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禧信箱在八方壓力之下不得不重新登場。這事要算上本年度敝部落格大事紀之一,原計劃辦得隆重一點,後來一打聽,碧昂絲太貴了,忍痛放棄。本人在短暫藏匿一陣子之後,懷著感恩的心選擇鼓起勇氣站起來重新面對社會,當然最感謝的是在這次風波裡,志玲與我的親密照片並沒有外流。

省政信箱從本期開始將於內部作業上做出些微調整。過去幾期一律都是依照來信時間的先後順序,稍做篩選之後逐一回覆,後來產生極大的缺失,那就是晚來的人可能要等上五年,弄不好都已經往生了,逼得我只能改一下規則:每封信每個字我一樣每天或每隔一天就會一一仔細看完,20%特別值得回覆的,特別有趣的,或對人類進步與國家興亡有特別供獻的大哉問,優先回覆;40%同以往,照次序挑著回覆;另外40%改成隨機摸彩,好讓晚到的人也有機會能在生前得到答覆,了無遺憾。可是你不能同一個問題寄好幾次,想增加中奬機率,這點跟樂透不大一樣,請務必遵守。不過算牌是被允許的。

省政信箱延誤交貨的情況將獲得改善,請不吝持續來信支持,我正設法將一部份外包給富士康。

本期入圍的提問有:


問題一:
Dear Dre,
您好。有個情感問題,想要請教您,盼望您能用獨到的眼光來幫我分析一下。
是這樣的,我最近喜歡一個男生,我們在網路上的互動也算不錯。
後來我寫了一封信向他告白,他並沒有直接回答我,
也沒有跟我斷絕聯絡,只會偶爾交待一下他做了什麼事。
這樣的態度,我該怎麼看?
是要抱著期望,還是就算了?
謝謝您~ by 小白


答:根據信中描述判斷,妳倆原應僅止於網友關係,一網友突如其來的真摯情感告白,不免令對方網友驚慌。要知道男生的心靈是很脆弱的,一碰即碎,好像溪蝦一樣,妳動作太大,他就嚇得彈開了。不過溪蝦的意志力很薄,沒有能力抗拒嘴邊的肥肉,所以再彈也不會彈遠,他只是躲在十五公分外的石縫安全處保持距離在那觀望,研判一下眼前這肥肉究竟是吃了要背負慘痛的代價,還是說吃完也不用付錢就可以離開。建議妳先兩手空空,跟溪蝦交朋友。台灣青山綠水,蝦多且笨,一撈一大盤,妳急什麼呢?


問題二:
單身三十中女性,身材很差,脾氣很差,勉強餬口,但擇偶標準自認開的很高,所以目前一無所得,雖然獨身是選項,但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後悔,現在要先降低標準,選一個過過看嗎? - by May


為避免妳十年後來信表示後悔,建議先選一個過過看,或者過過癮也好。妳開出的條件頗高,依我看溪蝦基本上是滿足不了妳了,妳要找的是一隻龍蝦。請容我好心提醒,龍蝦雖然看起來豪華一點,衣著品味高一級,但肉質相對比較老,我怕妳脾氣差吃不習慣。而且大前題是妳這輩子要抓得到才行,考量年紀,不能冒險了,我看不如就買包蝦味先吧。人家六月都嫁給李易了,妳五月怎還不急呢?


問題三:
Dear Dr. Dre
請教一生活瑣事,事小但每每因之不快,想到因小事而不快就更不快。
小弟好潔,最惡馬桶不淨,在外見到馬桶邊緣有尿漬總難以忍受,發作起來甚至會拿紙巾幫人把馬桶擦乾淨。
因此長年思考男性以立姿小便時,如何不使濺出。
初將水流瞄向馬桶內壁,但濺之甚大,想來是因為桶壁堅硬,無法吸收水流能量,自然會有由壁上反彈之液體飛出。
再試將水流瞄向馬桶內水面中心,效果仍然不彰。雖然水能透過變形來吸收能量,但變形不僅產生波浪,也產生飛散的水珠。後來嘗試將水流瞄準馬桶內水與壁面交界處,略偏壁面。理由是部分能量由水吸收,但使其不足以產生能夠飛出馬桶的水珠;部分能量經由壁面反彈,同樣因能量減少而減少直接彈出的機率,並且,反彈再入水面的水流,其能量也減少至難以作怪的程度。一直使用此法,直到買了一張原木椅子擺在馬桶邊,因木頭沾水會有明顯的痕跡,才發現濺出仍多,不快感再次襲來。坐姿小便可免濺出,但娘掉了不妥。

