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2013

核必公投?

|
那夜我匆匆離境。二月二十一,元宵尚未過去。如今返國一星期,時差調整完畢,才不安地將省政信箱開啟,收件匣裡二百七十多封問題,我不敢置信,遂立即關機。


關機兩天之後重啟,嗷嗷待哺的信件數已暴增至超過四百,朋友說,你趕快回應吧,沒人會懷疑你是害怕核四爆炸而出國逃命的。嗯......你不是吧?

我按著計算機,白他一眼,當然不是,我說。沒再搭理他,擔心被他看穿我離境的目的,我低頭直盯螢幕開始一一閱讀,因為根據剛才的計算,核四沒爆,肯定我信箱先爆了。

果然,來信好大一部份都是有關於核能議題,「能不能請您就反核與擁核發表看法」,「志玲也反核了!DRE大你該起床了」,「跪求核能發電指南」,「全國都在反核,你沒參與,是否不關心台灣」,「DRE先生您好,我是XX聯盟的秘書」......數量之多,僅次於壯陽藥與情趣用品的廣告信。我的心情非常複雜,各位那麼看重我在網路上的功能性,而廠商如此懷疑我在現實裡的性功能。

我既非公共政策意見領袖,更非核電專家,思考了兩週,始終不能決定該不該發表看法。表演一段自己正被社會強力需要著的戲碼,固然有助於形象工程,但核能發展向來有著激烈無比的正反兩派意見,不可能兩面討好,我無論如何都會得罪其中一方的,這一定需要從長計議,尤其我正在偶像界嶄露頭角,就要成為巨星,必得明哲保身,愛惜羽毛。萬一為這等蒜皮小事說錯了話,惹火了誰,從此我就不能上康熙了,媽的,光想就慌啊,這可怎麼得了。

我緊張得昏了過去。

搖醒我的是一位素食主義提倡者,正在鼓吹民眾放棄食肉,他要我跟著他走,我還沒清醒,就答應了。我們走著,不斷有人加入,隊伍很快壯大起來,因為我們的訴求很潮流,又能體現出一付對飲食健康反思的模樣,許多藝人和導演都帶著擴音器搶著前來趕集。走著走著,大夥兒看到一根棍子躺在地上哭泣,它是條奄奄一息的廢屎條兒。我的班兵們怕被污染,全部立刻就地趴下找掩護,匍伏後進,反應非常敏捷。

屎條兒向我們泣訴著無家可歸的事情。我們隊伍裡一位旅日女作家聽了,一把抓起擴音器,聲嘶力竭地喊,「你看!就是因為吃肉,才產生了屎條兒,這是無法處理的!這是禍遺子孫啊!我堅決反對肉品。」現場立即響起熱烈的掌聲,可是沒有人真正關心那條己拉出的屎條兒未來何去何從。我愈看愈覺得屎條兒可憐,想收容它,可我也不敢擅自撿它回家。倒不是嫌它臭,而是因為有次我開了一輛法拉利回家,跟老婆說是撿到的,她不信,生悶氣,整整三天不SHOPPING,我很擔心她的健康。

於是我向大家建議,說,我們就先好好挖個洞把它先埋起來吧,留待未來子孫去處理。過去國家的教育教導我,爺爺在草上拉泡屎,孫子若能搶著去清理乾淨,就叫孝順,是中國傳統美德啊!

可是大家用一種嫌惡的眼神看我,好像那是我一個人的責任。

「那不然怎麼辦呢?」我問他們。
「為了下一代人的環境,我們乾脆徹底不拉屎了,我們苦一點,明天開始只喝水和抽煙,來維持生命!」他們說。「還有曬太陽!」有人興奮地接著補充。

大家頻頻點頭,倆倆對視,緊握對方雙手,熱淚盈眶。可不是嗎,我們做了最正確的決定!大家一起哼著歌,又繼續踏上旅程,一路上有說有笑,平安無事。

直到一星期之後,我們遇到一群中國人和一群韓國人左右夾擊,攔路搶劫。我們奮勇抵抗,可是體力不如吃肉的他們,被揍得體無完膚,錢也全被搶了。

我又昏了過去。

醒來時鬧鈴響得噪耳,上頭正確顯示著該起床上班的時間,我躺在自己的床上。但方才的景象依舊歷歷在目,如此真實,絕不是場夢。極可能是當時有陌生人經過案發現場,看我路倒在一旁,以為我從PUB喝醉出來,好心將我送了回家。我往被窩裡一看,褲子還在,只有那一秒,我對故事真實性存有巨大懷疑。

