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2014

這事沒有標題

|
週一,還是週二,忘了,讀一新聞-上周六電視遊戲機之父貝爾(Ralph Baer)在新罕布什爾州寓所辭世。我沒聽過這名字,於是上網科普。我的求知慾是非常旺盛的,僅次於你的性慾。

不過接下來的事其實與貝爾先生之死無關。

我來到維基百科。百科頁面上有一橫幅,出自官方,設計簡陋,密密麻麻,巴拉巴拉一串廢話。苦查字典細讀之後,原來是上演每年一度請求各方捐款的戲碼,濃縮大意是說:「DEAR WIKIPEDIA READERS.....請捐錢......Thank you.」,在流下同情的眼淚之前,我食指禁不住顫抖了,一不小心捐出三百美元。希望此筆龐大的資金挹注,明年他能有足夠多的預算把捐款橫幅設計得藝術一點兒,別每年都為了扮乞丐,批上破布裝寒酸。


之所以我這麼大方,撇開我是菩薩轉世的高度可能性不談,全因這筆鉅款來自於部落格浩瀚的廣告收入,是各位辛苦點擊的成果,由我一人獨享不好意思,在此代維基百科謝謝我也謝謝各位。而我之所以如此小氣,只捐三百,主因是自2009年6月部落格風光成立迄今,五年廣告總收入也就862.22美元,我不過只想先捐點專戶裡的零頭,一出手竟去了三分之一。

做為一筆慈善基金,透明化是必要進程之一,故我特此專文向各位報告資金去向,順便給自己的公益形象添分,當然這更可能才是我的主要目的,光想便覺得自己既慷慨又聰明,這還不包括女粉絲即將FB私訊給我的讚揚。如果那粉絲剛好長得不錯的話,剩下的三分之二善款,我肯定統統捐給FB了。至於為什麼世上的人兒這樣多,我卻選擇資助維基,或者說,為什麼我挑一位零用錢不虞匱乏的姑娘做為援交對象,這兩個差不多的問題,我的理由是這樣的:

維基百科徹底改變了我們這一代人的生活。大學時遇到弄不懂的事,想查一查資料,途徑是去圖書館,耗時約一上午,現在只需五秒,這是很大的躍進。當然這不全然是維基百科的成果,而是整個網際網路的成就,然而維基百科不僅僅是免費的平台,更代表著開放共享的概念。這個概念不能消失。此即我選擇維基百科的原因。或許有人與我看法相左,說這錢應該拿去雪中送炭,而非錦上添花,維基已經很有錢了。說實話,它到底有錢沒錢,我不清楚,但其實我的決策過程和你在挑選援交對象的時候是差不多的,你只管臉蛋身材,不管人家的家境。對方要是女星,通常你還願意多付點。

維基百科當然也帶來一些壞處,我忽略不談了,菜刀拿在廚師手上和殺人犯手上結果自然不同,不能說是菜刀的問題。

話說昨天一位拿菜刀的廚師出了點事,開了記者會。理由是「車子她開的,我上了她的車,就,咻的滑進摩鐵了。」我完全可以感受到他的無奈。

這個故事給國人的警剔是不可臨時抱佛腳,平常多練習說謊,是很有必要的。對不起,我滑題了。


20 意見:

精選中古車 提到...

頭香....嘴對嘴是國際禮儀....

Udodo 提到...

所以大大的女粉絲私訊也是用"Dear腦公"開頭嗎?

Coolmeow Yen 提到...

哇哈哈哈。。。。我這小氣鬼目前在家上班,收入減少,所以我只捐了三元,我也貼出來給你笑一笑。
Confirmation number: 9N8725025V881443A
Donation amount: $3.00 USD
Total: $3.00 USD
Purpose: Donation to the Wikimedia Foundation
Reference: DONATE

呼立夕 提到...

阿基師對國際禮儀重新定義,此乃造福廣大男性同胞,善哉善哉.....

匿名 提到...

拿一把刀的廚師跟拿九把刀的作家開的記者會果然不一樣。

侯佩莉 提到...


哈哈
哈哈哈

Dolly 提到...

有位粉絲表示:
我寧願他說旁邊有工作人員呀!!(崩潰)

哈哈哈哈XDDD

晴雲風月 提到...

原來DRE大是真男人!
不是咻的手滑, 多key 了兩個零, 才滑出$300 (是眼睛滑, 以為有小數點, 才選了$300)

王浩然 提到...

請問如此豪氣干雲地捐出300.................有跟大嫂報備過嗎

ws 提到...

我小時候也常常跟女生說我是咻~的不小心滑進去的

匿名 提到...

相信全國同胞都感受到他們的無奈了.

85肚兮 提到...

我很好奇...D大出書的版稅有沒有比部落格的收益多...

a8650224 提到...

說到手頭,通常大家都說我pretty tight。

匿名 提到...

看文章我通常是先挑精采的看,看完,再看無聊的,所以咻的....滑進D大的....部落格我通常是先看下面的回文再看本文,果然,看完回文我整個情緒都上來了!差點掏出3萬五千捐給酒商了~

匿名 提到...

*女粉絲的讚揚* (給)
我是上個月看到的,也咻--的手滑出了一點小錢.
Long live information freedom!

DRE 提到...

承蒙各位不嫌棄,破書版稅雖薄,微不足道,倒也超出預期。加上社長請吃飯喝酒等福利,我已足夠富裕。

匿名 提到...

D大可謂富裕知足,善矣.

匿名 提到...

一個月一更嗎?
還是我想太多

匿名 提到...

不瞞您說,其實是一更一個月

頭米 提到...

溫暖 sweet~

張貼留言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