以符合當地口味。原本以爲買到鹽酥糯米腸,結果一咬下去,幹,鹽酥twinkie(http://en.wikipedia.org/wiki/Twinkie#Deep-fried_Twinkie)。死凸仔居然拿鹽酥奶油餅來玷污我們的島粹。D大明訓,品G有4訣,品這款卻僅剩品蕭餘韻,有被玷污的感覺。

Unknown 提到...

講到鹽酥雞就不能不提大直那攤...

Sunbird 提到...

您竟然沒在G屁股上著墨一下!!

Dolly 提到...

看得我嘴饞口水直流,等一下就去買包鹽酥G
另外,D博士您忘記提一下G心了,那可以在別地方吃不到的好東西

Mike 提到...

依在下淺見,基本上,政府應該立法去限制鹽酥雞攤販賣HANG-G,原因無他,絕不是在品種還是口味上出了什麼問題,而是它是韓籍啊!!媽的!!它是韓國人來的!!
D大,在下一直以為您可算是繼長江七號之後中華民國最大顆的愛國者飛彈,於此公開討論,並讚揚推薦一個韓貨,實屬大大不妥!!
想想體育競技的恥辱,再想想國家產業興亡,這些民族仇恨啟是一攤鹽酥雞得HANG-G可以化解!?連翁山蘇姬都不會同意的!!再想想少女時代...恩,那...其實我們心胸也不需那麼狹隘,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嘛您說是吧~

blueeguitar 提到...

說完了鹹酥G 那還有我們偉大的 G-Pie呢?

Mau 提到...

可惜鹽酥的G攤販時常捨本逐末,貪戀新發的枝枒,亦或是花枝芽,而遺忘了那最粗的美好,那招牌上斗大的三字,鹽.酥.雞,倒不如 G攤販老闆們都換名改姓叫做Ian Su算惹。這遂令乙名離鄉背井加入S.B.L.S.(single body lonely shadow)前來台北打拚的漂泊man心膽寒。一家鹽酥雞攤的G不好吃,甚至也不是其他的G邊商品美味,反倒盡是其他風馬牛不相干的things,這令顧客陷入的是一種道德囹圄裡的掙扎,彷彿到了兄哥家吃餃子,眼裡看的盡是嫂子,吃著吃著兄哥不在就不吃餃子...事後那般的煎熬,雖然"米粉攤最好吃的可能是滷豆腐,肉圓攤最好吃的可能是滷肉飯"這類的道德淪喪屢見不鮮,但我們談的是G!是高雅的G!純潔的G!能陪伴你談論亞當斯密、亞里斯多德 和 亞美蝶 還能舉杯邀明月不讓嫦娥笑我們髒的G!類似Fan.G.May那樣,可不能和那些豬阿豆腐腦的相提並論...OH! I'm so sorry,一提到鹽酥G我太興奮又好久沒留言,一不小心就話匣子大開,還不留神地露出我高深的英文程度,其實我想說的很簡短,

看了這篇TMD4Real好想買鹽酥G來吃阿!

tingyang 提到...

請問鹹酥雞和鹽酥雞這兩大派是誰是主流呢?

BusyBee9939 提到...

D大精僻!太有料了...晚上就吃鹽酥雞!!!

elaine 提到...

現在去買鹹酥雞都偏好炸香菇、魷魚、銀絲卷...真正的雞反倒不會點了...

Michelle Tung's Blogspot 提到...

好好笑的g文

Weis 提到...

七里香…
美味中的美味…
咬下去…會有人在背後跳舞,發光的那種…

Eddy 提到...

台灣第一家鹽酥雞才是連鎖店的霸主

punch810 提到...

宜蘭某大學附近還有炸香蕉…
雞蛋豆腐也很美味

jimmy38 提到...

趕快來去買第一家鹽酥雞吃吃

nzsrr 提到...

在下是認為"雞屁股"也算是一大賣點~

至少~每個攤子都有~而且點閱率極高

D博士是否也這樣認為呢?

Crystak 提到...

政大邊的紅太陽不見了~~~

egg 提到...

有雞又有魚 我看起來感覺怪怪的XDDDD

高A 提到...

請指點 謝謝!

高A 提到...

單車購買指南

匿名 提到...

天婦羅的秘訣並不是好天好婦與好羅,
哈!薑母鴨並不是好薑與好母鴨。
很喜歡這篇文章啊!
40男

May 提到...

本篇英文的部份這麼多,又這麼艱深,要一直查英漢字典來閱讀啊!