恭請大人賜解。 By 老李


答:
主要與垂直距離有關。考慮到重力加速度的問題,應於排放時儘可能將您的導管貼近水面並與水面保持平行,最好能將龍頭直接置入水中。不過這兩個姿勢動作所需要的體力很高,適合年輕人。四十歲以後反正滴得到處都是,直接尿馬桶外面得了。


問題四:
DRE大,您好,
在下長期拜讀您的文章,受益匪淺。面對社會上光怪陸離的現象時,透過指南系列,往往能找到方向,想必DRE大也受到過不少讀者要求提供"火鍋選擇指南"、"手機選購指南"或"國籍選購指南"之類的東西,希望您可以提點讀者。DRE大應該是回都回不完。很遺憾,這封信的目的,也是。但請先不要刪掉,如果可以排隊的話。

最近遇到不少婆婆媽媽阿公阿伯在詢問,他們小孩孫子要怎麼選大學、專科、系所,希望我給個建議,但我總是回答不出個所以然(或者回答不出他們滿意的答案)。因此懇求DRE大能指點,不同家境背景的年輕人,該念大學還是技職體系的專科? 該選校不選系還是選系不選校? 還是DRE也是學歷無用論者?
謝謝 -  by Kent


答:
如果你只是想知道怎麼選最棒,那麼毫無疑問的,最好選校又選系,比如哈佛法律系。非得在校與系當中擇其一,則應以選校為優先,看哪個學校PARTY比較多,離家比較遠。

我給青年學子的忠告是,無論學歷有用無用,大學非讀不可,現在大學好像以前小學一樣,你不唸完它,未來面試時恐怕主管覺得你怎麼連小學都沒畢業就出來混。用人有眼光的老闆並不常見,他們往往不慎拔擢了一些不怎樣的人當一級主管,主管又找了幾個很差的做基層幹部,這幹部就是你初出社會面試會碰到的人,其中一些智商很有限,必需藉由應徵者的學歷去衡量那人的能力,這時文憑就派上了用場。然而幹部最在乎的一件事可能是他會不會哪天被你給幹掉了,於是決定錄取那個看起來比他還差的。所以一般來說你差不多考到東吳就可以了。

科系的重要性很低,各行各業都有出類拔萃的,也都有混不下去的,成功仰賴你的興趣、努力、才能與運氣,比重依次遞增。登在雜誌上的那些給畢業生的建議,大半是自以為是天才的蠢材寫給蠢材看的,不過當然也不是毫無幫助,你看多了,總能學著認識幾個國字。



問題五:
在經過深思熟慮大約1.87秒之後,還是決定問您這個問題,
"該如何成為本期最佳發問這項殊榮的得主呢?"
問這個問題其實有點為問而問的感覺,可是又想知道您訂定本期最佳問題的時候是否有一個標準,還是純粹只是根據氣毛值,亦或是根據當期平均天氣濕度 ,,佐以NASA最新衛星陣列收取太空阿法波的立方根去選,想來想去不僅勞神勞力就差沒勞保了 , 因此想斗膽一問~
但是其實在問這個問題的同時,我心裡一股想競爭本期最佳發問的念頭不禁油然而生~
如果真的得獎我想我要先感謝我的父母,感謝ADSL,感謝當初把您的部落格分享給我閱讀的朋友,以下族繁不及備載....最後感謝Dre省長在平日的繁務中撥冗閱讀 ,在下銘感五內~