我決定轉向擁抱核能。我就是如此搖擺不定。

按照我國政府的百年大計,兩岸早晚都要統一的,屆時咱們多得是土地,就算發生核災,荒蕪幾百里也不要緊。其實國家要正向發展,專業的事情還是得交給專業的高級人才,咱們百姓書讀得少,最好別有太多意見。我國能源專家們針對核電的論述都對,他們支吾其詞的充其量也不過僅只有高階核廢料而已。此事甚小,個人建議漏夜運往釣魚台,那麼本島核廢料的問題已然獲得解決,要不了多久,輻射外洩,釣魚台也就算是廢了,沒人要,又解決了釣魚台的問題,當然我們一定會被制裁,鈾燃料供應一斷,自然就得廢核了。一次解決三大問題。成。

況且,核廢料哪裡會是包袱,在我眼裡,那全是護身符啊。任何國家敢以行動阻止上述堆置計劃,或者對此表示任何意見,或者咳兩聲準備發表意見而還沒發表,老子感覺不爽,核廢料往牛尾巴上用橡皮筋一綁,從釣魚台基地出發,朝他直游而去,還怕他外國人?廣告一打,金正恩都要爬著來買牛。就管它叫核牛B計劃吧。

可惜我們政府總在自己拿不定主意的時候表現得特別民主,不採納我的核牛B計劃而決議交付公投,題目如下:

「你是否同意核四廠停止興建不得運轉?」

新進4號小姐一名,長相標緻,中外混血,身材曼妙,功夫超群,收費合理,也極度重視安全,保險套不計成本給你套三個,不放心再加你兩層,套到你滿意為止。她就只有一個小問題,性病還沒治好。

你投票吧你。

79 意見:

SilenceHuang 提到...

第一名!

Stan 提到...

先把她的性病治好吧~! 第二名!?

W 提到...

http://youtu.be/N2vzotsvvkw

People should know about thorium.

匿名 提到...

這時差一算,看來還又挺又適又硬~

jy 提到...

第三名!雖然表面看是兩面不得罪,認真看就知道對擁核明褒暗貶。如此圓融玲瓏的人才,不從政真是太浪費了,不然就課徵"人才浪費稅"吧。

瀟灑哥 提到...

去林森北路有一堆可以挑~

85肚兮 提到...

今天,我又被D大愚弄了一次

Power of BMW 提到...

謝謝DRE大的文章,我是人,我反核!

匿名 提到...

D大:千萬小心不要“隨便”批評我們偉大的民主政府!

匿名 提到...

愚人節搶到前十..可真愚人了..^^公務員不是那麼好當的..都是唸過書的..套一句我ㄚ罵講的話.."攏讀到背上去了"..為什麼你們就是聽不到民眾的聲音勒?!每個星期都到菜市場去..就知道了啊..還是你們只會穿著西裝領帶參加宴會/會議?!

Dolly 提到...

人啊...總是只看自己喜歡的那部份(攤手)

天空飛揚 提到...

無論如何~~性病未癒(或已經無法治療)的確是相當嚴肅跟重要的一個思考原因^^

Sean 提到...

太麻里隔壁那整段押韻,是有啥安排?

耐狗 提到...

難得前20~
支持一次解決三大問題牛B計劃~

匿名 提到...

最後一段真絕,我喜歡"中外混血"、"收費合理",太妙了,太牛B了

匿名 提到...

DRE公這次的馬蜂窩桶大了,可以預見被兩方群眾痛毆的未來,但這馬蜂窩桶了就桶了,桶下來的放著不如拿去泡蘇格蘭威士忌,泡著泡著還可以泡出一罈馬英酒,等DRE公被兩方群眾痛毆以後,還可以喝上兩杯解悶?

michelle 提到...

很喜歡最後一段。

PsMonkey 提到...

支持一次解決三大問題! lol

匿名 提到...

公元2000年時 要幫大家省2千億的那位貪腐總統 現正在戒護就醫--科科

Zachary 提到...

可以理所當然的直接購入整隻美國牛了...

匿名 提到...

哈哈!讚歐。

徐小青 提到...

啊這結論太犀利了

EdyChang 提到...

收尾那段太強大了,嚇得我願意把叫小姐的3000億丟了,錢沒了可再賺,老二沒了可就沒戲唱了。

RYU 提到...