Sumire 提到...

笑死我了,好機歪喔!

匿名 提到...

買一份魷魚腳,好像跟在台北買間房子一樣
簡直太懂國小時代的我的心情!

披頭王 提到...

雞經

June 提到...

如果DRE喜歡吃龍珠,那就一定不能錯過大直第一家鹽酥雞的龍珠,如果一般鹽酥雞攤的龍珠是乒乓球,那大直那家的就是壘球了,強力推薦。

babamama16888 提到...

好鹽、好酥,與好雞
形容得真好~給各讚!!

David 提到...

以前國小的時候,同學中能買雞排吃的人幾乎都是闊少,去雞排攤,老闆看你點的菜單就能知道你的身家,買雞排的小學生都會給予溫柔的微笑:"歡迎下次再來歐",只買5塊錢雞脖子的同學,都隨便包包然後說:"不要檔到後面人排隊"...

RICK 提到...

大膽猜測!!DRE大就是在喝大留言的"老酒人"??

danger 提到...

柿子購買指南

察克西Zachccy 提到...

小的是忠實讀者!

SilenceHuang 提到...

吃素的我現在只能看著鹽酥雞攤點百頁豆腐。

joshtiger63 提到...

以前...三片甜不辣要價10元~ 這是我省下統一蜜豆奶才能換來的好滋味~

雖然時過境遷... 從吃雞! 到買雞...進而召雞...

我深深感謝提供這豐富美食的雞頭們!!

KCY 提到...

I want 總統購買指南

匿名 提到...

來篇越級泡妞指南.....

爆料雞拌飯~五倍券!好食券!熊好券優惠 提到...

我們家的無骨鹽酥雞很好吃

棟棟 提到...

好有趣哦XDDDDDD哈哈哈哈

PLISKIN 提到...

嗯....看完不回文實在有點那個
我是賣碳烤雞排(先炸過再沾醬汁烤)(嘉義大林)
上述的我沒有賣三角骨.龍珠.炸湯圓
倒是薯條我2種都有賣阿.而且自主權在客人那邊的
每次客人點我都要問一次(2種都可加梅粉)
我這邊倒是最近來了一個從英國過來教英文的客人
老外老師也是很愛吃這味的
之前有說過.只要DR.DRE大大過來敝攤
讓你吃到爽都可以阿(吃到死就免了)

Letitia 提到...

我倒覺得文章風格很像PTT上西斯版的紅人 雍正爺 :P

匿名 提到...

我也要為G-ass叫屈!!! 您失禮了!!!

貪睡貓 提到...

我懷疑台灣人普遍比日本人胖
就是因為有這個好吃的鹹酥雞當宵夜的關係

匿名 提到...

板橋區國慶路上的鹽酥雞好正阿~有招牌的那一間~兼賣燒仙草~~
距離郵局很近~~對面有池上便當~~還有紅蔥油飯~~泰式按摩!!
不要走錯囉!!@@正拉@@!!

Sunbird 提到...

這篇購買指南沒有附圖喔!?

Unknown 提到...

太有才了!!

匿名 提到...

