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2012

超人不會飛

|
分享一首舊歌,估計大半國民早已耳熟能詳。

歌雖然舊,我倒是前兩天才聽到。


分享的原因當然是因為它好,首先歌很好聽,這點是最重要的。第一次聽的時候我只聽懂五個字,直至repeat第十次,才勉強完整聽出一句。最後翻開歌詞一看,連那一句也聽錯。所以可以說一開始我是單純被曲子給吸引的。

後來才發現詞的部份寫得也不錯,雖在文學上還能修飾得更好,不過意境頗為到位,目的已經達成,入木三分,態度也擺得明確,居高臨下,不慍不火,疲乏中還帶韌性,我認為很不容易,只輸我一截,更難得的是詞是周杰倫自己寫的。沒想到他除了會音樂,居然還會中文。

聽著歌一邊看著歌詞,心中有點感觸,並不是因為恰巧我也不會飛,你見過路人會飛的嗎?我感嘆的是當今社會上充斥著一種心理變態:見不得人家好。我也不懂為什麼,人家好礙著了你打牌泡妞叫小姐了嗎?最恐怖的是此人種不經交配即可無性繁衍,很快彌漫了半個社會。而造成今天這個變態的局面,除了人民本身要為自己的民族性負一小部份責任之外,無能的國家領導人要負另一大部份。縱觀古今中外歷史,當一個社會多數人普遍活得苦哈哈的時候,看著少數人在那過爽日子,自然就要集體變態了。

這種變態的過程常有徵兆,比方說我們看到公子哥撞毁今天才剛買的法拉利,心中湧現一股強烈快感,就是個警訊。貧富差距愈大的國家,老百姓人格愈扭曲,心裡愈容易高潮,最後你就早洩了,非常不利泡妞叫小姐,故應時時自我篩檢。當然,一個唱歌的一年賺幾個億,難免讓水深火熱勤奮辛勞的廣大上班族們心理不平衡,我也覺得社會不甚公平,可那是人家的本事,不偷不搶白手起家,你可以不欣賞他的模樣,拒聽他的音樂,但沒有道理憎恨人家。更不可以一面在家偷偷練習牛仔很忙,一面又希望人家最好哪天被逼得去跳樓。特別是你天天練習的那幾首mp3,全是電驢下載的。

我知道有一、兩個人似乎也曾暗地裡等著我垮台,估計是嫉妒我比較持久,這麼私密的事我不好公開承認,又不能否認。我並不會因為你們不喜歡我而生氣,但那樣的心態並不會幫助你進步。好比樂評五年來一直批評「周杰倫xx專輯不行,走下坡了」,其實一個人能有下坡可走,往往是因為人家在坡頂上住著,你老在平地抬頭巴望著他跌下來,頸椎早晚會出毛病的。往前看吧,自己也試一試,不然等到人家這段下坡走完,透透氣,征服另一座,兩座,十座更高的山頭,你還停在原地落枕咧。

最近看到一個團體叫By2,也很不錯,以前沒聽說過。希望再接再厲,不要自滿。原來演藝圈還是有幾個人才,足足比政府多出一倍,甚感欣慰。




68 意見:

匿名 提到...

不敢相信,頭香!?

匿名 提到...

第二嗎!!

左前 提到...

第三!! yo!!

Unknown 提到...

第四,喔耶!!

匿名 提到...

爸媽~我進榜了~~~~

Unknown 提到...

DRE大您持久? 那志玲姐姐最近怎會發飆? 估計您忘了寫整形指南

THK 提到...

以前我也曾經是對周董不屑的一份子。

後來慢慢才發現,以前覺得不怎麼樣的歌,隨著年紀增長,卻變得耐聽、入心坎。

匿名 提到...

讚!

殘月 提到...

以前還住宿時,室友習慣每天早上起床就開音樂,我和其中一位室友常比賽誰先聽懂周董的歌詞,以能第一個完整說出的句子決勝負。(評審是另一位有在聽周董歌的室友)
有的時候我們從頭到尾都說不出一句對的...一整個早上就在『答錯、又答錯』中渡過了...
不過現在去KTV唱歌,我拿手的居然也都是他的歌倒是,這就是他的魅力吧(笑)

TC 提到...

Dre大,
中秋節快樂,這是秋的季節,一定要秋唷...

Unknown 提到...

他還是MV導演

splendidear 提到...

我也是很怕我自己變態啊!不過,最近得知一帖良方,供Dre大及各位看官參考:
其秘訣就是常替在坡頂上住著的人高興,幻想著是他們的親朋好友,甚至自己是同一種類的人,他們的成功就是我的成功,他們快樂就是我的快樂。久而久之,心理狀態近了!生理狀態、命運和外表就不會太遠了!
Dre大可能會因此斥責這是阿Q精神或自我幻想,如不能預防變態,但已經神經有問題了!
因此附贈警語:既然是藥,有點副作用也是很符合邏輯的!請各位自主健康管理,自行控制劑量。
不好意思~~我想起我的蝙蝠車牌照稅還沒繳,先走了~~

SilenceHuang 提到...

