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4/2011

菁英科學家

|
不久前,我發現PPS網路電視那些高清影片頗為高清。
很久前,我第一次看的時候,它還是很低清的。現在科技進步得快,眨眼間就長高了。

昨天我閒賦在家,又想到把它打開來看看,結果它竟然沒有洋片。這種倒楣事我之前也遇過類似的一次。

那次它有洋片,可我家裡竟然沒有洋芋片了。

這陣子PPS撤光洋片的原因估計又是由於版權問題,所以把很高清的盜版洋片給收掉,來表示它現在不高清,但很清高。

我從小就是電影迷,學生時代老愛往台北西門町國賓戲院跑。在高雄當兵的時候,每到假日,同梯的都去洗三溫暖-因為部隊裡沒有女人幫你洗,很不溫暖,我則自己一個人花五十元去左營後街租台速克達,騎到新堀江,買了滷味,看上一整天爛片。軍旅生涯大半部份被電影佔據著。另一半部份則由保家衛國和吃滷味所平分。

後來我在台灣混不下去,躲到美國,這一躲,竟躲掉了我的觀影人生。
美國戲院的播映設計,從根本上出了問題。
它是一個小問題,民眾泰半不會去關心,他們沒有那個美國時間。
所以這國家柏油路爛了沒人關心;停車繳費系統落伍沒人關心;資源回收業被壟斷沒人關心;金融體質孱弱沒人關心。整個社會奶奶的一片詳和。
但你家院子裡要是一根樹枝超過你家和他家的中線,他大概要革命了。這邏輯就叫美國邏輯。只有個體倒楣,那不行;集體一起遭殃的,就沒關係。電影院的問題,屬於後面這種。

美國戲院沒有劃位。像我這種流亡海外的外國人,自然不可能享有什麼特權,我總是必需提早一到二小時,先買了票,再跟喧嘩的大學生們一起傻呼呼地站那兒排隊等候開放入場,準備搶進去卡個好位置,否則就只能坐在放映廳的西藏區。有幾次我排晚了,最後好不容易才擠進甘肅省。

第二,美國電影院沒有字幕。說是字幕使觀眾無法專注於演員表情等影片內容。話是沒錯,問題如此一來,老子專注也搞不清劇情。何況老子又不看A片,直盯著你表情幹什麼?這已經違反了公平原則。雖然就算加了英文字幕,老子還是看不懂。
老子應該裝聾作啞不作聲嗎?不行。即便議題顯然不干老子事,老子還得捍衛人權呀,向那些不做奸犯科卻比死人還堅持廢死的人看齊呀。

第三就是美國電影院它沒賣滷味。

於是,PPS這樣中文化的數位影音平台,對我的重要性可想而知,它就像我的精神導師。我不曉得它的正當性,無從曉得,更不敢曉得,天下有幾個人膽敢去質疑他的導師呢?我沒有選擇地,只得苟且看著那些不知是正是盜的影片們。如今它撤了,我想那八成是盜的了。可你信不信,改天它又上了,結果還是盜的。

我的確想付費取得絕對合法的內容,不幸PPS似乎沒這選項。有這選項的外國平台,似乎又沒中文。網路合法電影和中文字幕電影,二者就像磁鐵的N極與N極,在物理上相互排斥著。

中國政府眼見兩邊各自為政,怎麼也相吸不起來,束手無策下,心一橫刀一揮抄家了。還沒被抄的,心想哇操不妙,先自宮了。
一邊EQ低,一邊IQ低,處理不了複雜的物理問題。

我不禁想起由史蒂芬.金小說改編的一部片,
故事大綱描述一國菁英科學家長期研究反物理,有了初步結果,使片中蔡、游、蘇、謝四位主角,雖在骨子裡相斥著,但表面上融合了。

這片子叫綠色奇蹟。推薦給各位。

44 意見:

Bhxx 提到...

各位觀眾,頭香

Wan-yun 提到...

