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2013

男人幫幫忙

|

轉載節錄自三月號《FHM男人幫

FHM:你知道訪問你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嗎?因為你什麼都懂,我們只想問你不懂的。所以可以說說有哪些事是你完全不懂,完全沒辦法說嘴的嗎?

DRE:我完全不懂你們有什麼理由不肯讓FHM本月封面女郎來訪問我。

FHM:書都出櫃了,怎不見君談性愛指南?來點激情可否?

DRE:可以。只是激情的挑戰性太低,不能引起我的興趣,我更想寫色情,並且試著在商業周刊做這件事。

FHM:我有位編輯朋友是你虔誠的信徒,他在寫稿時刻意模仿你的風格,就像面鏡子般。只是他在照鏡子時,沒發現鏡子有裂痕而且還自稱金城武。對於這件事,你有什麼看法和建議可以給他嗎?

DRE:各位都是寫作高手,所以這方面我沒有資格去做什麼建議,但是在模仿上你們顯然很外行,方向完全錯誤,他應該在寫作時模仿金城武才對。

FHM:關於你帶著帽子的真面目,讓我們有理由懷疑你該不會禿頭?因為你差不多開始要面臨中年危機了。略談禿頭復健指南,可以嗎?

DRE:你們的懷疑很合理,我那天甚至還穿著褲子。秃子要做的,其實不是頭髮的復建而是心理復建,頭髮反正是不會復原的,掉了就不會回來了,這個情形有點類似失戀,有掉髮危機的人不妨先閱讀我之前寫的失戀復建指南。

FHM有什麼建言想對商周專欄部落格那些幽默感比腳底皮位置還低的讀者說。

DRE:那是由於屬性的關係,不能怪罪讀者,好比你在軍事雜誌裡投放衛生棉廣告,搞錯對象。另一個可能的關鍵因素是,我不是學者專家或分析師,我只是一個商人,所以不大適合在商周發表文章。

FHM:你覺得搞統戰買媒體比較快還是買7-11比較快?

DRE:我覺得直接買飛彈是最快的,但是買 7-11比較好,因為可以將GQ下架。

FHM:有鑒於你部落格更新的速度,我們預估你下次出書時,可能阿扁都出獄了。可不可以給個指南2發行的時間表,讓支持你的讀者安心等待?

DRE:很快,很快。一直在努力中,請阿扁和阿扁的支持者安心等待,我一定會不停地讓大家覺得充滿希望,即使實際上我們毫無推出續集的打算。

FHM:你低調的高度日漸升高,心情該怎麼調適?請問你現在收到最令人感到匪夷所思的邀請是什麼?

DRE:這次坐飛機回來的時候,落地前大約兩小時,我決定將機上的葡萄酒全部喝光。走去吧枱,空姐難掩興奮地問我是不是某某某,演電影的,我說不是。這點我是很確定的,因為我根本沒聽過那名字。她倒完酒,轉身與同事們竊竊私語之後又問了一次,我揮了揮手,然後她們就跑去跟曾雅妮合照了。我覺得我以後應該高調一點,比如坐飛機時隨身帶著這本 FHM

至於「最令人匪夷所思的邀請」,這真是個好問題,可是很不幸我無法回答你。目前我所接到的邀請都很平庸,包括貴刊在內。我們回到剛剛的問題一,如果你們讓封面女郎來專訪我,就能成為一個「匪夷所思的邀請」,那麼現在這個問題也能有了完美的答案。奇妙的是如果你們真的那麼做了,問題一我可能就答不出來了,所以我說這真是個好問題。

FHM:除了洞悉世間一切真理之外,你還有任何能讓人恥毛打寒顫的特殊技能嗎?

DRE……你指的是昇龍拳之類的嗎?我是一個凡人,會的都不特別,也許我衣服燙得比一些人平一點,可是肯定有一些人吃飯吃得比我快一倍,每個人都有自己突出的才能,無孰優孰劣之分。這就像我以前提過的:會寫歌是才華,會種田就不是,天下沒這道理。另外,我覺得你的恥毛可能畏寒,要注意保暖。

FHM:藏鏡人詩云:「隱身令天下,現身戮萬軍。」如今你已現身,除了文章帶給了人們快樂,有沒有什麼最想為台灣做的事?

DRE:我想做的事很多,例如我現在就想結束訪談去洗個熱水澡。大家對我期望太高,其實在「愛台灣」這件事情上面,我是嚴重不及格的,我連手機都是用iPhone絕大多數情況下我總是把自己的利益擺在社會利益之前,當我想賣房子的時候,極可能希望房價居高不下。幸好我們這個國家非常特別,愛國者不計其數,光立法院就有一百多個,他們無一不以國家社會為先,不計個人得失。你去問問立法委員想犧牲自己為台灣做點什麼,答案足以給你寫上一整本,而且只會要求一件事,就是在刊頭註明是他講的,名字的字級要加大。

說起來台灣人愛台灣要比美國人愛美國更愛得深。除非價格特別便宜,美國人基本上是不大愛用美國貨的,可是在台灣,你不愛看國片都有可能等同於你不愛國。這代表什麼呢?這代表著我們的向心力比較強。這一點在戰時格外有用,因此我主張將役期拉長到十年,發展帝國主義,這是我目前最想做的事之一。

46 意見:

Peter 提到...

