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十萬進香團於24小時之內先後出發,成功突破博客邊疆地帶「也來寫部落格好了」防線,將原本的沙漠生態踐踏摧殘破壞殆盡,成為一片沙漠。類似的大規模遷徙異象在今年七月與八月間已分別發生過兩回合,唯集結速度不若本次劇烈。

這讓我一度以為自己正式踏上競選美國總統之路。雖然這個票數目前可能只夠在夏威夷選里長,但總是一個開始,總之我的人生又有了新的目標。此次政見內容很簡短,那就是當我成為美國總統之後,看是誰A掉了楊淑君的金牌,希望他的跆拳道高手能擋下我即將發射的核彈。

========================================================

酪梨壽司是引發外星人入侵事件的始作俑者。我對國內部落客非常不熟悉,但聽過這號人物。可見她的知名度可以算得上是台灣博客界的蔡依林。故事大綱是蔡依林小姐到了市場買菜,回家路上在自家巷口小聲地說了「這阿伯賣的菜還可以」,就這麼一傳十,十傳百,幾小時後菜攤就被踩爛了。阿伯沒死,寫了一封感謝函,最後如願當上美國總統。這大概是本世紀最勵志感人的一頁傳奇。

我同時感謝她的國文老師,
萬一壽司當初書唸得不多,沒長智慧,現在噗我一記妖言惑眾,只怕我從此後難以翻身。

當開口說了第一聲謝謝,才會發現要感謝的人之多,無暇拭淚。所以我就不痛哭了。
在博客這條路上,一路相挺的摯友RD;慧眼獨具的波蘿日報亨利乳頭市Cyber Runner高寶出版社;沒有苦勞也有功勞的艾瑪不來恩吉米丘;暗中支持的陌生地下推手Hammer姬蝶魏吉爾
iMax貓咪神探ViVidne殺手席琳......以及所有置個人死生於度外,利用上班時間前來留言的勇士們,

我雖然沒有入圍金馬奬,仍由衷感謝各位。

核彈發射之前,我會先通知你們的。

51 意見:

Unknown 提到...

搶一

sunnyq 提到...

頭香?

tonysan 提到...

「已偵測到核彈發射」

SilenceHuang 提到...

「核彈已鎖定目標」

S.A DOG 提到...

選上時千萬要發射核彈啊!(蓋章)

Unknown 提到...

拜託也請您在匪區大陸也炸上一顆

Julia Ho 提到...

買菜那段相當經典阿....

Julia Ho 提到...

忘了提我是VIP 粉絲茱莉亞~

Les amoureuses 頂樓葡萄園 提到...

DRE是個有學問的秀才,而且絕對有狀元的天份. 但是秀才有天生上的梗, 那就是"老是有些兵出來殺出來". 弄得秀才理也不是不理也不是.

好吧,說點咱們葡萄酒的快樂事.
話說,台灣的12月初是開始釀2010年份葡萄酒的時候了.可是,今年我打了電話給好幾個葡萄農.所有人的說法都是,8月黑后葡萄開花時剛好來了個颱風.所以今年沒有葡萄,完全沒有. 還好,皇天不負苦心人. 終於在彰化與雲林的交接處讓我找到了一個葡萄農. 他那片山坡稍微躲過颱風的橫掃,據他肉眼的觀察...可以在12中旬左右收成個300~500斤左右. 談到了賣我的價錢...我又因此發現了個葡萄酒界的大陰謀. 他說,今年葡萄大家的收成都不好.產量不多所以價錢是每斤XX元. 乖乖,雖然不同的葡萄農,但價錢是去年足足的3倍. 我在想...好年份,葡萄收成量多質好又便宜.但是為什麼酒商老是用年份的好壞來界定酒價呢? 支出成本低,但利潤卻相對提高..葡萄酒大概是跟所有農產經濟唯一背道而馳的產品. 我突然想著,我這500斤葡萄釀成酒後,說不定是台灣唯一的2010年份黑后葡萄酒(冬果)~ 那到底怎麼來界定我的酒? 歉收的壞年份, 少量的酒. 如果我是酒商, 該喊高價還是低價? 不知DRE兄的意見如何 ?

IRIS 提到...

哈哈
我也是從酪梨壽司看到你的網站
看了好幾篇時在太好笑了
不只文章好看
連你回網友的對話也讓我笑得肚子疼啊
你實在是太厲害了怎麼可以這麼幽默哩~

Urda 提到...

