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寫,就過了耶誕。於是就寫了。
買耶誕禮物是一門藝術,要把一件原本與你無關的事,變成理所當然,那絕對是種藝術。

耶蘇生日,要送禮給你。
那麼你生日,禮物肯定是送給我了。




當然這其中想必有個典故。繞一大圈回來結論總之就是不可以不買,這是一項傳統。我們中國人最能包容其它民族,所以別人的傳統,我們也要參一咖。

從感恩節到耶誕節這一個月是美國人購物之極尖峰,類似我們過年。
一個國家購物旺季每年只有一個月,就會經濟不振。
中國人和外國人不同,咱們無時無刻不採買禮物。生日買,忌日買,結婚紀念買,小孩滿月買,夜市買,出國買,百貨週年買,電視購物買,初一十五買,二月十四買,七月七號還要買,所以咱們經濟很振。

買耶誕禮物一定比其它禮物要來得令人頭疼,它沒有方向。特別是學生時代限定二百元的交換禮物趴。
二百元能買什麼?它不能買什麼嘛。
所以才能激發你的創意。為了展現創意而絞盡腦汁,期望能為耶誕的繽紛氣息貢獻一份心力,這份付出,最後總能為我們換到一個沒有創意也毫無用處的爛東西回家。

所以這種趴就盡量不用去參加,除非它能跟比基尼或搖頭丸結合。交換禮物和菜花,增加人生閱歷。

禮物哪裡有賣哪裡買,哪裡便宜哪裡買,可惜你總是拖到最後一刻,這樣就很難撿到什麼便宜。它專業的技巧在於提前買,未雨綢繆,防患未然,曲突徙薪,屯積禮物。只要遇上大打折,就先買起來放,不喜歡沒關係,反正要送人的。要自己太喜歡恐怕還捨不得送,結果因自相矛盾而導致罹患精神方面的疾病,反而得不償失。

怎麼買,完全看你是什麼角色。

老闆想慰勞員工,不必花時間去費什麼苦心,隨便訂兩個爛披薩放在會議室讓他們自己去歡樂一下就好了。我估計你花了時間也送不出什麼真能令人感激的好東西,不如就節儉一點。肯德雞或乖乖桶也可以。主要是看那時哪一家有在做促銷。

廠商與客戶之間,沒有人會在意這種小東西,送了也沒什麼加分作用。中小企業比較希望你能在稍後的尾牙贊助五十台50吋平面電視當奬品。政府、大企業和球團則偏好性招待。但也有一些性無能的,就比較喜歡收現金。

老子送兒子,從火柴盒小汽車到BMW大汽車都很適當,視老子的財力多寡,兒子的年紀大小及出息有無而定。我呼籲做兒子的,禮數要周到,在收進BMW之後,花五塊錢買張耶誕卡回送給老子。出來混,拿了人家東西,總是要給個收據。

學生送教授禮物不免有賄賂的嫌疑,投資風險偏高,我和巴菲特並不建議投資人做此類型操作。不過還好只是嫌疑,而且比起退學的風險,這實在不算什麼,豁出去先送了再說。成功的機率約為千分之零點三。要真的不幸被退回,為了降低損失,隔年把它當做生日禮物送給你馬子就得了。

老婆一旦娶進了門,行情也沒了,一般是認為完全不需要再送禮,以展現男子氣魄。我認為你可以把氣魄存起來用來攻打釣魚台,然後在送禮這件事情上表現得軟弱一點。看你要親手燒隻豆瓣魚或送一棟樓都很好。
按照習俗來講,房子都是送給情婦,所以我們就買魚。

受刑人逢年過節總是要準備些香煙什麼的打點打點長官,因此我們一定要戒煙,自己不抽,一點一滴累積起來,到時候才有禮物好送。如果你連幾包香煙都生不出來,那就想辦法把屁股保養得雪白一點吧。

藝術的事,從沒人能講得全面,你叫華岡藝術學校的人來講也講不全面。
我並不是不想繼續講下去,我是怕講全面它就不藝術了。上頭兒已經舉了六個例子,要有點慧根的話,應能舉六反十八。不相信有人敢嫌十八招不夠看的。

耶誕禮物購買指南,之所以稱為特輯,
因為它是第一篇八個字標題的指南,
在這麼一個有條不紊一絲不苟的部落格,這真是

Jesus Christ,

太特別了。

Merry Xmas to you all.