哈哈太好笑了!頭香!

匿名 提到...

已閱!

晴雲風月 提到...

DRE大又到了另一個等級了!! 下次是否挑戰VIVI,儂儂或Cosmopolitan ??

Unknown 提到...

帝國主義讓我笑了!

Unknown 提到...

帝國主義讓我笑了!

Colin 提到...

第一次 這麼前面~
想想要寫什麼 可是想不出來
只好先簽到了

匿名 提到...

你的恥毛可能畏寒,要注意保暖XDDDDD

匿名 提到...

XDDDD


樂透無名

Unknown 提到...

有前十嗎!我已模仿金城武發表此篇留言。

匿名 提到...

第十是我,呼~(擦汗)

Gene 提到...

買 7-11比較好,因為可以將GQ下架
我整個爆笑了 XD
真是超貼心的訪問談 ^^

Gene 提到...

買 7-11比較好,因為可以將GQ下架
我整個爆笑 XD
好貼心地訪問談阿 ^^

Chiang 提到...

台灣帝國主義,GREAT!!!

Dolly 提到...

這是另類的省政信箱?

james 提到...

臺灣帝國萬歲!

天空飛揚 提到...

台灣發展帝國主義是合理可行的^^

匿名 提到...

有人為了搶頭香竟然凌晨四點還不睡?

匿名 提到...

末段太精采了!

Blow Water Guy 提到...

thumbs up!

匿名 提到...

莫非回應的諸位皆還未參透金城武林志玲在東亞戰略圈的神聖使命嗎?

sheena 提到...

您真是貼心的小淘氣!

匿名 提到...

DRE大我發現我弱掉了,
我在某個保衛宇宙和平組織的內部網路都在模仿元斌來寫作,
更可惜的是我是男的,
也無法模仿志玲姐姐寫作...

Unknown 提到...

所以說你那天穿著褲子...到底是有什麼毛病啊啊啊啊啊啊XDDD

Unknown 提到...

中原標準時間 10:25:34 嘟~

薄荷咖啡 提到...

"某某某,演電影的"
是誰是誰
讓我們來鑑定(猜測)像不像


當不成最早恭喜出書的路人
只好當最晚恭喜出書的鄉民
(DRE是不是有設定blog擋黑莓,最近這幾個月只要用手機點入內文之後,只有頭幾秒看到字,接著就是一片空白...)


匿名 提到...

姐妹雜誌排隊專訪中…

匿名 提到...

個人覺得愛情青紅燈專訪更好..XDD

RYU 提到...

唉……什麼才是“愛臺灣”呢?

webfoxonline 提到...

謝謝D大讓我破功,要買第一本FHM了。。。
結賬面對工讀生漂亮妹妹,恥毛打寒顫。。。

DRE 提到...

你看人家總編多睿智,如果我和馮媛甄角色互換,我拍封面,她回答問題,這雜誌就滯銷了。

匿名 提到...

FHM:有鑒於你部落格更新的速度,我們預估你下次出書時,可能阿扁都出獄了。可不可以給個指南2發行的時間表,讓支持你的讀者安心等待?
-----------------------------
很瞎的專訪-科科
指南2出不出跟廢人出獄何干?-再科科
DRE可以幫FHM寫個專訪指南嗎?-又科科
本老宅只看FHM封面,連封套都懶得偷拆--復科科

ws 提到...

這期是馮媛甄??快去來買(奔)

匿名 提到...

這期是馮媛甄??快去來買(奔) +1
另,拜求 "擁核反核能指南"

joshtiger63 提到...

請問你現在收到最令人感到匪夷所思的邀請是什麼?...

DRE大大... 你覺得....
或許..... 哪天 "少年快報" 或是 "第一手" 週刊之類的邀請專訪會不會怪?...

Mau 提到...

差不多該炒個地皮預備落土興建指南宮了

匿名 提到...

你老宅所言甚是。FHM的編輯對於雜誌內頁之態度是射後不理,封面亦是,頂多多了一個清潔擦拭的動作。所以關於專訪,編輯虛心受教,但對於封面清潔指南倒是挺有把握的。喔,對了,你不拆封套倒是個好方法,咱們也算是同門。受教了。(啊!露餡了。)

匿名 提到...

DRE大您好
我非常想了解您對核能發電的高見
希望您在百忙個專訪當中能抽空寫社論。

匿名 提到...

+1
DRE大拜託趕個流行發表點意見吧

匿名 提到...

想必樓上的二位是新來的,麻煩找一下DRE在2011/3/29所寫的"日本不能 台灣何得核能"即可得到答案.

匿名 提到...

感謝樓上指教,因為新書沒摘錄,所以都忘了有這篇。

River J. Awesome 提到...

我的幽默感直逼頭皮屑的高度了

DRE 提到...

感謝匿名兄解圍。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DRE大好帥❤

匿名 提到...

魯拉拉 甜甜圈
覺得FHM 和大帥沒有很認真在過招 只是彼此小試一下 哈

張琪的小孩 提到...

總之,我在看到我老闆的文章前面有個DRE,然後再去翻了神秘人的介紹,才知道你上了GQ,然後才知道你出了書,然後才知道我跟神龍見首不見尾的旅美華人失聯了。(張琪的小孩留)

張貼留言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