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er,原為預先組合的鐡皮屋速食餐廳,現已發展出不同面貌,是美國東北部餐飲文化特色之一,尤以長島及紐約為最。

Diner起源於1872年羅德島(Providence, Rhode Island),Walter Scott以餐車販賣預先準備好的咖啡和三明治給報社同事,用來貼補家用。其後Diner便以移動式餐車的型態生存,在馬路或鐵道上或車站旁提供廉價餐飲服務。19世紀初期,餐車製造商發明組合屋形式的Diner,用以應付日漸增加的座位需求。組合屋可快速建造的特性,讓Diner在二戰結束後成為入行餐飲業的低門檻途徑。




傳統Diner的特徵為狹長不鏽鋼外觀,固定式桌椅,內部則以長形櫃檯為主,與當時的需求有關,這種設計較方便鐵路運輸。Art Deco元素及霓虹招牌則被廣泛使用於招攬客人。時至今日,已有許多水泥建築的大型餐廳亦以Diner為名,但仍有不少Diner沿用傳統外觀,辨識度極高。


Diner曾經出現於周杰倫「牛仔很忙」MV,不過Diner和牛仔並沒有直接關聯,雖然牛仔偶爾也去Diner吃飯。在分鏡的處理上,歌詞「我雖然是個牛仔,在酒吧只點牛奶」出現於Diner內部場景,導演雖醉心於50年代美式風格,對人文認知卻僅有昆蟲的程度。Diner並不是酒吧,許多Diner甚至沒有販賣任何酒精飲料。

早期Diner廚房圍繞著中心主烤盤,食物以grilled類為大宗,今日,Diner必備的食物為漢堡、薯條、培根、三明治、法國土司、烤雞、沙拉、香腸、蛋捲(omelette)、華夫餅(waffle)、煎餅(pancake),蘋果派以及可無限續杯的美式咖啡水。部份由不同種族經營的Diner則可能出現特別的區域性料理。


Jackson Hole Burger是東方人到紐約絕對要造訪的Diner之一。體驗正統高熱量美國垃圾食物,毫無精緻度可言的單純美味。

在這裡通常首先必要面對的衝擊是不知如何下手的7 Oz. 漢堡,所幸Diner毋需講究禮儀,趴著吃躺著吃都好,只要能把食物塞進嘴裡,後空翻落地之後再吃也沒有關係。一般情況下,你可以捲起袖子直接用洗淨的雙手拿起來揑扁一點吃(技術上來說,用剛擦完屁股的手也行),或放在盤上用刀剖半或切成幾等分來吃;也可以運用刀叉先吃掉超過麵包範圍的漢堡肉之後再用手整個拿起來吃。若仍然不知所措,不妨瞄一下附近體重超過二百磅的客人,他們幾乎都是熟手,招式變幻無窮。


"Mushroom and cheese omelette"是另一個值得一試的重點,享用cheese omelette的三大訣竅是趁熱吃、趁熱吃,以及趁熱吃。cheese一但開始凝固,濃滑的滋味便會大打折扣。世界上沒有任何cheese比American cheese更適合美式omelette,不必畫蛇添足要求更換為mozzarella或是其它Swiss shit。那不但會毁掉這一餐,通常還需要extra charge, 典型的賠了夫人又折兵。差別是夫人賠了可以再娶,白花錢就心痛了。

餐桌上的蕃茄醬和糖罐千萬不要客氣,你認為恰好的份量再乘以五到八倍,才是一般標準的美式用量。地球上沒有不能沾蕃茄醬吃的美國食物,如果有,那它沾的一定是BBQ醬。

Jackson Hole的home fries並不好,不必嘗試,不過薯條也高明不到哪兒去就是了,飲料的部份首推現榨柳橙汁。至於甜點,如果你還吃得下再說吧。單人單次平均消費含稅及小費低於二十美元,在紐約屬於低價位餐廳。Jackson Hole在曼哈頓太多分店,品質恐怕無法非常穩定,Astoria店和Bayside店可能較好,唯交通相對較為不便。

Wanna enjoy some American fat? Jackson Hole it is.

相關資訊:
========================================
35th Street on Third Avenue Location
521 3rd Avenue
New York, NY 10016
Tel: 212-679-3264

64th Street bet 2nd and 3rd Ave. Location
232 East 64th Street
New York, NY 10021
Tel: 212-371-7187

Astoria Boulevard Location
69-35 Astoria Boulevard
Jackson Heights, NY 11370
Tel: 718-204-7070

Bell Boulevard Location
3501 Bell Boulevard
Bayside, NY 11361
Tel: (718) 281-0330

Columbus Avenue Location
517 Columbus Avenue and 85th Street
New York, NY 10024
Tel: 212-362-5177

Grand Avenue Location
362 Grand Avenue
Englewood, NJ 07631
Tel: 201-871-7444

Madison Avenue Location
1270 Madison Avenue & 91st Street
New York, NY 10128
Tel: 212-427-2820

Second Avenue Location
1611 2nd Avenue & 84th Street
New York, NY 10028
Tel: 212-737-8788
========================================

14 意見:

Unknown 提到...

這篇使我想起 The Kid 這一景 -> http://www.imdb.com/media/rm2630457600/tt0219854

不知原因,也不夠有代表性,但就是記不起別的了...

DRE 提到...

Pulp Fiction :
http://www.imdb.com/media/rm966560256/tt0110912

我印象最深的Diner scene出自Back to the Future,不過IMDB沒有劇照資料,懶得再查找了。

ricricric 提到...

我也要吃...
台灣現在都沒很好吃的漢堡
chili's那些賣的實在很沒感覺...

orion 提到...

我應該不會選擇切對半吃,那會聯想到自己腰間一層一層的東西

DRE 提到...

台灣不僅沒有很好吃的漢堡,恐怕連能吃的都沒有。同樣紐約也沒有能下嚥的蚵仔煎。看來我們離"世界是平的"還有很長的一段距離啊。

Unknown 提到...

在新竹市 新光三越後面
也是老美開的 碼的
我懷疑老美是來台灣 用脂肪跟牛肉
搞死你們台灣人 中風 海綿腦 心臟病
http://www.wretch.cc/blog/mouse9756/20939277
不過美食當前
管不了那麼多了
不過要吃之前 請先將下巴熱身 才有辦法一口咬下
不然烙ㄟ孩 可真是他媽的痛 而且樣貌 比食神裡的雞姐 還醜上 100000倍

DRE 提到...

忘了加蕃茄醬。零分。

tpemg 提到...

真是可口...

DRE 提到...

Absolutely.

Joseph 提到...

Jackson Hole只讓我想起大提頓...
怎樣都很難跟超大漢堡聯想在一起...

DRE 提到...

Joseph只讓我想起馬國賢...
怎樣都很難跟姓陳的聯想在一起...

傑夫 の 哈哈大笑 Collection 提到...

這間跟Mesa Grill 的漢堡比起來怎樣

DRE 提到...

我不知道,沒點過。Bobby的Fusion做不好,漢堡應該還行。

沖繩仔 提到...

謝謝Dre大 在紐約旅行中
剛好住在Astoria店旁
讓我扎實地體會到什麼是美式食物!

祝平安

張貼留言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