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2010

手錶購買指南?

|

關於手錶這檔事,文化源遠流長、博大精深。老藏家實力雄厚深不見底,一山還有六山高,我幾乎必需抱著虔敬的心情,齋戒沐浴雙手合十去回顧那一切。






第一次用自己的錢買錶,大約是二十多年前的事。我清楚地記得,那是一支卡西歐,「Data Bank」DBC-60。

光聽這個饒口的名字,就知道它當初多麼不可一世,戴上它的人也是。我每天都抱著這錶東按西按,從東岸到西岸。那個年代,計算機手錶是詹姆士龐德才夠資格配戴的高科技武器,而我的卡西歐除了計算機,竟然還有電子行事曆。它是我所知人類史上最早的PDA之一,比較起來,雙B根本不算什麼,對於一個走在時代尖端的3C科技青年來說,擁有了卡西歐Data Bank,等於擁有全世界。

為了徹底發揮它的尖端屬性,我把任何想得到的生活大事都給輸了進去,像是週六晚間八點準時收看黃金拍檔之類的關鍵事項。不過科技總有個極限,我印象中它每條訊息最多只允許輸入8個英文「字母」,無論瑣事有多麼複雜,都只能靠這短短的字母排列去記錄,若你計劃星期天上午七點半去菜市場吃燒餅配二鍋頭順便看看隔壁賣拖鞋的邱媽媽的二女兒在不在,你排列吧你。這根本不可能被完整輸入,必需要靠自己的智慧將其濃縮,設計成速記密碼才行,還好從小我便以智慧過人著稱,編碼對我來說根本不成問題。問題是我記憶力不太行,設計的密碼又太精密,編完之後,過二小時連我自己也破解不了。


另外一個超級先進的功能是電子電話簿,容量高達五十組。我的老天,五十組?那個年代誰他馬的有這麼多朋友,六票都能當班長了。這功能差一點徹底改變了我的人生,當時我的同學們都去公館買那種可以塞皮夾,封面封底有磁性,拉開來像手風琴的簡陃不堪電話本,每本十元,以便記下一些女同學的號碼和地址,而我不用,因為我早已經開始用我的Data Bank展開高科技無紙化作業。這並不是我比較奢侈,而是同學都把錢拿去買亞瑟士了。所以我可以寫手錶指南,他們只能聊球鞋。根基影響樓高,這就是實力的差距。我當時的確是這麼盤算的。

後來我還是沒有交到女朋友。


說起台灣近代腕錶販賣大事紀,不能不提及兩項中華民國鐘錶界傳奇。第一是錶中的勞斯萊斯 - 勞斯丹頓。「一張訂單,一輩子的承諾」。弄得好像要嫁給你似的,怎不令人心花怒放。
  

錶是做給總裁戴的,但買的都是業務員。

我並沒有貶抑業務單位的意思,只是剛好抽籤抽中,就拿你們做例子。而且我國業務員比例極低,不容易得罪到。但寫業務副理就不行了。台灣一百個業務相關從業人員有六十五個副理,剩下三十五個是經理和副總。


勞斯丹頓從字面可以拆解成勞斯萊斯和江詩丹頓,眾所皆知,但有些人不大清楚上述兩個品牌和勞斯丹頓之間的差異,那你一定要買勞斯丹頓。咱們花錢說穿了就為圖一個爽,若買鐵樂士就很滿足,你又何必跟著人家去買什麼勞力士。勞斯丹頓透過電視頻道,寫下新頁,足以名留青史,唯有P老師雙石英醫生錶能與之抗衡,那是白金會員專屬的尊榮,現代台灣鐘錶史的另一記里程碑。

雙石英醫生錶由無名英國獨立製錶師與陌生日本獨立代理商跨國合作打造,當年以稀世土石流打磨技術震撼錶壇,蔚為佳話。該錶不惜血本使用兩顆廉價石英機芯,透過專門的計算與調校技術,雙機芯永不同步,各走各的調,是非常罕見的一種鐘錶設計;隨錶附上一具棺材盒,尺寸比錶小,是絕無僅有的的一種錶盒設計;由代理商所提供的精美半張A4保證書,根據實際走訪調查實驗的結果發現,非坊間印刷廠甚至印鈔廠所能印製,必需要自己在家用印表機或去7-11影印才能模擬出類似的尊貴質感,是不可思議的一種保證書設計。

