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umeister, Gelber Muskateller, Steirische Klassik.

08年用餐時喝到的奧地利白酒,美國相當冷門,紐約除Le Bernardin及Dressler外,甚少現身。零售價不詳,wine-searcher記載奧地利本地價格約13美元。




Gelber Muskateller(Yellow Muscat)釀。南奧地利Styria基本典型。
荔枝,青蘋果,柑橘以及某種已經想不起來的,令人愉悅的不知名花香。微甜帶酸,人見人愛,夏日佐干貝,清爽開脾胃。對不起,押韻了,唸起來有點俗氣。

舖貨率極低,買不買得到完全看個人造化,買得到就多拿二瓶,買不到也沒什麼好惋惜。世界上沒有非喝不可的酒,這是葡萄酒入門的第一課,不要被商品所奴役。




既然eBay上曾經有人拍賣整個小鎮,網路時代找酒想當然爾不再如當初困難。今年的WS百大沒買成,還有下一次百大,下下次百大,本月百大,智利百大,里奧哈百大,陳新民百大,陳匡民廣告百大,神之雫百大,大潤發精選百大......消費者應該擔心的是,為什麼永遠買不完才對。

WA應有對Neumeister酒莊評分的紀錄,可是我記性不好,忘了哪款酒得什麼分。正常人的腦容量並不足以儲存國小六年級時,班上座號35號的同學,第二次段考,數學得了幾分,這類的資訊。只有天賦異稟和窮極無聊的人可以。

9 意見:

Raving Drifter 提到...

我只想問一句,大潤發有沒得買?

DRE 提到...

截至目前為止國內應該還沒有這支酒的進口紀錄。未來如有發現且價格合理,請直接幫我搬一箱寄放在小航那裡。年份不限。若不幸在我回台之前,酒櫃Over-loaded,你們就直接開來喝掉吧,算我的。當然買不到也無謂,這種事完全不必放在心上。到時咱們去建國酒廠抱箱台啤,一樣痛快。

台灣價差最大的大賣場甜白酒首推Joh. Jos. Christoffel Erben Riesling Spätlese Ürziger Würzgarten. 名廠名園。之前好市多售價599,比紐約便宜了40% ~ 50%。不過在網路間默默傳頌了1,2年之後,入手的機率恐怕不樂觀。

有關於大潤發酒類即時資訊我推薦二個老部落格,其它有興趣的網友可以自行前往刺探。

Thomas Wine 葡萄酒漫談:
http://blog.xuite.net/thomaschang/blog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http://tw.myblog.yahoo.com/latour707-latour707/

orion 提到...

好想喝喝看阿。

iamcnc 提到...

新的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http://blog.yam.com/msg/pintia1993

不過最近沒啥新文章

DRE 提到...

感謝iamcnc更新資訊。

刊登部落格連結斟收廣告費用每周八萬五千元。辣妹相簿則不在此限。

Unknown 提到...

昔日同學在FB上分享了你的「開眼界系列002號」,看了之後,就跑來你的部落格閒逛。你的興趣與用字,還有文中不時顯露出的,對共同環境的生活經驗,真是讓人大笑 N 聲之餘,還不斷深有同感。讓我第一次想要找看看,是不是有什麼瀏覽器的新功能可以提醒訂閱者有新文章發佈。
也不是我愛對不認識的人說好聽話,實在是這篇文章的第二段,說到我心坎裡了,忍不住要留個言。

DRE 提到...

沒有關係,我發佈得慢。即使瀏覽器有此功能亦無英雄用武之地。
放輕鬆。
等你孫子入伍的那一天再來看,就有新文章了。

行深茶 提到...

總算又有一個像樣的葡萄酒部落格(?)了,日後還請DRE 兄莫綴耕筆。

DRE 提到...

最近好像變成攝影部落格(?)了。盡力而為。

張貼留言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