台灣人尤其不可能為了弄你那點小錢,失了國格,破壞前朝領導人所辛苦開創的,以億為基本單位的搞錢格局。
~~~~~~~~~
這段快笑死我了
哈哈哈....
召G那段也好好笑!

匿名 提到...

說到木柵的鹹酥雞,木新路二段表演36房旁的劉家鹹酥雞才真的是好吃又便宜啊!

匿名 提到...

格主您好,

今時今日台北鹽酥雞攤的主力,您還落了一樣,那就是雞排了。

食用帶骨雞排,有整塊啃骨的快感,讓人回到前口腔期,符合人性。
又,一塊堪抵一餐,亦有「我是拿來當飯吃的並非吃零食」的藉口功能,減少吃油炸食物的原罪罪惡感。

到鹽穌G攤,我常會順口來一段迷你繞口令
「老闆,G排兩包,
一包要切不要辣、一包要辣不要切,

要切不要辣的那包要紙袋要竹籤不要塑膠袋,現吃;
要辣不要切的那包要紙袋要塑膠袋不要竹籤,外帶。

匿名 提到...

台灣製造!!!(台語) XDD

匿名 提到...

木新路二段的劉家鹹酥雞
是真的好吃我知道
因為我就住在附近
不過
衛生要稍注意一下啦!

Bamboo 提到...

看了回覆就知道 DRE大真是先知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攤好吃鹽酥雞。"
"資深的鹽酥雞玩家,無疑早已駕輕就熟"

說起鹹溼雞,果然大家都有一套
(啊~抱歉!!我的外面有醬料,所以不酥)

匿名 提到...

北部無雞骨,哈哈~
我很愛吃,但有沒有換油很重要、有些也都回鍋炸,很不健康,好想要找一攤健康鹽酥雞

NUJKIN TSAI 提到...

笑翻了我~ Not only G, but also ABC. ,Hand-G 實在是翻譯的好!

匿名 提到...

說到鹽酥G的始祖,就是台南友愛街鹽酥G喔~~

匿名 提到...

喜相逢真的長得很像柳葉魚啊!

路人 提到...

既然連M.S.G.P.這般標準縮寫都可傳遍全台,
Hand-G作為標準翻譯應該也不成問題!

M.S.G.P.?蜜酥雞排是也!

匿名 提到...

整個笑翻掉~~~
請問可以借轉至FB嗎?
這麼精闢的指南好想分享給大家知道!!!

匿名 提到...

請問可以借轉至FB嗎?謝謝

匿名 提到...

賣雞的老闆英文叫 GTO嗎?

很屌的玲聲 提到...

最近買了一台賓利,忙著跟親戚們吹噓他的價錢,搞到我鹽酥雞都沒空吃,有不好意思開賓利去吃。可以叫點別的雞嗎?就是開賓利比較方便可以吃的。

匿名 提到...

DRE大大...借分享喔!

DRE 提到...

To 謝倫霍斯特,
今年十二月底前,累積十次奬十萬。

To YC,
No doubt.

To SM,
我本人也沒猜到會變成這樣。

To Wendell,
不敢。

To Alan,
Ok.
  
To pep,
方圓「百里」是那些小國採用的單位。

To AQUA,
我童年時期初次絕望的心碎體驗,就是當年老闆在將天婦羅裝袋時,不小心掉了一根。

To Sean,
您開玩笑的吧?當然在木柵。

To CH,
感謝您的資訊。

To Medisn,
加蕃薯上嗎?

To KuangTC,
Tks.

To walile,
沒有關係,國內甜點名店幾乎都用Biscuit混充Scone。要玷污人家,咱們也內行。

To avhacker,
不知道吳育昇順路去買過沒有。

To Sunbird,
忘了。

To Dolly,
早在手錶購買指南就提過了你信不信。

To Mike,
經您提點,現在我才恍然大悟,韓藉貨輪不是用來載地瓜的。

To blueeguitar,
衣服一次脫到底,後頭就沒戲唱了。
 
To Mau,
涮涮鍋店最好吃的,都是紅豆粥。

To tingyang,
咱們台灣人會有共識那就奇怪了。

To BusyBee9939,
慢用。

To elaine,
叛徒。

To Michelle Tung's Blogspot,
Tks.

To 見習魔法師,
紐奧良酒吧裡的辣雞翅也很棒,
還沒咬下去,就有人在前面跳舞,脫光的那種。

To Eddy,
美而美會服氣嗎?

To punch810,
炸香蕉是舶來品,於南美與南亞國家非常普遍。

To jimmy38,
有想過我的心情嗎?
 
To nzsrr,
我認為「點閱率」高的,應該是另外一種屁股。
 
To Crystak,
后羿也上政大啊?
 
To egg,
要早點習慣。咱們掛了以後,人家也是拿這兩樣來拜。

To 高A,
不 氣

To 高A,

 
To 40男,
感謝。

To May,
外國人讀起來就輕鬆了。

