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2012

年中檢討大會

|

前陣子寫了一個連載,【五月,台灣】,原本準備記錄我今年五月回台時發生的大小事件,讀者來信反應兩極。有人喜歡得不得了,有人嫌我混水摸魚,退訂拒看。

先不討論我有無責任義務依照來賓個人喜好,侍候你到舒服為止,退一百步客觀去看,我個人覺得這連載寫得是很不錯的,雖然它的口味清淡了一點,但這就是生活。

生活沒有辦法立即轉變,只能從平淡之中去尋找趣味,幸虧只要你肯細細體會,處處皆成趣。另外就是雖然生活不能改善,但好險標題可以,因此我決定將它更名為【末日前,環遊世界】,去進一步記述我旅行世界各地時所觀察到的不同型態的生活細節,期限與篇數不確定,原則上寫到地球爆炸為止。

過去有些單元說好了要寫,結果放了大家鴿子,非常內疚,像是【民國一百年,屁話一百句】,第六句尚未能順利誕生,已經到了民國一百零一年。為什麼沒寫下去我也說不清,有時突然不知為何而戰,性趣盡失,自然軟化放棄。有時是因為回家蹺二郎腿看電視比起寫作爽快一百倍,便臨時改以民國一百年爽快一百倍的方式來代替。另外像是省政信箱只發了三期,來信不斷,讓我倍感壓力,特別是有幾位讀者在感情上遭遇重大挫折,請我「開示」。

第一,以我的身份地位,最多只能幫你開門或開車。第二,我明白你的痛楚,不好意思公開拿你開玩笑。

所以我只好先擱著,把頭埋到土裡,希望有一天那些問題能自動解決。在土裡時間過得特別快,一抬頭已十幾個月過去,又變成想回都不好意思回。我怕我一回,你來信告訴我:老娘已另結新歡展開新生活,孩子都生了,請刪文。

在此一併向各位久候的來信者致歉。省政信箱短期之內將會重新恢復播放,等候多時而感到不爽的讀者可在留言處罵我,宣洩不滿。這麼做還有另一個好處,那就是留言篇數可以增加,製造我還很受觀迎的假象。最近白嫖比率稍高,部落格的留言率創了新低,不到千分之一。

上半年收到許多邀請,非常感謝。

關於FB互加好友的邀請:我沒有FB帳號。不過網路上有一些山寨版,意思也差不多。

關於書籍推薦序的邀請:這類信件過多,我不能做白工,在此立個統一標準:一經本人同意推薦,你就得捐贈一百本給一百間孤兒院或偏遠小學,無誠勿擾,不二價。

關於品酒會的邀請:一想到與眾多品味大師及酒商共處一室,我已感到身體不適。不克前往。

關於合作撰寫試用報告的邀請:我不知道「合作」二字是啥意思。若是一起撰寫恐怕嫌擠,一起試用倒是可以。不過產品僅限彈簧床及沐浴乳。

關於電視節目的邀請:太多來賓我會緊張。我希望可以得到一個專訪,並且在節目後半段與張惠妹合唱。必要時視情況表演吞劍或跳火圈,挽救收視率。當然是她跳。

關於廣告刊登的邀請:我期待已久,心想從此靠此收入生活無虞高枕無憂。紐約一間寢具公司有意購買我的廣告版面,我精簡回信:「請開價。」,轉身立即著手準備退休,他們考慮了一周,回覆我:每月30美元。

- THE END -

DRE
2012年中

140 意見:

匿名 提到...

人生第一次頭香~

匿名 提到...

不過我本來期望你會寫完全貪污指南的.....
(有人覺得認證碼的辨識超難的嗎?)

殘月 提到...

咳,因為不想當白嫖之一,所以就稍微探個頭。

您想寫什麼單元都好,有文章可讀,感覺再怎麼平淡的生活也有味道(至於是什麼味道,答案可能每個人都不太一樣XD),看到「原則上寫到地球爆炸為止」,身為讀者的感覺還滿歡樂的XD

那麼,就期待您的下一篇:)

殘月 提到...

很認真的回完發現本來可能是頭香,因為花太多時間在看認證碼...
google有必要這麼整老眼昏花的讀者嗎...(菸)

Unknown 提到...

不要緊 ! 就算上班想破頭也不知道該怎麼回
還是會來衝個留言數 期待省政信箱開放 !
( 還有沐浴乳廣告 ! )

羅小吉 提到...

先來搶沙發再來看

David 提到...

白嫖太多賜了,讓你罵罵也會不好意思,留個足跡以示歉意。

Dre大拖稿也有好處,不能期待,就不會受傷害XDD。

匿名 提到...

完全貪污指南+1

無敵冰人 提到...

求「完全走路工指南」

85肚兮 提到...