這種獨特的品味,一支不到兩萬,當時可以說是買到賺到。據傳這支錶全世界只有十三支,屬於超限量版。不過由於背蓋僅打上"Limited Edition",並無編號,而購買者又基於羞恥心不願一起站出來面對大眾,故實際數量已不可考。也就是說,它很可能只有五支,屬於超超超限量,在高級鐘錶界,一支肯定要喊到二千萬。國內黑市交易行情確實也相去不遠,根據史籍資料記載,某賴姓藏家曾以脅迫方式要求王永昌收購此錶,幾經拉距之後,收盤開出一千元價格。

上一段的歷史回顧中,提到了一個不得了品牌叫做勞力士。從這個「士」字我們可以發現它就是錶中的「賓士」。所有事物在暝暝之中都是有親戚關係的。你一定以為我要開始嘲諷勞力士一番,實際上卻正好相反,我要推崇它。勞力士在國內外皆享有極高的聲望,商譽建立在其堅不可摧的品質上。要找到比勞力士更高的社會地位,更成熟的機芯,更精良的組裝,同時有著更低廉的價格和更優秀的售後服務,打著燈籠也找不著。它是身份的表徵,而且真的很便宜。三十萬你能買到什麼鳥車?你肯定買不到。但是你可以買勞力士。「鋼迪」就已經很嚇趴了,它極可能比雙B更趴。尤其我們去夜店喝酒,車也不能開,這時勞力士就派上了用場,方便我們泡妞。哇操,還運動款的,你簡直就太有男人味了。



普通老百姓戴紅蟳滿天星顯然手會被剁掉,它過份外放而張揚,五百公尺之外就會遭歹徒鎖定。所以滿天星通常是跟手槍一起成套販售。你不要傻傻的以為有錢就有資格買了。要買起碼也先去刺個兇狠無比的圖案,像是一隻龍或一個大大的幹字在身上。
為了避免引來殺身之禍,手無寸鐵的我們也可以選擇購買Citizen確保生命安全,或者是看起來其實和BM6750-08A也差不多的P.P. 5565和P.D. Simplicity。
後者的行為,在鐘錶圈裡,稱為「低調」。

看起來似乎不很貴,實際上價格令人咋舌的,叫做低調。
真的不貴所以低調的,那叫做便宜貨。
中文有時候是很難的。

低調,在這個圈子裡異常地受到尊重。
高調的,面盤有月亮和陀羅的,停擺後日曆調到死的,或是按下去會叮叮噹噹的也都很受崇拜。
所以基本上只要你進去了那個圈子就沒問題了。怎麼買都棒。

熱門貨,那不得了,祝賀詞不絕於耳。
冷門款,更了不得,讚嘆聲餘音繞樑。
錶徑小的典雅,大的有型,中的經典。
只有一支肯定不夠。
在攝影圈,300美金破爛不堪的中古M3雙撥就能讓你受人愛戴,費用非常低廉。但鐘錶圈沒有這回事。想靠著一支低價錶出人頭地,幾乎是不可能的,除非你買P老師雙石英醫生錶。不過很可惜,目前已經結束代理,你只能透過網路買到用料一模一樣但價錢便宜很多的。如果你只是想當大大,攝影圈保證比較好混。

品質精良的錶,夾板上會多一些標誌,比如日內瓦印記,意義與CAS優良肉品標章大致上相同,說明錶或豬肉符合某些規範,出類拔萃。但這和錶準不準或豬聰不聰明並無直接關聯。
即便基板也有老鷹和鑰匙,秒差碰上石英錶仍然顯得不堪一擊。
還好,這東西是沒有人在講性能的,哪個人會把一千幾百萬的機械錶當工具。

那叫「工藝」。

工藝才值錢。瑞士自一九六九年以來,靠著這個說法撈到今天。日本人就像個傻蛋似的賣著廉價電子錶。所以說吃魚並不會變得比較聰明。


我們高中都有修過這種稱為「工藝」的課,鋸鋸木頭和保麗龍之類的,做出一件件垃圾來,與手錶根本就是兩回事兒。是故我們發現,教育單位從本質上進行著詐騙行為。幸而我唸的私立學校為了不欺騙我們,把工藝課都借給了數理老師。