好爽~~~~~真的很開心耶!!!!!!
被點名出來頒獎道謝真是太爽了
ㄎㄎ
改天中時要辦BLOG獎 有很多分類

你一定要去報名嘿!!

Starberry 提到...

Your blog is friggin' sweet.

Congrats on the 100k


(Sorry, can't type in Chinese at work)

Cheers,

W

Mau 提到...

想不到又不是蔡依林又不是孫芸芸的我,自己在家裡嘟囔了一聲 "幹!這菜好吃",這等為善不欲人知的良好品德既然也成了地下推手!
但我還是得判定你的核彈失格,嚴重懷疑該核彈頭裡面電子wow感應元件不合ISO標準,麻煩呱呱墜地以前帶回去重新發射~

蕊秋 提到...

其實宅女小紅(可以算是部落格界的小S)也有推薦過你說
還有樓上是勇士

匿名 提到...

日期是不是打錯了? 不是11月18日嗎?(從此為D(Dre)-Day) XD

娘娘 提到...

我也是從壽司那邊看到的 你寫的滿好笑的阿 呵呵!

娘娘 提到...

是11月18唷^^

JC 提到...

從酪梨壽司可以扯到核彈?
這中間到底有什麼關連?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Unknown 提到...

ㄟ~昨夜不是鳳飛飛嗎?? 怎麼今天變成蔡依林了!?

joshtiger63 提到...

至公司生死於度外~ 以個人娛樂為優先~

亨利 提到...

本來我要寫個乳頭指南跟你硬碰硬的,
你這麼有誠意害我乳頭都軟了我。GJ!

SilenceHuang 提到...

@喵的770:

格主有過一句相當經典的台詞你沒聽過?

「這就是網路時代過癮的地方,講錯的,偷改就成了。」

OT in Tainan 提到...

快把新的菜拿出來賣呀
洗好腳等著隨時把菜攤踩爛~~

薛汀格的貓 提到...

噗,我今天來看的時候發現留言人數突然爆增,嚇我一跳,原來有此緣故.

恭喜DRE大,您目前正朝向夏威夷州里長當選人的寶座邁進,也許再過幾個月,您就可以選美國總統了.

記得到時候不要忘記替我們在2012的飛機上留個坐位.

Urda 提到...

忘了提我是姬蝶XDD
blogger是用不一樣的網名
http://ace0156.pixnet.net/blog

Unknown 提到...

挖你好紅! 僧四與有榮焉!
我已經跟你娘講過年要回來給我合照一下!

Vergil 提到...

夏威夷選里長!

...敢問下一篇大作會是《島嶼購買指南》或是《第一次建國就上手》嗎?

Urda 提到...

強烈推薦出版社一定要出這兩本書~~~~~~~~~~~!!!

Unknown 提到...

推第一次建國就上手
麻煩了!

Unknown 提到...

看來.. 核彈發射指南 ... 應當寫的差不多了...

都沒人說.. 就由小弟弟來吧..

賀!

Iris 提到...

哇,有感謝到高寶耶,那我代表高寶跟您催稿囉,希望趕緊一起來出書以饗讀者 by Iris

匿名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一次湧入十萬人,聽來好像是沙漠風暴或自由意志這類的行動...

DRE兄,您留了大鬍子了嗎?

DRE 提到...

To jeffrey,
這種事很容易,不需要搶。

To sunnyq,
知道困難了吧。

To Tony,
打誰打誰?

To SilenceHuang,
我泡壼茶,目標摧毁後叫我一下。

To S.A DOG,
所以到底我是發射了沒?

To 波蘿,
基於人道主場,當選後我會約胡錦濤泡茶,打打PS3,以和平手段彌平歧見。要是他不同意的話,那我好只參選中國國家主席了。

To Ho,
目前VIP採年費制。每年仍需按時繳納新台幣18萬元。
相關權益如下:
訂閱本部落格一年,
原價:0元
VIP會員價:0元
您一共省下:0元
滯納年費者,除立即取消VIP資格外,另處罰金18萬元。

To Les amoureuses 頂樓葡萄園,
農產品市場(如稻米市場)結構較接近完全競爭市場,生產者為價格接受者(Price Taker)。葡萄酒已為農產加工品(異質產品 heterogeneous products),交易兩造在市場進行選擇時,價格並非唯一考量。在LVMH與WS等單位戮力經營之下,更強化其異質性,時至今日,高端品牌已應以奢侈品視之,其訂價策略極端複雜,難以於此道盡。
"少量的"歉收的2010黑后訂價,需先思考其替代品(可參閱方世榮著,行銷管理學,有關競爭者定義之章節)數量。

To IRIS,
幽默並不是一種厲害。會炸金園排骨才是。

To Urda,
科學類?