P.S.本文開頭 的1.87秒是以銫原子鐘所定之一秒為基準計算


答:你想得太複雜了。他們只是隨信附上了支票。


問題六:
我有個室友,深夜時就會盯著電腦螢幕開始發出奇怪的笑聲。
每隔兩三秒就會發出"哇哈哈哈哈哈~","呀科科哈哈",""哈哈呵呵哈哈哈哈呵呵","唷哈哈哈"等無法自拔的高頻尖銳笑聲,我深受其擾,不知道要如何制止他特殊詭異的大笑來保護我無辜的耳朵
我有跟我其他室友討論過
砸他電腦:怕被發現要賠錢
他睡覺時用三秒膠黏住他嘴巴:怕他無法呼吸,造成生殖系統受損
剪他網路線:比第一個選項便宜,列入考量
把那些奇怪的網站都鎖住:此選項需要技術支援
教他如何正常大笑:此選項時效慢,花費精力成本太高,與效益不符

討論後不知道如何才能在不傷及我們薄弱的友情之下,來確保寢室安寧

by 困擾的室友


答:你們討論出這麼多方法,怎麼會沒想到用三秒膠黏住自己耳朵呢?
經查,聽覺器官和生殖系統並無經脈連動,副作用低。當然如果你耳朵長包皮,那就不行。
所以我們也提供你另外一個方法:把你的手錶弄壞,這樣便無從得知他到底是每隔兩三秒就發出笑聲,還是每隔兩三小時才笑了。



問題七:
D大您好,藉著女朋友的大力推薦你的部落格,發覺您的論點真的是有力又有趣。
最近小弟一直為了一件事情苦惱著,希望D大能幫忙指點迷津。
小弟已到了適婚年齡,目前有個感情很好的女友,我希望以她為結婚對象,來當我一輩子的另一半
但是問題來了,家母對於未來的媳婦要求甚高,總是希望我女朋友能多做點多學一點,而女朋友只能默默去學,也倍感壓力我看了也很不忍心,對於這一點,有跟家母溝通過,最後達成了慢慢來,先不談婚嫁的事結果因為家母的個性,總是說不急的是她,最急的也是她,一直唸唸唸不停,搞到從來沒跟他頂過嘴的我,大聲地回頂到讓她無話可說搞得家母大哭,我也很生氣,但最怕的是因為這樣影響到女朋友跟家母的感情但我是在忍受不了家母的個性以及咄咄相逼,我只是想知道,我到底有沒有做錯,到底該怎麼做才是明智的?

By 台中 艾先生


答:你沒有做錯,是你的女朋友太自私。她把一個好東西大力推薦給你,卻沒有推薦給令堂。
硬要你有什麼做得不妥當的地方,就是你跟令堂頂了嘴。

你應該同時跟令堂以及你女朋友頂嘴。

婆媳相處的關鍵在兒子,我在這裡和你們分享一個不傳的獨門秘訣:最好同時與她們兩人持相反的意見,好比辯論賽,有正反兩隊,誘導她們站在同一陣線來對抗你。母親是永遠不會討厭自己的兒子的,這樣做對你並不會造成任何傷害。你不妨在日常聊天時挖洞給自己跳,尋找一些無關痛癢的,不傷和氣的話題,比方說她們覺得電影<<那些年>>真好看,或九把刀好帥,你就要咬起牙唱反調,說謊也沒關係,說朱學恆才英俊,好讓她們多點機會一鼻孔出氣,拉近彼此距離進而培養出感情。這道理如能透澈理解,婆媳關係定可大幅改善。



本期最佳問題:
Dear Dre,
近年來台灣盛行各種彩卷,總算將我中華民族的賭性發揮到一個極致
從以前未逢過年只能偷偷摸摸的小賭怡情
到現在可以大街小巷來張樂透的大賭致富
令我困擾的是,我總是能在樂透開獎前一天夢到開獎的數字
只要我不去下注,也不告訴其他人,這些數字就是隔天開出的頭彩中獎號碼
但若我去下注A或告訴他人,則開出來的號碼則就不同了...
請問我該如何才能賺到頭彩獎金呢?

By 共飲長江水


本期最佳解答 :

把沒夢到的數字都跟我說。- By 讀者Jotaro

現在你可以下線去訂法拉利了。

省政信箱,下次見。

74 意見:

Ren Chen 提到...

喔耶

WH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Robert 提到...