To Sumire,
機不可歪。

To 披頭王,
你這樣我怎麼寫月餅。

To June,
那麼大顆應該是……七龍珠吧?

To babamama16888,
Tks.

To David,
非常棒的補述。

To RICK,
猜錯,罰一杯。

To danger,
你想害我被電磁波攻擊是不是。
 
To 察克西Zachccy,
讀者都是大的。
  
To SilenceHuang,
明顯是個市場缺口,快註冊台灣第一家鹽素雞。

To joshtiger63,
感謝您的心路歷程。

To KCY,
都一樣爛,挑便宜的。

To Chicken - net,
準備請大家吃?

To 棟棟,
Ok.
  
To PLISKIN,
如有幸拜訪,必自費買單。唯九層塔請務必破格多送四片,感激不盡。

To Letitia,
英文有我好嗎?

To 貪睡貓,
美國人普遍比較笨是什麼關係?

To a8650224,
小辣怎會每次都一樣。你小便每次都一樣嗎? 

To Sunbird,
沒有。
 
To 飛卡, 
Tks.

To Bamboo,
一個充滿「吃鹽酥雞專家」的國度。

To nujkin,
看咱們英語教育多成功。

To 路人,
嗯,又學了點英文。

To 很屌的玲聲,
戴口罩或安全帽吃。

匿名 提到...

DRE大,借分享喔!
謝謝。

硬蕊人生 提到...

well, 鹹酥G這食物always很合我的tone調。So, 我必須感謝很多人。

感謝普羅米修斯當年偷火給人類,今日才得以能炸我最favorite的甜不辣、玉米、魚板、豆皮、芋簽及米血糕。

感謝廣大的G迷們,大家不容忽視的強勢need在在促使G產業的創新,於是有了「催情三角骨」,讓我獨自觀看風行,也能有銷魂纏綿的fu。

感謝DRE的中英雙語鹽酥雞購買指南,讓世界look 鹹酥G,look Taiwan。

For those about to 鹽酥G, we salute you.

西班牙發胖日記 提到...

永和文化路那間老牌的鹽酥雞還有炸螃蟹、炸蔥肉捲、炸山藥捲、炸玉米筍等等神秘的食材
唯一讓我有疑問的是,既然有魷魚腳,為什麼還要兼賣魷魚圈?兩個不是一樣嗎?
另外,我仍然忘情不了十年前輔大門口那攤鹽酥雞,居然賣著芋頭口味的百頁豆腐,色素食品實在很神奇

老木 提到...

本人有幸,在前年广州第一次吃到了来自台湾的带骨盐酥鸡,感觉太有滋味了。吃罢又无限感慨,为什么大陆就没有这等盐酥鸡呢?!

今天看到D大的一段,才恍然大悟!原来也是大陆政客的缘故啊!

很屌的鈴聲 提到...

不知道Dre你知不知道那裡可以讓有American Express黑卡就不用排隊可以吃的鹽酥雞。我英文屌吧?
上次跟親戚吹噓完賓利的價錢結果被發現灌水後很沒面子,本來想說開賓利去吃個鹽酥雞散散心然後有可以有特權不用排隊。。。。沒想到攤主說開菜市場的那個也開賓利然後還是要排隊。。。。。

公的不是母的 提到...

有人的回文提到 薑母鴨並不是好薑與好母鴨

應該是薑母鴨並不是好薑母跟好鴨 不過要是好薑母跟好鴨 那攤薑母鴨應該也難吃不到哪去 如果難吃 那一定是米酒的錯!!就跟你說不要用公賣局的紅標米酒了 咱們英明睿智的利委豬公說的!!那裏面有鹽酸!!所以一定是米酒的錯.......

扯了這麼多 就是沒說到重點....薑母鴨是薑母+紅面番鴨....是公鴨不是母鴨 母的是薑!!叫薑母!!至於為什麼它要叫薑母不叫薑公 請來信省政信箱 我們薑在某期為您解答.......

Bruce 提到...

見解精屁,但
, 治國之大本。
治前面多了個空格!

匿名 提到...

有無興趣寫篇 [ 釣魚台護漁指南 ]?

匿名 提到...

看完肚子好餓啊~馬上去烤麥克雞塊來吃

匿名 提到...

親愛的DRE,

看著這樣才氣縱橫的文字
噢,我幾乎要無法克制地愛上你了...(啜泣)

來自一個陌生女子

許叉叉 提到...

C/P値最高的炸米血戲份竟被刪到一字不留
我想鹹酥雞工會將一致譴責此不當行為。

匿名 提到...

回文者許多都會模仿作者的口氣, 真有意思啊~~

btw:這裡不能直接回應留言, 真不便, 害我上下scroll來scroll去(咦,我也洋化了), 眼都花了, 還不能按讚.blogshot怎不與時並進?

匿名 提到...

記得民國72年鹹酥雞剛出來時 那時是鹹酥雞

近幾年來忽然間眾口都鹽酥雞起來

就好像現在連新聞記者都用朔膠取代了塑膠 的音

真是傷感啊

彷彿一個舊時代的不再

Amber 提到...