66 意見:

blueeguitar 提到...

讚讚讚~

weng 提到...

收到老公親手燒的魚也太浪漫,我不要樓(顯示為沒行情狀態)

Goldie Lin 提到...

咱們經濟很振,增加人生閱歷XDDDDD

唐唐 提到...

XD...............

Chao 提到...

乖乖桶耶!勾起小學同樂會的回憶,好久沒聽到這詞了...

SilenceHuang 提到...

我不想要聖誕禮物,我只想收Dre大的生日禮物。

另外,

我想不通聖誕老公公和耶蘇的關係是……

親兄弟?

Unknown 提到...

「要真的不幸被退回,為了降低損失,隔年把它當做生日禮物送給你馬子就得了。」XDDDD

女生最好有這麼好打發啦

R.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Weis 提到...

是啊…
老子也說…道可道 非常道…

R. 提到...

中國人和外國人不同,咱們「無時無刻不」採買禮物。
我簡直要起立鼓掌了這個!太欣喜了啊!
電視廣告小說文章放眼所及幾乎沒人用對真是很令人沮喪耶。

對了,還有不能自「己」,也完全是積非成是習慣成自然。我寫「已」還會被糾正,想說我這人怎麼不識字到這種地步來著。嗟哉。

walile 提到...

@黃兄靜音:
聖誕老公公是被放逐邊疆的洋蘇武,和耶穌沒有血緣關係。考古學家發現,其實電音三太子才是親兄弟。不信的話,過幾天耶公誕辰紀念日在發拉盛耶穌廟的生日趴上自己去問廟公(別帶小孩,耶穌廟公這方面聲譽不好)。

難怪祂們長得像猶太神不像黑面蔡。茅塞頓開。

pep 提到...

多謝DRE金口 看來我是有棟樓了...

Sunbird 提到...

時間不多了....趕緊來買房子...還要整理一下菜園....

Bruce 提到...

我看你的文章,感冒都好了

Unknown 提到...

既然二百元的交換禮物這麼爛,那提升到五百元是不是就好一點?

James 提到...

December is filled with lots of happy holidays! Your blog is filled with tons of FUN! merry x'mas & happy new year

阿威 提到...

請問我因為紅燒魚才娶到現在的老婆,那不要送樓我還可以送什麼?

很會摸ㄧ叫 提到...

中國人真的很愛買!!連賣東西的地方都叫愛買..........

RC 提到...

若提耶誕購買指南,就必須複習『包包購買指南』、『汽車購買指南』、『手錶購買指南』、『相機購買指南』…

je_sus 提到...

To 樓上:我只能說相機購買指南他媽的精典!!

臥熊 提到...

呵呵~~
Dre大的文章,每看一次,總能讓小弟笑個百來次!

Tien Lu Yang 提到...

小弟只有一個疑問想請問DRE大師,那張聖誕節的照片是您拍的嗎?真是太傳神了!

Unknown 提到...

Happy Holidays! D大 and your family! 今年烤火雞嗎? 我們這裡是Green X'mas, 你們呢?

joshtiger63 提到...

伍撕凱:我來唱一首歌~ 祝你聖誕快樂!!(挖~是乖乖桶!~)

...........................................伍同學之後被全公司柔戳屁股.....

澎湖魚 提到...

原來當年應該選擇做情婦才比較保值嗎?

wtssoccer 提到...

看到"耶誕"而不是"聖誕"
這篇文章我直接丟垃圾桶了

siarim 提到...

小弟斗膽替DRE大文中列舉的禮品名稱算了算,
確實是舉六反十八無誤。

1、二百元的交換禮物
2、比基尼
3、搖頭丸
4、菜花
5、爛披薩
6、肯德雞
7、乖乖桶
8、50吋平面電視
9、性招待
10、現金
11、火柴盒小汽車
12、BMW大汽車
13、耶誕卡
14、豆瓣魚
15、一棟樓
16、香煙
17、屁股
18、Merry Xmas to you all

我個人最喜好8、9、10、12、15、18

Merry Xmas to DRE and all. ^^

3-9班長/副班長 提到...

肚子好痛...太好笑...