小弟這邊有一個廣告提案邀請:
一間寢具公司..
女主角已找好了,是林志鈴。
就等D大首肯。

小琪 提到...

搶到10人座沙發,YA~~

不過猜完N個辨識碼,應該到100外了吧!!

PS.有反應有差。這次的辨識碼意外簡單。

Unknown 提到...

嗯~
白嫖~

有爽到

路人alpha 提到...

不想白嫖+1
D大肯繼續寫文,就已經是廣大網民的福利了,
支持D大跟林志玲拍 (床戲) 床具廣告!

匿名 提到...

好吧~不白嫖
老身來留言便是

adison 提到...

其實白嫖比留言爽快一百倍,真的

Unknown 提到...

慢了...這年頭不祇女人搶輸人家...連留言都留的比人慢...

folldark 提到...

原來D大看我們這些鄉民言不及義也是會滿足開心的,原本都不好意思浪費網路資源的。喜歡的話......怎麼不早說呢?

Unknown 提到...

說白嫖?太言重!頂多就像好市多試吃罷了。

匿名 提到...

白嫖嫖多了總是要還的...

SilenceHuang 提到...

為什麼是沐浴乳與彈簧床呢?不能是麥克雞塊與霹靂遊俠嗎?(或是過去由林青霞主演的風塵三俠?)

梅酒 提到...

期待「完全貪汙指南」 +1

Unknown 提到...

為什麼是沐浴乳與彈簧床呢?....一起合作試用啊!不過版主忘了註明限女性。

匿名 提到...

原來是沙發太小張,擠不到索性白嫖了,想請教D大海軍幾梯的啊?

喵 提到...

D大真的好可愛 原來只看不回叫白嫖阿(羞)...

SilenceHuang 提到...

猛然想起,民國100年是去年的事了啊…想不到我竟在這留連忘返了十數年頭而不自知,這遺失的歲月,"也來寫"貴格該怎麼賠啊~~(仰天吶喊)

Power of BMW 提到...

DRE大大,這次已付清(未白嫖),請查收。謝謝!

匿名 提到...

這次不白嫖了...哈哈

TaipeiJK 提到...

完全貪污指南...

看看蔡前主席的生技公司買賣即可

從國家搬錢 全台還有一半的人認為沒事兒
還可以被捧為"天使資金"云云

連戰要是這麼有情贊助生技業
會不會被幹譙到死呢??

蘇主席時任行政院長
對他的副手這麼幹 頗不為然
不簽不批

還來公文還旅行不到他桌上

講到這裏

可能連阿扁都覺得人外有人

匿名 提到...

怎麼变成政治版了啊

TaipeiJK 提到...

my bad , sorry

陽だまり 提到...

看來D大還蠻開放的
不管是男or女都願意一起使用彈簧床和沐浴乳

天空飛揚 提到...

永遠期待D大後續作品~~

匿名 提到...

張惠妹那個專訪也好笑了吧~! Dre我絕對支持你寫到地球滅亡!!

三女良 提到...

對不起我白漂你好久好久好久好久了

uu 提到...

好吧...就來留言衝一下留言數好了

(繼續下潛)

嫖客甲 提到...

有嫖有還再嫖不難

CBCT 提到...

坦白從寬, 自首白嫖了過去兩篇,
同意Google 的驗證欄還真不是普通的難認

DRE 提到...

會計室本日查收款項三十八筆,有人還多付了。人力不足,恕不找錢。

匿名 提到...

我只是來試驗證...碼的...

匿名 提到...

其實愛情煩惱還是能開示,反正每天都有人在煩惱,已經躍上國人死亡排行第一名了不是?

晴雲風月 提到...

原來DRE大也害羞的擔心我們上(來)了沒付錢!!??

嬌小姐 提到...

大推!!真的很不喜歡看到喜愛的部落客有太多廣告側欄,整個跑很慢啊

匿名 提到...

唉油,白瞟了這麼多次,終於被抓了...

Skywalker 提到...

看 DRE 大的文章已經成了我枯燥育兒生活中少數樂趣之一了,請繼續加油啊!
我也想看「完全貪污指南」~~

匿名 提到...

期待新文

Lovansha Yu 提到...

為了想看看驗證碼到底有多難認,我決定留言了

Lovansha Yu 提到...

(承上)為什麼我留言之後沒有驗證嗎?

匿名 提到...

就是因為白嫖, 所以一口氣把所有文章都嫖了一遍~~付一次嫖到飽野蠻划算的~!
感謝~!

Unknown 提到...

只看不回是白嫖,每天點進來,卻沒新文章看,該怎麼說呢?惹的我一身火,又沒得消火,DRE大,今天洗乾淨點,我來了!

Carol 提到...

點播窩藏贓款指南?!

joshtiger63 提到...

Dear DRE...
許久未曾拜讀大大的各項開示指南...
小弟妄想大大的購物需求也許已經降至冰點...
亦或是生活品質已然到達高峰...