人類發明手錶的主要目的,就是提醒我們下班時間已經到了,像現在就是,事發雖突然,但對不起,我必需即刻為文章劃上句點,不早到不遲退,以表達對手錶的尊敬。現在我只能在離開辦公室前給你一點最後的忠告:「買支仿錶可以嗎?」這類的問題你別問出口,那是鐘錶圈大忌。鐘錶愛好者特別特別注重智慧財產權,他們一面看著盜版A片,一面反著仿冒A貨。我個人的建議是,支持自製機芯的錶廠,遠離精品品牌。自製機芯是一項高昂的成本,這樣的錶廠通常比較上進,工藝精湛。山寨品外觀看似幾可亂真,其實行家眼角一撇即可斷定真偽,就像你一眼看穿女明星的假奶。這種事看多了就能出師,不是什麼困難的技術。 

手錶像是出色的表演家,透過巧妙戲法詮釋呈現時間的行進,方式變化萬千,無窮無盡,令人痴迷。而我也還在尋找,尋找那能讓時光倒流的秒針,帶我回到曾經那段無憂無慮無知無華,無視時間流逝,毋需配戴時計,只看日升日落的,青春年少。

- THE END -

90 意見:

W. Fiona 提到...

太精闢了我都要去買一支勞斯丹頓了﹗

桃子老爸 提到...

承認吧!你就是葉教授對不對?

SilenceHuang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SilenceHuang 提到...

其實我一直很配服對岸,連問錶都仿的出來(不過有沒有聲音我就不曉得了)

話說好幾年前迷上IxC的南北極月相萬年歷,結果一上網找,全部都是Replicate.............

害我好失望


我好怕大陸的黑心貨月相轉一轉變太陽我就虧大了。

老木 提到...

憋死我了,老半天才更新哦,从对岸给您发来诚挚的问候。但好像不应该问候,就好比爽过之后问她,你还好吗?

SilenceHuang 提到...

還有,是拍"檔",不是拍擋…

你這樣國立編譯館會哭哭的。

Unknown 提到...

您這兒比Top Gear更令人期待!受教了~

Wendell 提到...

我無法控制我的右手給你按個讚
你這種文筆要是給你寫「AV購買指南」那還得了...那還得了啊!

Alvin Yen 提到...

大大 那應該買法拉西歐囉?

Bria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Brian 提到...

大大的文章真的是有智慧的幽默啊!

Sylvia 提到...

so大大要寫「AV購買指南」了嗎?

I am Jenny. 提到...

李麥克以為自己是柯南嗎?(發射麻醉針預備姿勢

DRE 提到...

To W. Sophie,
我知道您熱切的心情,但請稍安勿躁。之後還會有人想買的,獨購不如團購。

To 桃子老爸,
想團購礦泉水嗎?

To SilenceHuang,
我有推薦IWC是不是。不可擅作主張。

To 老木,
感謝對岸同胞翻牆來訪。爽完不聞不問那就沒禮貌了。

To SilenceHuang again,
畢業了。爽。

To passaleph2,
過奬了。謝謝。

To Wendell,
聽中年男子講AV......這畫面能看嗎?

To Alvin Yen,
是賓利斐麗。

To Brian,
不敢當。謝謝。

To Sylvia,
本部落格旨在教化人心,淨化社會......

To I am Jenny.,
是會發射麥克雞塊嗎?

Mau 提到...

原來人稱人肉指南車的Dr. Dre!這回指南錶子~那請問請問~沛納海的男人味聞起來怎樣?有施打比雄性激素還要麝香味俱全嗎?

匿名 提到...

如果買的是仿真勞力土是不是就可以與手槍分售了呢?

patrickh720 提到...

二十多年前沒有卡西歐Data Bank和這年頭沒有iPhone在人際關係上的慘烈程度是不相上下的

還有,你那位老友下一篇想拜讀的是紐約置產指南

DRE 提到...

To Mau,
沛納海是經過包裝修飾之後的譯名。知道Panerai原文怎麼唸嗎?

To 腥葩客,
你若買過七星就知道它會送打火機,仿真勞力土也是,一般都有附贈BB槍,如果沒附,那就是被老闆A掉了。

To 老友,
先等我把手上的捥拒老友指南唸完,再回答你這個問題。

Seven 提到...

你的文章真的很有梗
哈哈

DRE 提到...