PPS被砍了
還有PPTV可以看

中國在這方面總是源源不絕的提供大家好東西阿~

blueeguitar 提到...

可惡,不夠早起頭箱被搶了。

梅酒 提到...

我想住五樓

Calvi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Wendell 提到...

後來演化成綠光戰警了,主題曲是孫燕姿唱的

Craig 提到...

壹傳媒的網樂通也許是個選擇
雖然他影片低清,機子又容易當掉
不過反正大家windows也都用那麼多年
對當機這碼子是應該能習慣的....

Calvin 提到...

要怎麼刪掉上面的留言,我發現是我一早頭昏腦脹沒睡醒,N極跟S極是互吸不是互斥...(倒)

Rachel Lee 提到...

http://www.funshion.com/movie
看風行網吧! 各類的影集也都持續更新

Louis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Louis 提到...

放眼望去,在上面會被抄的大都是洋片
日片韓片各式中文片倒是都還留著
我想這就是我越來越不洋化的原因...
想想還是回去練英文好了

Power of BMW 提到...

DRE兄,您就先忍著點吧!等正體版DVD上市時再打包幫您寄上...那洋芋片就勞您自備囉!

SilenceHuang 提到...

我對於高清不高清還是清不清高的問題向來沒什麼意見,只是台灣藝術電影或老片的回播率實在低,我想看的片連blockbuster都一問三不知。

於是我只好投向pps和fusion的懷抱。

附帶一提,那時我想看的片是「大獨裁者」,西方精神領袖老希主演。

左前 提到...

大抵在台灣也有這現象,你開始不做壞事後,也可以很清高~XD
政客及媒體尤其是~

J 提到...

政治人物毋需IQ、EQ。
有利益腰骨都很軟Q。
立場不同就相互FQ。

JanaLEE 提到...

電影綠色奇蹟大略的內容就是兩腿間的問題治好了...
=..=

Lani 提到...

可能因為住的是美國鄉下,俺很少很少遇到看電影需要搶位或甚至要排隊的情形。 離電影院只要五分鐘的結果就是通常電影開映前10分鐘,俺才會晃著俺那馬鈴薯養出的大屁股出門~ 不劃位的好處在於可以逃票,高中時十塊錢可以讓我在電影院晃上一整天。 沒有字幕倒是很OXX,沒有中文字幕就算了,亞州片也沒幾個有合格的英文字幕,但英文片連個英文字幕都沒有簡直就是歧視聾啞人士。

再,美國不只是電影院沒賣滷味,剩下的美國也都沒有賣滷味......

Marion 提到...

可以看風行 有了他我立刻把PPS砍了

Joey Boss 提到...

風行網,DRE大可以試試 (或是看PPS日劇換個口味)

nzsrr 提到...

可惡~又沒搶到頭香!!

chihche 提到...

沒讚可按

Unknown 提到...

我也在台灣混不下去,正計畫躲到美國,D大出篇指南指點一下吧~感謝~

Unknown 提到...

柏油路爛了沒人關心;停車繳費系統落伍沒人關心;資源回收業被壟斷沒人關心;金融體質孱弱沒人關心。整個社會奶奶的一片詳和。
台灣好像也一樣

irenewu 提到...

最後幾句話真是精典呀…

85肚兮 提到...

D大: 台灣現在也沒有魯味阿~
行政院新聞局「電影片映演業禁止攜帶外食定型化契約不得記載事項」:
「電影片映演業不得為禁止消費者攜帶食物進入映演場所食用之揭示、標示或口頭告知。但味道嗆辣、濃郁、高溫熱湯(飲)或食用時會發出聲響之食物,得於映演場所明顯處揭示或標示禁止攜入。」
也就是說: 只有影城自家賣的東西是沒味道或沒熱度的...馬的,那吃它幹啥子阿

傑夫 の 哈哈大笑 Collection 提到...

你會英文幹嗎還看翻譯?

瑞秋 提到...

其實pps只是蒙蔽大多數的用戶(包括您)
也就說破解後 還是可以看的到所有的影片

這是我聽說的.......