寫到「原則上寫到地球爆炸為止」...
這絕非易事!
到最後貸款依然要繳~銀行天天繼續催帳~

...........有的你寫了~~

jun 提到...

我覺得你的讀者水準都蠻高的耶
有時你的讀者回應真是令人噴飯
然後又不會覺得留言沒思想沒水準最重要是火星文不會太多!
會來看你部落格的人,好像都有一定的水平呢!
果然人以群分啊!

匿名 提到...

真強者實在是好久不見了

匿名 提到...

匿名 提到...

我超想看到相機指南的續集的

NgTingMae 提到...

「每月30美元。」
精彩!

匿名 提到...

不是白標,是怕留言太多會造成大大發文的壓力

from.貼心的鄉民

匿名 提到...

好久沒上來, 今天一連看三篇, 大滿足!
為了省的認證麻煩, 匿名回應比較快.

mollypeipei 提到...

真期待"專訪"

WH 提到...

再嫖一下 (咦?

匿名 提到...

匿名也需認証吧

匿名 提到...

自開店以來一直試吃,此時收到老闆的隱喻暗示,摸著良心來付錢的!

擺錯位置的杜賓狗 提到...

混在一堆人裡面趁火打劫,這樣也算嗎?

那留言有沒收據?不用抬頭沒關係,我不用報帳的。

RYY 提到...

原來大家都像痔盅哥一樣有這嗜好,你好樣的查ㄅ郎,D大,沐慾奶及彈簧床準備好了,小女子也洗香香了!

匿名 提到...

ABC

匿名 提到...

上面本來是為了看辨識碼有多難所以測試一下沒想到用暱名不用辨識碼直接發布的啊~~~

Polo 提到...

測試辨識碼

匿名 提到...

基本上大多數人喜歡免費的東西,說到這不由得欽佩痔中,證據顯示,他是有付錢的

wooshinini 提到...

小的來付帳了

匿名 提到...

(白嫖)被發現,被點名,好害羞的感覺啊...

呼立夕 提到...

才一天沒來巡邏什麼香爐都插滿香了。

doby 提到...

小弟跟樓上各位表哥問聲好...

野狼125 提到...

好多潛水人!開同學會了!!

DRE 提到...

經查,認證機制設計不良,屬國防級,小題大作,神經病,已於昨日全面停用。

Vinnie Chung 提到...

嫖客的尊嚴在於不殺價,婊子的尊嚴在於不二價

小琪 提到...

謝主隆恩

這樣老女子可以多上幾次了

小琪 提到...

想當初,為了搶沙發,一邊揉眼睛一邊猜碼,想不到不僅搶不到10人座,還有人要求脫衣,真是往事不堪回首阿阿阿阿

Power of BMW 提到...

DRE 提到...
經查,認證機制設計不良,屬國防級,小題大作,神經病,已於昨日全面停用。

讚啊!
政府機關的辦事效率能有這裡的十分之一就該偷笑了...

concise 提到...

【末日前,環遊世界】,太棒了這題,期待ing....

匿名 提到...

為了不白嫖留言...D大真可愛~

John Wu 提到...

說得好, 人生處處見真趣啊~

sheena 提到...

既然被點名,那當然不能隨便白嫖,還是該上來給DRE點回應!我想最近特活紅的新聞點DRE肯定有到見解,盼能有幸等到DRE的文采。

DRE 提到...

燒到總統府再寫。

William 提到...

Dear Author,

We sincerely invite you to be the protagonist
of our commercials.

Best,
on behalf of Durex.com

Silvia 提到...

浮上水面付帳, 順跪求"完全開會指南"~

SilenceHuang 提到...

Durex不曉得會不會付兩倍的價錢。


"60美元",周薪,帶食宿。

匿名 提到...

很喜歡你幽默的文筆跟帶點嘲諷的口氣, 呵~
麻煩不要發懶, 很期待你的連續劇 ;))

Alan Office 提到...

過夜怎麼算!?

Rachel Lee 提到...

你要我就給,都這樣說了就一定要留個言的呀!

Unknown 提到...

為了不白嫖我只好留下點意見,可我想流量應該可以證明一切XDDD

匿名 提到...

因為無知,所以....煮婦也默默的白嫖了,抱歉抱歉 !!


無知煮婦

singona 提到...

冒出頭來呼吸新鮮空氣
期待下一篇^^

Walktedium 提到...

小弟白嫖許久,此篇留言付費後感受果然不同,爽快增加101倍,足以列入民國101,爽爽101專欄中了

DRE 提到...

你們怎麼可以第一次付錢就期待新小姐呢?

匿名 提到...

談錢真素傷感情......

艾維斯 提到...

付錢挑小姐~人之常情啊

David 提到...