輕水反應爐的鈾濃度不足以夷平方圓十里~

鹹酥雞 提到...

D大!當小的被馬大哥強押進房間,四號小姐小姐又直接撲上來!
這 又該怎麼辦!?

魔王蕭 提到...

可否請四號小姐退席,換個金髮碧眼的純種五號小妞來?

漫步在雲間 提到...

D 大此文真是讓大家各取所需阿

沒錢
要去跟誰買甚麼東西

最好是這樣就可以維持生命啦

>「為了孫子,我們最好憋著不拉出,苦一點,明天開始只喝水和抽煙維持生命」他們說。「還有曬太陽」有人興奮地接著補充。

匿名 提到...

馬的,四號還沒嫖就花了幾千億,還有人要換五號…痔中,報個明牌吧,手機順便借一下

Unknown 提到...

選在愚人節發表這一篇文章,真是不得罪人啊~

Irma 提到...

我從頭笑到尾了~一直有畫面想像,太可愛了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四號小姐加套不加價俗擱大碗,然而當初花名簿上說得天花亂墜,功能好技巧佳血統更是高貴,前金付了才說有病,說什麼瑕不掩瑜加套就好,是男人都知道根本是瑜不掩瑕!我看我還是選6號花花好了~

羅振南 提到...

鮪魚發電廠聽起來亂環保的啊

匿名 提到...

本結論是我目前看過所有對公投的評論裡最棒的註腳,真正的一針見血。政府要解決的問題沒解決,叫民眾怎麼投票?想支持都不曉得該不該支持。非常感謝版主,借轉。

匿名 提到...

你最近是不是猛啃內地文章啊

匿名 提到...

您押韻了,有心事嗎?

匿名 提到...

為啥有人要稱中國內地啊? 是將自己臺灣降格為離島嗎? XD

匿名 提到...

落後惹
大大架到,有失遠迎
小的真是罪該萬屎

樂透無名

匿名 提到...

要灌爆gmail挺有難度的,D大說2萬封可能還差不多:p

DRE 提到...

感謝各位好朋友來信與留言,希望人人都能持續並積極地關心能源議題。台灣為一獨立島國,無聯外電網,錯誤的能源政策對國家未來所造成的影響將非常巨大而深遠,個人估計其重要性比死刑的存廢,或者<我是歌手>參賽者的去留更高,更值得你關注。百姓對能源的選擇,是對生活環境和競爭力的風險承受的價值觀選擇,看法因人而異。不是說在性愛上,包二奶比叫小姐保險,叫小姐比討老婆經濟,我們就傻B呵呵加入手淫聯盟,說這才是趨勢,去妖魔化異己。無論您擁核或反核,祈我百姓同胞們回歸理性,深入了解,多方評估,三思而後行,謀定而後動。感激各位抽空閱讀。我愛你們。還有尚雯捷。

Unknown 提到...

拜讀DRE大文章之餘,發現DRE大是不是有了新歡,就忘了志玲呢?此外經濟理論深以為然,包二奶果然是對的!應請立委諸公三讀通過包二奶除罪化法案。

TaipeiJK 提到...

耐心等核融合發電囉

只不知到時中華民國政府還有沒有足夠的經費去蓋「核五」。

梅酒 提到...

最後一段的梗藏得真好

RYY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ws 提到...

請問DRE大...公投前的保險套要去哪邊領阿???

DRE 提到...

可能入口處會發吧,你問問看。

ws 提到...

他們不肯一次發五個...看樣子只好塗綠油精自保了..

唐唐 提到...

把三千億拿來投資聯外海底電網,跟各個國家進口電您說會不會比較划算?反正遲早統一了不是 XD

lichway 提到...

全文就數標題下的最好,精簡扼要.

Unknown 提到...

阿操 這分是夜遊文

匿名 提到...

有沒有性病一般來說是給醫生看比較準。現在的風氣似乎不是這樣...

匿名 提到...

有沒有性病一般來說是給醫生看比較準。現在的風氣似乎不是這樣...

樓上..醫生說沒性病, 但她滿身泡疹你敢上?

NEWLANE 提到...

現在的問題就是,不知這醫生說的公不公道?還有,您信得過他嗎?您信得過,其他人可未必....

IDSHIPPING 提到...

上面好幾樓的大哥,這位說沒性病的醫生,其實是這位小姐應召站請的馬伕,馬伕說的話能信,只能說你真的太單純太天真了

Unknown 提到...