真的是含滷蛋經典又一首。

RYY 提到...

媽的,15th

Unknown 提到...

16?

寂靜狂吼 提到...

17?YA

doby 提到...

自己在幾樓不重要!! 能看到D大新作.我的心又高朝了~~19>..<

周杰倫 提到...

我不留個言就太對不起DRE大了...

Fin 提到...

看他演的超人片,也聽不懂他在講什麼英文。

cAROL 提到...

志玲姊姊臉頰上坡了..

Power of BMW 提到...

DRE大,看了您文後附貼的MV,才讓我有機會完整聽過這首歌。感謝!

看完MV的感想是:

1.要當藝人就要讓自己適應這個生態,各行各業都有不能說的秘密與苦痛。像前兩天就看到前同事留言,大意是說每當有客戶到訪後,主管們都會茹素三天...因為說太多謊話。

2.超人還是會哭的,只是沒有多少人注意到...

匿名 提到...

只是一首自吹自擂的歌

匿名 提到...

看了你寫的文章很認真的發現你有ㄗㄨㄚˋ
ㄒㄧ敖ˊ ㄗㄨㄚˋ ㄆㄧ 的天份
害我每次看完都笑到肚子痛

匿名 提到...

個人覺得您寫的文章很棒, 可是為什麼總是有一堆白癡在搶甚麼頭香?

匿名 提到...

還第二,第三,15,16?17?18? 是可以累積點數?還是送機票?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Dolly 提到...

唉,當公眾人物真的很難
雖然我對他無感,但不得不承認他有努力
不知道是只有台灣還是這是現代人泛有的觀念
看到比自己好的人遇到挫折就會覺得好一點...

這讓我想到蝙蝠俠3"審問有錢人"那段
該不會年末會來個文革吧...

Unknown 提到...

深感歉意, 一不小心又給您白嫖了幾次, 但我想您早已習慣, 我也就沒那麼自責了

Unknown 提到...

我超想看到才高藝廣讓人妒忌的DRE大大哪天垮台會不會因此導致社會暴動...

nzsrr 提到...

很久沒來搶沙發了,還是沒搶到 @@

Unknown 提到...

影片截圖超有梗啦哈哈DD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w220789 提到...

「其實一個人能有下坡可走,往往是因為人家在坡頂上住著,你老在平地抬頭巴望著他跌下來,頸椎早晚會出毛病的。」DRE大,此番話小弟受益良多,可否註明出處借轉?謝謝。

Skywalker 提到...

拜讀您的大作總是獲益良多。
請繼續加油! :)

ws 提到...

DRE大可以試試另一個團體 叫GY3...風格跟在下蠻相近的...

Betty C 提到...

Love You <3

陽春Man 提到...

晴雲風月 提到...

好奇DRE大ㄧ開始以為聽懂的是哪五個字??

匿名 提到...

看到這篇文章實在太有感覺,因為上週我剛牽三天的新車就被刮了。

沒亂停,沒有阻礙出入口,只只是乖乖停在路邊。

況且Tiida長得這麼規矩的國民車,應該也沒有礙到人家的眼,但看著平滑光亮的黑色板金上,平白無故出現兩條深深的裂痕,讓我一整個禮拜心情都好不起來。

或許,做這件事的人目的,就是想要我心情好不起來吧..

陽春Man 提到...

突然感覺這裡很像漫畫深夜食堂

RYY 提到...

對,真的有深夜食堂的fu

RYY 提到...

有人比你好,你會忌妒討厭他,完全源自性擇競爭原理,批評他,貶抑他,好讓你取回性擇優勢,則是你的基本反應,不用懷疑自己生病了。反而,沒有這種反應的人,該考慮掛號性功能門診了。所有生物的行為都原自生存與繁衍,只是如果你只是會到處忌妒,批評,抱怨,不知自我提昇,採取行動,那才是病態,台灣現在就瀰漫這種文化風氣。
智者DRE,用了一首膾炙人口的一首歌引人深思,實是令人好生敬意

Jotaro 提到...

DRE大在10/1發了篇"超人不會飛",不知道10/10會不會是"水手怕水"在彭佳嶼喝牛奶意欲釣魚台 科科

匿名 提到...

現在幾乎沒人用電驢(eDonkey)了,用的是電騾(eMule)

Morris 提到...