我要去燒魚了><

薛汀格的貓 提到...

太有才了
我決定遵循D大的指示去買禮物XDDDDD

諾克斯 提到...

聖誕快樂~

shin 提到...

我天天燒魚也不見我老婆送我樓啊~~~

DRE 提到...

To blueeguitar,
可以配一段舞蹈嗎?

To weng,
吃完再發表感想。

To Goldie Lin,
你這叫我怎麼回應。

To 唐唐,
還有你。

To Chao,
像我們這種唸貧窮公立學校的,一輩子也沒碰過乖乖桶同樂會。

To SilenceHuang,
難道你想得通我和你生日禮物的關係嗎。

To 波蘿,
所以有了Gay.

To 見習魔法師,
我以為是黃霑說的。

To R.,
不小心寫對了。謝天謝地。

To walile,
感謝代打。

To Cynthia,
不客氣。缺什麼儘管講。

To Sunbird,
以本部落格的影響力,晚一步,房子都賣光了。

To Bruce,
噓,這已觸及非法醫療行為。

To 艾唷薇,
那只會成為兩倍沒創意。建議提升到五百萬。

To James,
Same to you.

To 阿威,
送我一本紅燒魚食譜。

To 很會摸ㄧ叫,
這麼說來美國人大概很愛BJ了。

To RC,
樓下的找你。

To je_sus,
好像沒人在,你走上去按電鈴看看。

To 臥熊,
祝耶誕快樂。

To Tien Lu Yang,
3D rendered CG from digitalblasphemy.com

To Cream,
Hmm...brown?
Happy holiday to your families too.

To joshtiger63,
這劇本一定是日本人寫的。

To 澎湖魚,
有效期限過了就過了,沒有保值這回事。

To wtssoccer,
其實我也覺得聖誕二字較恰當。
這天剛好本大爺生日。

To siarim,
你破解了水星密碼。逃命吧。
Merry Xmas to you, too.

To 3-9班長/副班長,
可逕洽樓上阿威兄或樓下shin兄訂購宅配豆辦魚。「看哪間有在做促銷」。

To 薛汀格的貓,
如果是買給我的,那麼會有另外一份指示。

To 諾克斯,
聖誕快樂

To shin,
你天天買樓,她就會送你魚。要懂得變通。

Sepp 提到...

http://www.epochtimes.com/b5/4/12/9/n742689.htm
典故

Man Above Town 提到...

這個好笑喔

Unknown 提到...

''To wtssoccer,
其實我也覺得聖誕二字較恰當。
這天剛好本大爺生日。''

大爺
我要祝您生日快樂!雖然晚了好幾點!~

Unknown 提到...

男人要是有慧根的話,決對不能舉六反十八.
廢根沒關係.

停車坐愛楓林晚 霜葉紅於二月花 提到...

『包包購買指南』、『汽車購買指南』、『手錶購買指南』、『相機購買指南』... 加上這篇『耶誕禮物購買指南』....

DRE --- 何時來篇『老婆購買指南』造福廣大網民....

林貝多 提到...

紅包指南?

CJ 提到...

一堆指南?這邊是指南宮?

DRE 提到...

To Sepp,
原來如此。我以為是激突與薪資的連動關係。

To Man Above Town,
還是不實用嗎?

To jessy,
也祝您生日快樂。

To CH,
有點深奧。小弟不才。

To 停車坐愛楓林晚 霜葉紅於二月花,
等我多買幾個,有點經驗之後。

To Flying Dora,
請洽詢元大馬家及國泰蔡家。

To CJ,
左手邊添香油錢,點光明燈。特價中。

諾克斯 提到...

新年快樂!!!
希望在這一個年度裡
能夠有更多版主的新文章可以閱讀

IRIS 提到...

人咧人咧~(頭左晃右晃)
HaPpy NeW YeAr ^^

Alvin Ye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Alvin Yen 提到...

新年快樂
今年 要採購些甚麼呢?
期待你的大作 祝你事事順利

Alvin Yen 提到...