喔耶喔耶

大黃貓 提到...

吔,千呼萬喚始出來!讚啊!

Rune 提到...

Dre大不出省政信箱,萬古漫漫如長夜

liuyumin.tw 提到...

喔耶!
關於問題三我有另解:
換座六十四吋馬桶或包大人
或建一游泳池可解決之。

Power of BMW 提到...

嗯...問題大多圍繞在生活的瑣事,看來大家的確是務實多了。

匿名 提到...

關於馬桶一案,我同意Dre的提議,不要尿馬桶了,尿在淋浴間地上或是浴缸裡吧!

匿名 提到...

看完這一篇長知識了~
好文、好文。。。

EIR21 提到...

抱歉來晚了,因為看完引言之後,一直心繫志玲的親密照片一事,無法專心把後面的文章好好看完,盼儘早公開,以饕讀者

Blow Water Guy 提到...

哈哈哈哈

匿名 提到...

中飯時間在看完問題三後,我居然還能把中飯吃完,由此可見看好文也能胃口大開??

匿名 提到...

今天,Dre先生終於發文了,我卻失戀了,心也崩塌了,但,看到問題三我還是笑了......

匿名 提到...

婆媳那一題好精闢,DRE大該不會有在批萬婚姻版出沒吧!

Unknown 提到...

第十六我也接受,總算搶進前二十強了

喵喵 提到...

Dre大,我不是故意挑錯,不過問題四這編號出現兩次,是否應該依序調整各項次編號。勘誤費就請直接捐給慈善機構吧。

匿名 提到...

閱畢大作,神清氣爽!

陽春Man 提到...

我唯一給讀者的意見是不要寫的這麼像DRE的語氣
例如搬弄專有名詞虎覽一個沒有甚麼意思的道理
或講的煞有其事,最後再無理頭收尾
這是DRE的風格
而如果投書給DRE,DRE又選出當省政信箱回信對象
就好像DRE在自言自語,看了就覺得憋扭

大家維持自己的特色就好

匿名 提到...

真是千呼萬喚始出來啊。

匿名 提到...

真是千呼萬喚始出來啊。

CBCT 提到...

給青年學子無論如何讀完大學的忠告太實際了,"有些基層幹部的智商很有限"是2012年迄今十大金句榜首.

Unknown 提到...

跪求親密照載點啊

Unknown 提到...

跪求親密照載點啊

Urda 提到...

啊?李易是哪位?

Urda 提到...

過來人的看法是選系最重要

現在工作難找 就算相關科系+打工和本科系相關,老闆還是會問有沒有經驗?會不會國小英文?
中小企業就這樣啦 嘎~

薄荷咖啡 提到...

放心了

原本擔心Dre到底是在尋找靈感還是想偷偷以那篇指南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就像放假一個月之後,喪失上班的動力
或者是怎麼開始的,就怎麼結束;因為想尋找人生中的一個出口(自以為心理學家)而寫部落格,也因為尋找到人生心方向而突然封筆

不過放是放心了
原本要留的言還是照寫好了

我要翻盤前次的留言
那就是,吃免錢的,還有什麼好挑嘴的
您想寫什麼就寫什麼
大可不用鳥我們order這order那
像是葡萄酒文(我喝但只能非常主觀的以好喝不好喝亂下結論)或老饕文(吃到名過其實或物超所值都讓人想不吐不快)或等等等,其實都好,簡單來說就是喜歡Dre的文章



p.s.我懂樓上說的不喜歡刻意去模仿筆風
不過這或許是因為崇拜,也算是模仿偶像的一種舉動?
(Dre看到這裡會偷笑吧)

薄荷咖啡 提到...

喔對了
之前以為Dre先生可能是在煩惱該寫什麼題目好
曾想過要建議不如寫跟死裡逃生十分相近的"殭屍逃生指南"好了(拐一個彎的order :P)

活死人系列(包括Resident Evil 1-5或28 Days Later和28 Weeks Later)真的很讓人addicted;看完當晚作噩夢但電視重播又會忍不住停下來看

不然最近的Resident Evil 5: Retribution
您的影評也很令人期待呀

LUCAS 提到...