讀起來有老殘遊記的feel~!!!!!!實實在在說出台灣社會的人文奇景~!!讀的好過癮

匿名 提到...

尚雯捷? 是什麼? 大家都看得懂嗎?

ws 提到...

回樓上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B0%9A%E9%9B%AF%E5%A9%95

ws 提到...

尚雯婕(1982年12月22日-),中國大陸女歌手,獨立唱作人,畢業於復旦大學,精通法、英、德、西班牙語等多國語言,2006年超級女聲全國總冠軍,曾兩度獻唱馮小剛導演電影非誠勿擾、唐山大地震主題曲,獻唱上海世博會比利時館主題曲,蟬聯兩屆音樂之聲最佳女歌手,蟬聯兩屆音樂先鋒榜最佳女歌手,榮獲中國原創歌曲獎最受歡迎女歌手,榮獲音樂先鋒榜最受歡迎女歌手五強,榮獲勁歌王金曲金榜最佳女歌手及最佳國語專輯,榮獲音樂風雲榜最佳電子及舞曲歌手,榮獲音樂風雲榜評審會特別大獎主席獎,榮獲音樂風雲榜最佳專輯,榮獲華語音樂傳媒大獎最佳製作人,榮獲華語金曲獎最佳製作人大獎。尚雯婕曾代言中國平安等世界五百強企業,曾為中國一汽、韓國三星旗下品牌拍攝微電影,擔任2013雅漾中國十周年大使,曾榮登《VOGUE服飾與美容》、《時尚·COSMOPOLITAN》、《ELLE 世界服裝之苑》、《時尚芭莎BAZAAR》、《瑞麗時尚先鋒》、《時裝L'OFFICIEL》、《嘉人Marie Claire》、《費加羅FIGARO》等時尚雜誌,多次受國際時尚品牌之邀出席巴黎、紐約時裝周,有華語潮流女王、個性天后之稱。

DRE 提到...

答:<我是歌手>參賽者之一。

EVER 提到...

咳~小弟也來分享強者我朋友叫小姐的經驗好了,好的GTO帶你上天堂,連GTO都不認真幫忙挑小姐素質了,客人要怎麼安心開心?回到事情的根本,如果GTO能端出志玲,還需要公投嗎?

更可怕的是,請DRE大寫一篇剝皮酒店指南,一定能呼應這核必公投.

匿名 提到...

推推,出來探個頭~

匿名 提到...

感謝您回應我的跪求 by葉密粒小社論

RYY 提到...

菲律賓呢?跪求D大開示

烈克 提到...

菲船事件等評論+1

羅振南 提到...

+1
馬總統在等您啊

Unknown 提到...

市場分析:擁核後.每次使用基本量是5個.市場是目前的5倍大
我想搬到永和..我想創業賣保險 套..

fue 提到...

D大
非律賓這等大事兒在等您說說話呀

馬省長他可無權決定阿

Unknown 提到...

Dre大~您還活在地球嗎?還是移民火星去了?讓喝了一瓶紅酒的我再度撲空沒新文可看,非常不爽.書也早就看完了,別人送的,他買了大包,然後我看完還借給別人看.
劉德華電影也不知道上映了幾部,連戴髮片的周杰倫電影也要在暑假上映了,您到底在瞎忙什麼?
另外小妹建議,九把刀也不知道哪來的自信都以正面照面對我們,您也就不用客氣了,以您的帥勁肯定帥過他,下次拍照別打蘋果光和拍側面照了.

DRE 提到...

九把刀是丑角,我偶像,不在一個等級上。這兩個月都在等李安找我試鏡,可是不知怎麼地,一點消息也沒有。只好回來寫部落格,下週一更新。

ws 提到...

我想李安因為太久沒看到你出現.以為你在忙.不敢打擾你...

老白 提到...

大哥,你唬了我;週二了。

ws 提到...

樓上大哥...是"下週一"...

蚊子 提到...

依我看dre大不是跑去整形就是懷孕了

Unknown 提到...

李安找Dre試鏡,大家乖乖喔!

ws 提到...

少年Dre的奇幻漂流?

Chusanba 提到...

這個好
+1

Unknown 提到...

事不過三

Mtai 提到...

D大行文開始押韻, 讓我想到王文華先生的風格..

Mtai 提到...

D大行文開始押韻, 讓我想到王文華先生的風格..

張貼留言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