親愛的 停車坐愛楓林晚 霜葉紅於二月花:
我可以稱您為網兄嗎?
雖然您的ID頗為風雅
但對於我這記憶力已經衰退到有如單細胞生物般大小
風燭殘年的萎縮大腦來說
實在不便記憶
就讓我稱您為網兄吧

這位網兄提出的疑問 我想也是千千萬萬的網兄所想要提出的疑問

怎麼有效率的採購老婆們

或者就像您提到的 老婆購買指南

其實不管是
非食用肉品購買指南
或者 夜店騎士手冊
乾與溼的對白
甚至是第一次賽馬就上手

這種濟人又救世的文章 以DRE兄的天縱英才
我想是寫來輕鬆如意 時候到了 文章就會恰如其分的出現


不過說到採購....這讓我想起一段遙遠的回憶
但是 篇幅有限 我還是別回憶了 嘿

白灰熊 提到...

((淚))您文筆跟咱們的經濟一樣,超正!

匿名 提到...

to CH 大:
舉多少反多少都沒問題,不舉時問題才大..

DRE 提到...

Happy New Year to you all.

停車坐愛楓林晚 霜葉紅於二月花 提到...

回DRE"等我多買幾個,有點經驗之後。"
可以說嗎?---等你嘔^0^
HaHahaha...

停車坐愛楓林晚 霜葉紅於二月花 提到...

To Yen兄:

對於殘害您腦細胞一事,容小弟致上最深的歉意與遺憾~
至於小弟名號,Yen兄可用"停車~"(恕刪)一下。如果對於腦細胞負荷仍嫌太大---"~坐愛~"簡稱小弟也覺OK!想必"~坐愛~"一詞能適當刺激兄之腦細胞生長,對兄應不太難記~

雖然~坐愛~格式有違反標點符號使用之嫌(請詳見http://www.edu.tw/files/site_content/m0001/hau/haushou.htm#suo)。
但望兄切切不可使用"......坐愛......"簡稱!一來太過繁鎖,二來對年過四十的小弟信心打擊太大 --- 後面滴六點也罷,連前面也要滴六點、這可萬萬不能接受。近來小弟之信心如兄之大腦~日益萎縮~不便之處萬乞見諒。

言不盡、弟頓首

ID 提到...

「禮物哪裡有賣哪裡買,哪裡便宜哪裡買。」

若說耶誕/新年卡,最便宜就是現在了。快搶!

a.p 提到...

.......................

DRE 提到...

To 停車坐愛楓林晚 霜葉紅於二月花,
正在殺價。

To lingprac,
我也都是在中秋過後買月餅,放到隔年再送。

To a.p,
這樣是高興還是不高興?

a.p 提到...

不敢對大師不高興!
只是自嘆沒有大師這般天賦異稟!

Unknown 提到...

不知有沒有"年貨購買指南?"

JC 提到...

DRE大大 有沒有發紅包指南??

抹茶 提到...

樓上很多兄弟提到想請DRE大寫篇老婆購買指南

私以為DRE大已經在回答中寫的很透徹了

你天天買樓 她就會燒魚給你了 要懂得變通.....這就是很好的方法 各位看某媽寶也是眾女星搶著要 這就說明了很多事情

那要是你說我已經買了樓 房貸也付清或差不多要付清了 為什麼還是找不到老婆咧 我想這問題就出在樓買的不夠多或是錢用錯了地方
可以思索一下你看人第一個看哪裡 這答案我不好明說 但是看看新聞就很容易明白了

Marion 提到...

觀賞人數一百萬耶 不得了!(拍手)

pon 提到...

等好久了…
下一篇呢?
不會是要等除夕寫發壓歲錢吧…

小弟特別地欽崇您!!!

DRE 提到...

很忙,先轉別台看。

SilenceHuang 提到...

Dre大我最近工作被盯的滿頭包,可以請你賞光再寫一篇嗎?

我的辦公室生涯可以因為你由黑白直接升級成裸視3D啊><

Unknown 提到...

是阿, D大, 雖然冬天快結束了, 我的winter blue還很嚴重, 所以也很期待你的新作品. 不過我們都了解, 照顧老婆小孩還是比讀者重要的...心酸跟胃酸一樣嚴重呢...

DRE 提到...

已查收。擇日辦理。

螺紋內褲 提到...

我女朋友每個禮拜都會收到我親手做的料理耶0.0

DRE 提到...

那耶誕節你就只好買樓了。

DRE 提到...

因為通膨壓力。跟你爸討黃金吧。

張貼留言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