Dr. DRE:

我感嘆的是當今社會上充斥著一種心理變態:見不得人家好。我也不懂為什麼,人家好礙著了你打牌泡妞叫小姐了嗎?
這種變態的過程常有徵兆,比方說我們看到公子哥撞毁今天才剛買的法拉利,心中湧現一股強烈快感,就是個警訊。
================================================
開眼界系列002號 - London sons of bicthes

Piece of shit 02 - Porsche 二哥 911 GT2 ( USD$192,000 ) 在車陣當中完全不起眼,沒什麼路人注意到殺手級GT2的存在。不到二十萬美金的跑車也敢開出門丟人現眼,算是比較不知廉恥的一個。
================================================

我發現你又在婊自己。照你的說法,別人開著20萬美金的911 GT2 也沒礙著你什麼事 ...


Power of BMW 提到...

To Morris:

雖然不清楚DRE會怎樣回覆您,但是敝人覺得您似乎沒真正了解這兩篇文章真正的含意,摘錄的這兩段文字應該是不互相衝突的...

------------------------------------------------
Morris 提到...
Dr. DRE:

我感嘆的是當今社會上充斥著一種心理變態:見不得人家好。我也不懂為什麼,人家好礙著了你打牌泡妞叫小姐了嗎?
這種變態的過程常有徵兆,比方說我們看到公子哥撞毁今天才剛買的法拉利,心中湧現一股強烈快感,就是個警訊。
================================================
開眼界系列002號 - London sons of bicthes

Piece of shit 02 - Porsche 二哥 911 GT2 ( USD$192,000 ) 在車陣當中完全不起眼,沒什麼路人注意到殺手級GT2的存在。不到二十萬美金的跑車也敢開出門丟人現眼,算是比較不知廉恥的一個。
================================================

我發現你又在婊自己。照你的說法,別人開著20萬美金的911 GT2 也沒礙著你什麼事 ...
------------------------------------------------


匿名 提到...

從London SOB念到超人這麼長的時間還能寫出這種回覆,來這念書真是辛苦你了。

Unknown 提到...

看來這裡比尖閣諸島還熱門,各方高人都得露個兩手,我這細路還是閃旁邊一點,免得被互相顏射的兩方波及到

DRE 提到...

我明明是見不得人家差,嫌人家寒酸。

RYY 提到...

電影裡有人踢館,多半由大師兄出馬,不用師父出手,沒想到D師父僅一招雲手,高下立見,只能說,食神我真搞不懂你啊。小師弟我只好回家閉關,揮劍自宮,苦練神功,騎馬顏射,胸有弟拱。
不知D師父何時寫一篇A片媾脈汁男,勝過自己苦練十年。

匿名 提到...

搞不𢤦怎麼有人不自量力。先生別鬧了好嗎?

RED 提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4CRkpBGQzU
不知怎麼的 想到這首歌
總覺得D大的文章裡
難得有深深的無奈與嘆息

反正人性不外乎這些 剪不斷理還亂

Alan Office 提到...

總有人喜歡把頭伸出來給人敲是怎麼回事這年頭?

SilenceHuang 提到...

勿傷皇城內和氣。

Unknown 提到...

大概是自個兒家裡馬桶壞了, 才會跑來人家家裡"無地放屎"~ 這裡不是公廁啊~

Unknown 提到...

By2的意思是??????估計是我太無知了,能否提供些許線索?

史古達莉亞 提到...

那如果我看到變性小仙女的超齡老法拉利被刮有快感的話。。。。。。。那我算是等你倒台的人嗎???????

對啦MV不錯哦 2:33 - 2:39還可以看到主角的身材,特別是風吹起來的那一剎那。簡直嘆為觀止。

pass 提到...

給CHOCHO CHUNG:
By2就真的是個演藝團體啊
不是DRE大常見的微言大義
很漂亮的雙胞胎姊妹

剛剛才看到右邊有說用IE瀏覽
眼睛會爛掉......
DRE大不知道跟IE有甚麼仇

River J. Awesome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River J. Awesome 提到...

對不起~我馬上移車! GT2車主留

DRE 提到...

補個連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Gi0z8D93xM

史古達莉亞 提到...

不急不急,不用移了,剛剛看到收垃圾的車經過。應該跟那台cayenne一起都被拉去填土區了。在VW專屬的填土區應該可以找到。

Henryk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Henryk 提到...

「其實一個人能有下坡可走,往往是因為人家在坡頂上住著,你老在平地抬頭巴望著他跌下來,頸椎早晚會出毛病的。」
這句話很棒,可以借我轉載嗎?我會說明出處的
謝謝

Unknown 提到...

版主: By2閃到你的才華是哪一項? (顯示為繼續無知當中...)我對這個議題異常的感到好奇....

匿名 提到...

厲害的人,是往前看,我還輸幾個人,然後奮起直追;不厲害的人,是往後看,我還贏幾個人,然後沾沾自喜,最好跑贏自己的人,等一下全都犁田撞電線桿。

Bamboo 提到...

真的見識到"四兩撥千金"
要開武館自己找個好地方,別老是想踢館啊...

匿名 提到...

不會飛的路人給這首歌的指南評價過高,科科。
台灣演藝圈與評論界太淺盤了,再科科。

張貼留言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