Sorry?
我以為我很肅穆地在悼念這一切。

ZeIT 提到...

推"教化人心,淨化社會的AV購買指南"

Mau 提到...

阿哈哈哈哈~容我墮落的說,能當潘仔來的也是很爽

DRE 提到...

To ZeIT,
施主病得不輕。常來坐。

To Mau,
那就沒問題了。這就是「效益」。

DBY 提到...

好好笑!
話說有我一支金色的Data Bank

DRE 提到...

我表弟有聖鬪士黃金聖衣。

vic_chuang 提到...

拜讀您的大作後 我覺得您已有不遜於海明威的實力
三十年來 我對零食的喜好從王子麵提升到科學麵(大部份歸功於加油時可以用集點紅利換到)
手錶我也有長足的躍升 從走在時代尖端的 雞-嚇到 (最屌時還買過有摩斯密碼的 )
現已升級到登山錶prg80(雖然市面上已出到prg500 但是經典跟夠用讓我不會被影響 況且我懶的看指針 有了指針就不經典了)
現在戴的錶 給我很多的樂趣 它讓我知道原來我家是坐南朝北
公司是坐北朝南 有機會想去總統府測一下帝王方位有沒有跟我家一樣
它讓我在101頂樓耳鳴時可以跟朋友唬爛 除了電梯的原因外 其實大氣壓力變化才是最大的原因(下樓時他們會要求再看一下大氣壓力變成多少 因為我是亂唬的 怕差距不夠大 我一開始就偷用海拔高度給他們看)
vic

Anabebe 提到...

有個小小小小的問題."若是買鐵樂士就很滿足,你又何必跟著人家去買什麼勞力士。" 這個"鐵樂士"會不會是要說"鐵力士"? ^_^

薛汀格的貓 提到...

老實說...我完全分不出來貴的表和便宜的表差在哪裡啊,我奶奶在我高中的時候送了一隻勞力士給我,都已經過了好幾年,我還是不知道那到底是不是真貨(囧)

所以以我的等級,還是買"鐵樂士"就夠了吧XDDDD

DRE 提到...

vic_chuang,
說到摩斯電碼,這世界上能以中文小寫數字抄電報同時蹺二郎腿聊天的,就我所知只有二個人。一個是六二特遺部隊的一位六期老士官長,號稱中華民國海軍電信第一把交椅,我忘了名字,另一個就是我本人-鎮海艦義務役電信二兵。我在隨六二特遣駐拉法葉期間,無意間展示此無聊的超能力,受到該老士官長大力讚賞,莫名奇妙放了五天假。提到這個故事背景,第一無非是想搭順風車說明自己當年的神勇,第二是我後來也基於好奇去看了這支電碼錶。那是一支紅黑配色的。當我向老闆詢問電碼功能細節時,他說:「那個你用不到啦,那是特殊用途的,講了你也聽不懂。」,然後拿出別支給我看。可想而知,結果我沒有買。

To Anabebe,
我是要寫鐵樂士。大部份的人在用上這樣的對比時,會寫鐵力士(TELUX),但我覺得這樣過份貶低了這個品牌在某些人心中的意義。它雖然不是什麼搬得上枱面的手錶,卻是許多五六年級生對父親的記憶,那個年代,台灣經濟並不十分富裕。所以我用鐵樂士(TELOX),它只是噴漆,一種詼諧的誇大性。希望讀者能諒解。

To 薛汀格的貓,
高級鐘錶和便宜貨色之間的差異非常大,不可相提並論。不過一天都一樣是二十四小時,端看你將手錶置於什麼用途。

匿名 提到...

沒想到DRE大您在192服役,哈哈,我也是,不過聽說現在已經當魚礁去了

DRE 提到...

以192的狀況而言,我很慶幸不是在執行任務的途中變成魚礁。

JAN 提到...

哎呀,寫得我這不戴錶的人都想買隻來戴戴了~
真是促進消費力又一鐵証~~

JAN 提到...

哦 對了~此部落格真是惠我良多,令人樂不可支,十分感激
阿彌陀佛 阿門。

小腸 提到...

剛看完了賴大在WATCHBUS,對此雙石英棺材表的深入分析,才發現這幾年我沒住在台灣失去了多少美好的事物啊~~~

還有,為什麽我要買DSLR的時候,D大你就來個相機購買指南;我最近想買幾隻火柴棒了,你有來個手錶購買指南?