這次總算不是"咱們下次高興的時候見"了!

Peter 提到...

這篇實在有夠好笑

立來春 提到...

這個單元太棒了,拜託一定要繼續接受order啊!

匿名 提到...

我對您的景仰真有如淊淊江水綿延不絕...

Mtai 提到...

很同意樓上荷頓的看法! 我一開始還以為省政信箱都是DRE一人撰出來的...

Unknown 提到...

"哇哈哈哈哈哈~","呀科科哈哈",""哈哈呵呵哈哈哈哈呵呵","唷哈哈哈" (高頻尖銳笑聲)

Unknown 提到...

"哇哈哈哈哈哈~","呀科科哈哈",""哈哈呵呵哈哈哈哈呵呵","唷哈哈哈" (高頻尖銳笑聲)

海豚會轉彎 提到...

哈哈哈哈哈哈

CBCT 提到...

Dre 大收了這麼多省政信箱讀者附寄的支票, 需要專人為您帶回台灣去存入交換嗎? 小弟這裡常有往返台北紐約的信差可以免費為Dre 大效勞.安全隱密, 可逃避美國肥貓條款, 不虞遭IRS 查獲, 是最適合Dre 大這種high net worth 身分的VIP.

可密洽

1 East 42nd Street, 4th Floor, New York, NY 10017

Unknown 提到...

睽違已久的省政信箱終於又重出江湖了!

本期個問題的答案依舊是:他媽的屌啊!

哈哈哈!

匿名 提到...

我沒支票,可以寄發票嗎?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Dolly 提到...

婆媳那題實在太WONDERFUL了
DRE大實在是我的偶像
所謂"敵人的敵人就是你的朋友"

另外我以前也常發出高音頻的笑
後來用"動作加大,聲音減小"解決了

2012年9月12日上午10:17

Lovansha Yu 提到...

太好笑了我的媽呀~雖然有些讀者受到DRE大大的潛移默化,文筆走DRE流派,使人閱讀上略感彆扭,但不減這篇文章的幽默。

另外,關於四十歲尿得到處都是,我也感到贊同。

Skywalker 提到...

太贊同以下這句話了:「成功仰賴你的興趣、努力、才能與運氣,比重依次遞增」。
不推不可!

siarim 提到...

碧昂絲若太貴,
小弟原可上場跑一跑龍套。

無奈,我家隔壁小母狗恰好生雙胞,
鄰居擬定慶祝到年底,
就這樣,信箱的開場舞看來只好緩到明年了....

匿名 提到...

樓上幾位前輩說的筆觸問題,個人覺得部落格這東西有點像開趴一樣,每個趴都有各自的主題風格,無論是志同道合亦或物以類聚,都是受DRE大的文采所吸引而來,難免受DRE大的影響而DRE了起來,無傷大雅,模仿的本質是對模仿對象的一種推崇,DRE大不會因此兒受影響,畢竟比處無法像熱轉印技術一樣照樣複製,故不會有一天出現安能辯我是雌雄的狀況出現,不過不反對狂熱者提出如同當鋪業者耗資百萬發行LV鑑識指南的DRE大筆觸分析指引。

陽春Man 提到...

的確,這裡是一個喜愛DRE的人的大PARTY

鑑定誰是真假DRE的指南,我想請DRE本人寫再經典不過
大家來連署吧

DRE 提到...

完全不理會讀者ORDER,不大可能,沒人真的那麼瀟灑。楚留香都沒那麼瀟灑。當然嘩眾取竉的事我不會去做,這是最低的品質與品格保證。

DRE 提到...

作品被當成臨摹範本是名家才有的待遇,好比我學習書法時,拿王羲之柳公權的字帖來依樣畫葫蘆,AV女星用飯島愛的A片來訓練自己的演技。沒想到我竟然人還活著,也已成經典大師,受人瞻仰。我希望將來我的大體可以被故宮博物院妥善保存,跟飯島愛擺在一起。

"鑑定真假DRE指南"這張order我必需推辭。我的看法是這樣的:第一,其實人家不見得是在模仿你,只是看久了多少受到一點影響,這叫近朱者赤。第二,一個作者如能輕易被複製,還讓讀者雌雄難辨,那代表這作者太不用功了,不值得一看,應該唾棄他。

人要不斷進化的,好像蘋果手機,你好不容易成功仿冒了它兩年前的技術,人家已經又推出新款。

小小粉絲xoxo 提到...