看了你的部落格真是佩服的五體投地,你真是天才,我喜歡你的搞笑功力跟文筆,我還喜歡鹽酥雞....(很奇怪的組合)
可以認識你嗎?我也在NY呢!

晴雲風月 提到...

DRE大 revise 過內文了!!
新增了"車同軌,書同文,雞同價" 和外蒙,西藏的敘述。此段落and the following paragraph 也稍微重新編輯/編寫過!!!

DRE 提到...

To 硬蕊人生,
Fire.

To 西班牙發胖日記,
不但不一樣,還分左腳和右腳。

To 老木,
您瞧兩岸經濟發展得多麼迅速,早三十年,百姓只吃得起不帶肉雞骨啊,現在雞肉不帶骨還不高興了。
對得起國家嗎咱們?

To 很屌的鈴聲,
刷Taiwan Express,免排。

To 公的不是母的,
薑是母的辣。

To Bruce,
看清楚點,我認為是逗點後面多了一格。

To 陌生女子,
快勸勸您姐夫啊。

To a8650224,
有雞堪吃直須吃。

To 許叉叉,
嘖,不可血口噴人。
「早期鹽酥雞的選擇不多,除雞之外,多半僅販售魷魚腳,天婦羅,豆干,和『豬血粿』。」

To Amber,
好不容易才逃這兒來,何必苦苦相逼。

To 晴雲風月,
特偵組若有您一半認真,多好。

匿名 提到...

以前好像不能以匿名的方式留言?且DRE不會回覆匿名的留言?首竹X塹是鹹酥沒有雞的鹹酥雞素品牌,炸的百頁豆腐,一份40元,炸的很徹底,體積會澎派的佔據一個紙袋的大小!以炸物來說不錯!另外以資深澎湖人旅北懷念家鄉味推薦,國軍英雄館前的鹹酥雞攤的雞肉真好吃!都用雞腿肉!另外提供小知識九層塔是感光性植物,晚上吃才不會因接觸紫外線變黑!白天吃要搭配擦防晒油!(我是匿名人)

C.L. 提到...

為什麼這麼好笑的文章看完以後我好餓...... (內心深處是真的把它當指南在看)

匿名 提到...

Merry Christmas & Happy Birthday

Hazelnut Latte

匿名 提到...

好有意思的文張~借轉FB

dragon 提到...

就算是鹽酥雞,也有博大精深的學問啊!
今晚就來好好的研究一回吧!

ID 提到...

期待跨年指南阿!!!

阿泰 提到...

太讚了!

本文將奉為圭臬!

歹俠今害 提到...

DRE大事外星人嗎?
怎麼會這麼厲害啊!~

Taisai 提到...

恆春鎮有間 雞爸爸鹹酥雞. 讚

Unknown 提到...

鹽酥鸡的英文是Taiwanese Style Fried Chicken

Amma 提到...

OH MY GOD OH MY GOD OH MY GOD OH MY GOD OH MY GOD
OH MY GOD OH MY GOD OH MY GOD OH MY GOD OH MY GOD
OH MY GOD OH MY GOD OH MY GOD OH MY GOD OH MY GOD
OH MY GOD OH MY GOD OH MY GOD OH MY GOD OH MY GOD
OH MY GOD OH MY GOD OH MY GOD OH MY GOD OH MY GOD
OH MY GOD OH MY GOD OH MY GOD OH MY GOD OH MY GOD

我只是想表達文章寫得太好
以及 我英文程度也不差] XDDD

castor 提到...

最近有隻G在分食廣大的中華市場,她叫"鹽水雞"聽說是一位叫眼鏡仔的在分化團結!!!

Unknown 提到...

哈哈~寫得很好!!

HANK 提到...

寫的好喔!!

殘風寄語 提到...

在下不才,看完這篇及留含回覆,僅有兩點意見:
1.DRE大和egg,貴府是否太過節儉,要3牲禮數應該齊備才能表彰誠意

2.DRE的本文配上Mau的發言,在下僅能說,好G,掰 XDDDD

以上不誠敬意,聊表心意,還望不要在意

europaexplorer 提到...

這實在是太爆笑了!!!

Unknown 提到...

哈哈哈哈哈..咳咳...喝水時不能看你的文章 嗆到了啦!!

Unknown 提到...

看完這精彩買雞指南後,我不顧老婆嚴厲帶殺氣的眼光,立刻偷兒子的壓歲錢,到巷口鹽酥雞攤弄個滿足,反正吃了再說,了不起回家後睡客廳,沒在怕的啦!

DRE 提到...

要我身上有錢就不回家了。

匿名 提到...

看到"寒集",嘴角又不爭氣的笑了

張貼留言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