再這樣真的我要報警了

小威 提到...

終於把P老師雙石英醫生錶看完
不過那個精采的P老師介紹我找不到了啊(扼脕
隨錶的那個盒子(棺材)...
太經典了~~~~
話說鐵力士 我送過我阿爸...不過他說戴起來其實跟勞力士差不多 (他上隻手錶是勞力士 我也不知道我怎麼這麼沒有羞恥的送比他還在帶爛的....

不過他在把那隻阿勞拔下來一直帶我送的阿鐵 看了真是覺得....






想跟我阿爸說那隻阿勞給我好不好......

PrincessIvy 提到...

我以前讀書一定需要手表來看時間,一天沒有手表我就心慌慌。上課每隔五分鐘看一次,以為這樣時間過得比較快;下課每分鐘都在看,希望他可以跑慢一點。我國小有Swatch人人稱羨,國中用Gshock十分下趴,高中戴Seiko大家都覺得我好有錢。

然而,大學之後就不需要手表這產品了,因為都在睡覺根本不用管時間怎麼走的

PS一下就是Dre你如果真的硬要寫AV指南,然後有不小心紅了要集結成冊,請讓小的我為您寫一個序,哈哈哈哈哈哈哈

DRE 提到...

To JAN,
我計劃再舖陳幾篇之後,開始寫核彈DIY指南。

To 小腸,
你報警?
我才告老師咧。
剛想吃四神湯就看到你的名字。

To 小威,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不過醫師錶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笑笑就好,倒不需要窮追不捨。
我也認為戴著兒子送的鐵力士,喜悅會大於戴自己買的勞力士。

To PrincessIvy,
富家女真的很令人討厭。
上一本書有關於妳胸口寫字當封面的事談定了嗎?

義熊 提到...

好!用一隻勞斯丹頓跟你換轉載?

Unknown 提到...

  推"教化人心,淨化社會的AV購買指南"。
  計算機表在當時真是時代尖端的產品...家母就有一支;不過因為敝人驚人的丟三落四,始終沒有機會戴戴看。家母另外還有戒指錶,但多年來始終沒再看過類似的產品了。
  "幽默與粗俗只有一線之隔";真該叫那些自稱混笑話版惡搞版的來恭讀 DR.E 的部落格(茶)。

PrincessIvy 提到...

我都在家試拍了好多次,要出書前跟我講一聲就好了!

富家女這名字聽來就好爽!以後也可以這樣稱呼我

DRE 提到...

To 義熊,
總裁系列?

To 古書男子,
感謝您的支持與鼓勵。
DRE not DR.E 敬上

To PrincessIvy,
我認為「富家女在家試拍好多次」本身就是一本不得了的暢銷書。有缺經紀人嗎?

匿名 提到...

我認為「富家女在家自拍好多次」可能更好些

SilenceHuang 提到...

個人認為「富江在家狂拍好幾次」可能會登上漫畫王出租漫畫第一名。

beatlemania 提到...

那, 吃顆情婦送的犀利士, 喜悅肯定大於老婆送自己鐵力士.

DRE 提到...

To 腥葩客 & SilenceHuang,
這部份可以日後再談,書名/片名不見得要與內容吻合,現在便利商店雜誌都封死不給翻閱。也就是說最後很有可能封面寫「富家少女自拍日記」,特價1288元,但內容其實是一本三民主義。這一切要等我拿下經紀約之後再從長計議。

To beatlemania,
送情夫犀利士不如嫁一個犀利哥。

Dubwoman 提到...

勞力士很讚啊,小費就是代言勞力士,(亂插嘴的話)

BT X 2 提到...

每次來看心情都變得很好,感謝版主呢~
而且我是第一次看到Data Bank耶! :D

DRE 提到...

To Giovanna,
因為勞力士有給他小費。

To bebe,
感謝您的第一次。

Sunbird 提到...

大大~您是否常看陰森購物?

匿名 提到...

順道問一下一個疑惑在心裡很久的問題

192的電信室在航行時是除了艦長室外最爽的地方,只有這裡有冷氣

但因為裡面一堆真正骨灰級的通訊器材電磁波相當強,聽說呆久了不是不舉就是不易受孕

當然我對於DRE大大的功能正常程度是無庸置疑的,但不知您的同梯或者師父或徒弟是否有這種毛病的.....