Michael 提到...

破解後可以看到舊的洋片 可是他不會放新的了

Tiwas 提到...

go funshion
better than PPS

叭噗 提到...

DRE會是大陸人嗎?

vincent 提到...

風行+1
我也是有了風行就沒再碰過PPS了

gabey 提到...

恨阿 第34名!!!

DRE 提到...

To Bhxx,
似乎很有征服的快感,下次我也來搶一搶。

To Wan-yun,
感謝各位的好意。唯顧及產業健康,希望版權的問題最終能真正獲得改善。

To blueeguitar,
不急,爐子很大,你慢慢插。

To maJor,
那麼四樓你想賣多少呢?

To Wendell,
片子是藍光的。反物理了。

To Craig,
網樂通不是清馬桶堵塞的嗎?

To Calvin,
委託LulzSec.

To Rachel Lee,
感謝各位的好意。唯顧及產業健康,希望版權的問題最終能真正獲得改善。

To Yunai,
等我選上美國總統,他們就要說中文了。

Power of BMW,
急啊,您開BMW送過來吧。

To SilenceHuang,
我以為是李家同演的。

To 日光,
香港脫星也是。

To a8650224,
新聞每天播。

To J,
政客軟Q的是下體。

To Jana,
感謝詳盡的影評。

To Lani,
中國城賣滷味的多了,能不能吃而已。

To Marion,
來不及了。沒了洋片,我立刻把電腦砸了。

To a8650224,
支持一下國片嘛,錯了嗎。

To Joey Boss,
感謝各位的好意。唯顧及產業健康,希望版權的問題最終能真正獲得改善。

To nzsrr,
這時間入場,大概就是坐甘肅省的份。

To Greycat,
好可惜。

To Sean M Right,
給我債主看到怎得了。

To Arthur,
奶奶的大小不一樣。

To irenewu,
當然。

To 85肚兮,
行政院滷味局沒意見嗎?

To 傑夫 の 哈哈大笑 Collection,
人權的事哪有道理可言,爭了再說。

To 瑞秋,
其實我的部落也是,破解後可以看到所有的文章,一天更新五篇。

To Michael,
我就是不放心它不放新啊。

To Tiwas,
感謝各位的好意。唯顧及產業健康,希望版權的問題最終能真正獲得改善。

To 叭噗,
如果孔子是韓國人。

To vincent,
我買了電視就再沒碰過老婆了。

To gabey,
上面有人要賣四樓。景氣不好,大概不貴。

CJ 提到...

這就是我不想住米國的原因,我看片子一定是要配鹽酥雞加珍奶的…(蹺腳)

提到...

pps砍片而已...我常玩的camfrog(一個充滿歡樂到常會有美女開心到脫光光的視訊網站)昨晚整個被抄家滅族了~真是慘不忍睹...令我充分體會什麼叫天下無不散之宴席!!不勝唏噓...

ABC狗甲豬 提到...

為了驗証"彥"所說的 我特地下載安裝..上線了...
是可以正常的使用的...只是 好像都對岸的人...移除了..

提到...

精髓的單視頻免費看被廢除了~從前動輒數千上萬人盛況已不復見!一開始推薦我玩的就是咱們臺灣之光(脫不怎麼光)的一個可愛女孩,現在只好跟她兩人相看兩無言…

Juiwan 提到...

你人在美國的話而且不意介意付費, 可以考慮netflix,它以經進步到可線上觀看可以調字慕出來

貪睡貓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Fox 提到...

看電影時被分配到西藏區,基本上比看到爛片還糟糕

DRE 提到...

更糟的是,好不容易擠進中原,卻是部爛片。

Unknown 提到...

人家不喜歡你這樣說美國隊長!!!

Sunbird 提到...

我租的那一片也叫"美國隊長"....絕對是英菁中的菁英!

匿名 提到...

太好笑了!你的部落格根本就是帶著一顆愉悅的心在拷貝所有的事阿!

張貼留言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