請問D大平時有運動習慣嗎?

匿名 提到...

小弟我是坐著尿尿的...
怕水珠濺出可安裝男士專用小便斗
在家中使用起來甚為雄武~

匿名 提到...

我幫忙回答問題三好了

建議在龍(鳥|龜)頭上加裝導管,直接引黃河之水入海,滴水不落,分毫不差

薄荷咖啡 提到...


真假公主或真假國王一事我個人認為不存在於Dre

這不是句尾押韻就會像某個作家
要說是邏輯,是,也不是
觀點和創意是無法模仿的
那是集過去所有之大成
Dre在我心中是幽默大師(林語堂先生應該不獨擁此項專利吧?)

所以,您化成灰我們都認得......
(又不是討債公司)

薄荷咖啡 提到...


可能是以前要寫很多作文的關係
現在看到"題目"兩字都會有一點害怕與陰影
原本只是擔憂讀者命題會箝制Dre的思想,不過寫字還是要有fu
所以在下多慮了(拱手)


答客問(又名省政信箱)應該是另一種屬性,不在出貨單裡面

我想Dre是本著一個善心在作這件事
無論是多開闢一個路徑增添色彩也好,或書信問答本就有另一番趣味也好(比喻不完全,But大文豪和朋友間的書信不都廣為後世流傳)
其實同時是一種enticement or stimulation?



*我怎麼廢話那麼多啊(丟筆)

DRE 提到...

既然是party就別害羞了,熱鬧一點,很好。

Bamboo 提到...

嘿~DRE大,提醒你
志玲跟別人的已經流出了耶

sheena 提到...

依舊令我拍案叫絕! 超感謝有Dre讓我們能夠有福氣看這些精闢又充滿詼諧的文字,很棒的幽默~!!!!

DRE 提到...

你這不等於逼我承認我就是言承旭嗎?

Unknown 提到...

我...我就是林志玲。

匿名 提到...

樓上的兩位明星對談, 真精彩!!

cctai@etsu 提到...

這期省政信箱,十分精彩.謝謝DRE不說廢話講重點.猜想要花不少時間才能把文字寫得這麼精彩.

Unknown 提到...

「流出」沒關係,不要「中出」就好了!
是不是這樣說的啊?

DRE大人

CBCT 提到...

樓上的大哥會不會離紅線有點近了?

Sunbird 提到...

求購島指南~!

nelly324 提到...

這其省政信箱好好笑喔
不過哪有人一開頭講一些觸眉頭的話
"有人還沒看到就走了"
不過還是希望DRE大改天可以寫手機購買指南
小的真的最近為要買哪隻手機猶豫不決
感謝

Morris 提到...

回答很爆笑...不過為什麼有人會把要不要隨便找個對像還有尿在馬桶外這種問題來問你?  

DRE 提到...

你居然在省政信箱以留言的方式作弊問了一個問題。

William 提到...

你的底片掉在我這。

今晚老地方見。

志玲

Jotaro 提到...

DRE大,可否請共飲長江水把他沒夢到的數字都跟我說,這星期台灣彩卷都有在加碼 感恩

DRE 提到...

恭禧你中了省政信箱頭彩。你這方法好,幫你放上本期最佳解答。

BusyBee 提到...

本期省政信箱實在精采!!!

CheshireMiau 提到...

心情正差的時後發現DRE大居然發了新文、
感覺簡直如久旱後逢甘霖
感謝DRE大~!

陽春Man 提到...

各位中秋佳期愉快

Mr.Sonny 提到...

對啊
小弟也是看得眼花
還以為Dre為了沖人氣
居然得靠自言自語

Toyama Naozumi 提到...

省長,問一個非關省政的問題好吧
請問DRE是什麼? 再一個問題,樂透號碼應該有人簽中吧?你有拿過分紅嗎?

潛水客 提到...

幽默至極~

張貼留言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