DRE 提到...

To Sunbird,
是有不小心看到過幾次,所幸在拿起電話前,用盡最後的力氣以針頭猛刺大腿,才終於保持住理智的清醒,及時轉台。

To 腥葩客,
關於功能的部份,吊相機恐怕是沒辦法了,但吊吊手錶沒問題。入伍之前應該可以是吊汽車的。

另,一般來說電信室的高功率發射器平時並不會啟動,只有在夏天冷氣壞掉沒人理的時候才需要全體開機。報告副長:機器過熱,請即刻派員檢修冷氣。

至於為什麼要找副艦長,那又是一門學問:

1.找比輪機長小的,戰情官之類的小咖,鐵定石沈大海。
2.輔導長不管這種國家大事。
3.找艦長,他會叫你去找作戰長。
4.找作戰長,他會把戰情官和電信士官長都抓來看可不可以關掉部份機器。橫生枝節,風險偏高。

找副長最好,傻傻的就上當了。

那麼直接去找輪機長合適嗎?
下到水深火熱的十八層地獄艙底找輪機長說你要吹冷氣,我想即使冷氣有了,你也再也見不到艙面的太陽了。

SilenceHuang 提到...

這樣聽起來海軍好恐怖。

我在海巡當美工,但我們沒有高功率電波設備,唯一有的只有一堆拍不完的片和做不完的美工,而且作業只能在冷氣房裡。

更過份的是因為要找資料,所以我們一定要有外網,只是常常不小心連到未知的領域。


喔忘了提,維修冷氣的理由真的是四海皆準,我只要說電腦剪片CPU和顯卡過熱,沒有冷氣會熱當機,上級馬上有辦法生出兩台冷氣四台電扇對我猛吹,害我那陣子一直感冒。



不過我還是想挑戰挑戰DRE大大吊汽車的神功。

DRE 提到...

募兵制應有助於減緩地球暖化。

匿名 提到...

所以管他叫"老鬼"是較有文化的稱謂

至於管他們叫"老二"(副長),"阿砲"(兵器長),甚至是"相殺的"(作戰長)相形之下就顯得粗俗多了

吊汽車的神功,像信DRE大已將之隨192沉入海底和海棉寶寶當鄰居去了,現在應該還有滿天星的實力。

DRE 提到...

他馬的18K戴手上都嫌重了還吊啊?

艦務長叫什麼我忘了。

Unknown 提到...

我發現您的文章內容是一百分
但訪客的留言若列入加權評比,可以拿個八十分不是問題
尤其那個富家女愛V在家自拍小品是什麼時候能出版來著?

樓上的訪客實在是笑點破表,也為您的文章增益不少
個人也蠻期待AV購買指南
或是女優挑選指南來著

上次說的觀落陰指南胎死腹中了嗎?

ZeIT 提到...

D大 新文章太久了啦 等15天勒

SilenceHuang 提到...

我冒著電腦自爆的危險要來告訴DRE您,

你的網站已被不名程式置入惡意程式,Chrome一直警告我不要進來,但我還是進來了。

因為我用強大的Mac而且個資都很聰明的上了安全鎖~~

bookies 提到...

您說小紅是少女~她會樂歪了吧~~

Unknown 提到...

好像是這張圖或是放這張圖的網頁有問題

http://www.strumerika.com/wp-content/uploads/2009/05/perse.jpg

Bunny 提到...

小時候買過一支比Casio Databank更神奇也更蠢的錶。

Timex Datalink

在那個還沒有USB的年代,這支錶可以讀取電腦螢幕的閃動頻率,自電腦匯入通訊錄之類的資料。

聽起來還不錯,比Databank神奇一百倍。但是當朋友不相信你的錶如此神奇,你唯一證明的方法,就是找台電腦、裝上驅動程式,然後閃給他們看。這顯然比Databank蠢一百倍。

DRE 提到...

To pierres,
會將您的訴求轉答給富家女愛V。

To ZeIT,
生產線罷工中。請與工會聯繫。

To SilenceHuang,
您的義行可與四行倉庫楊惠敏齊名。已上報國軍英雄館,請靜候佳音。

To bookies,
寫部落格,我們是新手,不能踰矩。寫"美"少女會太噁心嗎?