白嫖就跟闖紅燈,總有一天被抓到要還
求[如何燒美金指南]

匿名 提到...

白嫖... 我還撂很多人一起來白嫖. 每次都很滿意.

匿名 提到...

貪污指南+1 或 ㄈㄈ尺 +1 =.=

匿名 提到...

我有存在櫃上
抵帳吧

匿名 提到...

來付帳了...!

匿名 提到...

期待省政信箱!

edwardchacha 提到...

沒想到被發現了
我就是那個白女票
今天付一點小費好了
請省著用喔

KCY 提到...

嫖了三次,給錢一次,這樣算白嫖嗎?

Jotaro 提到...

玩完不給錢,就不算嫖 星爺電影都這樣演不是嗎 哈哈

ws 提到...

抱歉...嫖了您這麼久...

匿名 提到...

付錢,到此一遊

匿名 提到...

我很喜歡連載系列耶!
DRE 有沒有考慮出散文或小說,應該也很精采。

Antine 提到...

被發現白嫖我罪惡感深重
於是來付錢了

RED 提到...

大家都是放真感情的,
白嫖別往心裡去

不見君三月
一見思三年

Unknown 提到...

小的不該自動將付款條件設定為月結180天, 咱們日後就現金交易吧(郭抬鳴)

匿名 提到...

你們怎麼可以第一次付錢就期待新小姐呢?

新卡友不是都有優惠嗎?

dio 提到...

我如果預付的話,你可以多寫一點嗎?

edwardchacha 提到...

我都已經付錢了
是不是可以接下來下一動作了吧

要有職業道德喔

Rou 提到...

被發現了,付賬付賬,希望下次再來還有得嫖

vincent 提到...

超期待省政信箱的啦

雷克斯是我 提到...

讚!

流浪的書桌 提到...

好開心呀~出國前能看到DRE的新文,這一定是好兆頭^^

foureyes 提到...

缥完付錢是應當的

yu ching 提到...

TO:Carol 提到...
點播窩藏贓款指南?!

如果有贓款使用暨處理方式指南更好

但是由於我沒有贓款
可以先出贓款取得指南嘛?

David 提到...

D大的文章太棒了,加油!

David 提到...

D大的文章太棒了,加油!

阿賢 提到...

我很喜歡你的文字啊,加油!!!

phycher 提到...

來付錢了!以前一直以為看D大的部落格是免費的,您不會現在開始跟我討利息吧!

匿名 提到...

抱歉
我白嫖了2年哪﹏-.

也來看部落格 提到...

多嫖幾次有獎品嗎? ^ ^

Dolly 提到...

最近忙著公事私事,想想居然有近一個月多沒有上來看D大的文
難怪最近渾身不對勁,缺乏動力,連公司都可以整個跳電。
另外,跟D大報告一下
近日娘親去參加了個聚會,回來說要介紹個台商的兒子給我。由此可見,台商的聚會可能只限於東莞才有效用。

Peter 提到...

您實在太厲害了,這樣沒啥內容的文章也能寫得那麼好笑,笑得我眼淚都噴出來了....

匿名 提到...

嫖你千遍也不厭倦,哈哈哈

Unknown 提到...

嫖了好久都不知有要留下證據的規矩...會不會哪天被國安來的(我說的是賣糖漿的)列管貼上淫虫的記號?還有,瞇著眼睛嫖有打折嗎?

薄荷咖啡 提到...

才終於懂了為什麼起初設定要登入才能留言
有了名字才不會亂說話(雖然有時也不一定),但起碼"好像"會認得誰是誰,似乎不是一個個沒有面孔的無名氏

所以...甚麼時候開放匿名也可以留言了> <

這兩天突然又想念起第一次讀的DRE的文章,也就是驚為天人一試成主顧的包包購買指南(並不是因為要買包包...),所以又重溫了一遍,順便複習豪門入嫁指南,還是好好笑;汽車購買指南甚至比第一次讀的時候更好笑:P

DRE的文章我都喜歡,但指南系列(especially購買指南)更是120%的喜歡!


Vincent 提到...

白嫖自首

匿名 提到...

lol 30 美元

Lewis 提到...

他們可能不知道Dre大blog在紐約火紅的程度吧?

ZENY 提到...

您的文章讓我每日嫖
雖然幾乎都是在白嫖
總是期待新品能目嫖
望您加速趕工的自嫖

jonjon 提到...

看完了不好意思白嫖,要留點什麼,東想西想實在想不出,那就科科兩聲吧。

匿名 提到...

我是女生 說白看可以嗎 羞

Unknown 提到...

透過朋友的介紹接觸D大的文章,文筆流暢詼諧生動,讀上了幾篇後欲罷不能啊。

Unknown 提到...

每月30美元,可以,右下角1px by 1px, 要不要隨你!

匿名 提到...

不用找啦~

張貼留言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