To Starberry,
Tks for your congrats.

To Mau,
元件是韓國製的,有意見嗎?

To Rachi,
不知者,無罪。

To Yoshidabear and 娘娘,
已更改為地球曆,感謝糾正。

To Jeff C,
接下來我要去吃午餐了。

To 喵的770,
這就是科技。

To joshtiger63,
請問貴公司股票代號?

To 亨利,
為使亨利乳頭指南順利生產,我不得不與你為敵。

To SilenceHuang,
您已具備參加高普考資格。

To Addams,
阿伯準備退休了。

To 薛汀格的貓,
經費已經挪去生產核彈。

To Heather,
去跟蔡依林或酪梨壽司合照一下才對吧。

To Vergil,
不愧為青年才俊。
《第一次建國就上手》,標題下得絕。

To Cyber Runner,
核彈發射指南,就是按下去而已。

To Iris,
我代表DRE跟您拖稿。志不在出書,暫無規劃,請見諒。

To 腥葩客,
美國人怎麼也想不到我躲在美國啊。

Unknown 提到...

我也是從酪梨壽司的噗認識這裡的,
前幾天己經把全部的文章都看過了,
最喜歡有關車子的文章,
更喜歡回覆文章的幽默格友們,
因為回覆的格友都好有創意,
所以我都不敢出聲,怕破壞整体風格,
但為了表示支持你的《第一次建國就上手》
而留下這則小小發言.


p.s. 也好想要有你另一伴的噗喔~
p.s. 你的文筆比史丹尼有趣,
史丹尼是屬於喜歡實驗生活的熱血中年人,
例如,每天都吃麥當勞1個月的生活感言
by mimiona

DRE 提到...

媽,我要當國父了。

礦泉水 提到...

我也是從酪梨壽司那裏聞風而至的!
部落格界中的JOLIN
真不是蓋的!

臥熊 提到...

讓我們一人一票,把DRE大送進總統府~~

Dubwoman 提到...

台灣博客界的蔡依林--->這樣子的形容有點會冒冷汗

Alan Office 提到...

以夏威夷里長辦公室B1為導彈基地總部,辦公室外面再放幾頭牛掩飾一下。
放眼全宇宙,不失為統治太陽系的第一步。

直接送進聯邦「企業號」您看如何?

Ran 提到...

page view的位數看來不夠長了

paul 提到...

我比較好奇,是酪梨壽司怎麼介紹版主的
一定很有趣阿

如果有核彈麻煩通知一下,準備放空大賺一筆
嘿嘿

DRE 提到...

To 礦泉水,
印象深刻。可謂博客界之蟹黃壽司。

To 臥熊,
程序上應先落選台北市長。

To Giovanna,
請撥0800-092-000.

To Alan Office,
B1現由東尼史塔克與撞球店競標中。

To Ran,
這可怎麼辦好,我應該重開機嗎?

To paul,
「好實用哇」。說得真好。

Rachel 提到...

請問有確定要在高寶出版嗎
我是另一家出版社代表
還有機會搶人嗎?
真的很希望能有機會合作哩~
方便的話是否能mail回我
感謝!!

Alvin Yen 提到...

台海只是一個中國 各自表述
你老大可以變成 一篇文章 各自表述 也算是傑出了

DRE 提到...

To 吳,
誰出版不是問題,誰寫才是。

To Alvin Yen,
所以回去可以請我吃熱炒嗎?

nuanua 提到...

竟然有我這隻貓咪神探耶,喵喵喵~~只好殺個人順便把屍體當貓砂屋尿一泡慶祝!

老頭子阿吉 提到...

這篇的留言比正文有內容,要檢討。

DRE 提到...

哪篇不是。

Unknown 提到...

我也是核彈末端,只是比較晚爆炸而已。DRE也是才子,佩服佩服

南西 提到...

我愛你。

張貼留言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