To 玩具車,
感謝冒死查證。已以追加附件方式,隨同SilenceHuang乙案申請國家表揚。

To Let's Cowbay,
這我倒沒有印象,恐非同時期的產品。還有一支無線電手錶也很酷,不過我忘了型號。

匿名 提到...

艦務長叫"幹瓢阿" 最後一字要發四聲
船上只有老二和艦務要被叫四聲,相信重要性和三七仔及業務仔等職位相當....

DRE大之前在船上負責官餉嗎?

Sunbird 提到...

DRE大大~既然您出來混,總會遇到莫名其妙來討債的!
快出新文章吧!眼睛癢得受不了,現在只能把你的舊文列印出來揉眼睛~~~

DRE 提到...

To 腥葩客,
幹瓢阿之抑揚頓挫與烙錫阿如出一徹,這是該哭還是該笑。
官餉不是六隊的事嗎?

To Sunbird,
那是眼翳病,舔掉就好了。

Unknown 提到...

小弟也是一直搞不懂…為什麼要花那麼多錢去買一隻不準的機械錶?
明明幾千元就可以買到每晚正確對時,且就算沒對到時,也比機械錶準確千百倍的電子錶(石英錶)。

手錶(腕時計),不就是要看時間,要求「準」嗎?

這一切都是…瑞士人的陰毛啦!!!

DRE 提到...

有陰毛不是罪,還要看它的捲度。
瑞士的比較捲。有一種蛋糕叫做"瑞士捲",就是由此而來。

===============================

機械美麗雋永而令人信賴。無論汽車,相機,還是手錶,我仍獨鐘機械。

傑夫 の 哈哈大笑 Collection 提到...

^^^^什麼汽車不是機械?

我的陰毛也蠻捲的所以選了瑞士機械錶.

DRE 提到...

汽車諸多單元已由純機械改為電子控制。

傑夫 の 哈哈大笑 Collection 提到...

看來你喜歡開老跑車.
音響界那麼多snake oil...有沒有考慮寫一篇來開導大家.

DRE 提到...

耳朵不好,不敢班門弄斧,到時惹得一身腥。由沈迷昂貴發燒線材之症頭,可判定為不治之症,小診所設備不足,需轉送大醫院處理。

Iris 提到...

DRE大哥,我是高寶出版社的編輯,我很喜歡您的文章,想跟您合作,請和我聯絡, iris@gobooks.com.tw ,非常感謝

DRE 提到...

謝皇上臨幸。

Unknown 提到...

買支babyg吧.....

Unknown 提到...

你是不是跟我一樣有聽到別人說你機八就會很嗨的毛病
摩羯座嗎你

DRE 提到...

毛長齊就不會了。

PHIL 提到...

D大 我一直想問您有沒有facebook 想加入您的粉絲團!!

DRE 提到...

加入竹聯幫比較好吧。

Edna Wang 提到...

想起哇奔郎(是的我是小紅粉絲來著)的第一台車就是純機械的
連動力方向盤都無...
有回路邊停車因為”扭力”太大還去閃到腰

DRE 提到...

可見腰部的扭力很重要。

Soulshine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RC 提到...

你應該提一下,高中時去時間廊,買姬龍雪&Casio的故事

SilenceHuang 提到...

樓上大大有精彩文章嗎?

(期待)

Unknown 提到...

您的文章十分有趣,已經成為我每日必看的部落格,也在FB貼您的文章分享其他好友,希望您別介意…非常期待新作出現,但不需太大壓力

DRE 提到...

為感謝您的支持,我保證我不會有任何壓力。

KCM 提到...

看來DRE大大有在混WATCHBUS....

wzch 提到...

太好笑了XDDD
雖然北懶但是很中肯,點出了製錶的,賣錶的,買錶的三方面各自存在的問題....
這篇購買指南對新手來說是一篇搞笑文,懂得人會知道現實其實就是文中那樣XD

Miu*2 提到...

所有事物在"暝暝"之中都是親戚關係的。→冥冥
"哪"-是-不-可-能-的。→那?
:)

匿名 提到...

小弟至今天才有幸拜讀大大的神作,我笑到隔壁的同事快給我臉色了~~ 哈哈哈哈~~~~

匿名 提到...

三年前的文章
今日看來仍是經典
大大好精闢啊!!!

張貼留言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