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2010

中場暫停時間

|
上周我離開地球一陣子,以至於未能及時回覆留言。深感抱歉。

事實上,我並非什麼事都沒做,我可是卯足了勁在休息。





不同於以往,為了敬愛的網友,我一反常態很麻煩地帶了比睪丸還令人感到累贅的相機,以補足手機鏡頭無以應付的不時之需。順便經由不甚清脆的快門聲響,整理混沌不清的腦子。我嘗試從中找尋一點攝影時的規則與軌跡,以便著手撰寫如何拍照篇。

這誠意的表現,應可稍微平息因部落格久未更新,招致的一些抱怨。

之前報廢半年也不會被發現。這突如其來的改變讓我有點啼笑皆非而措手不及。不過這並無法影響我懶散的腳步。實際上我也積極不起來,凡事都有個瓶頸,而且我早已江郎才盡,榨不出汁了。最多只能做做陳皮而已。逼我,忍心嗎?

在這之前,我只得貼個本周圖集什麼的,充數拖延時間,讓一切看起來似乎仍然正常地運行。

這讓我的鳥地方看起來有點像個攝影部落格,但它絕對不是。這在我寫作之初就已經決定,它就是一個五四三部落格。五四三的好處是主題不受限,隨手一抓是題材,說錯了什麼,也只要哈哈哈混過去就可以了。拍照,和寫作,這二件事在我平淡的生命裡,所佔時間極短,連興趣都談不上。我一定得這麼說,這樣表現不盡理想時就變成無所謂。

某些原本打算曝光的指南擋人財路,有違我隱世的原則,我還不確定下一步怎麼踩。踩歪了或踩到屎划不來,不如先坐在原地納涼。要太舒服不小心一覺不起,就不必費心叫我了。雖然白雪公主被親了一下醒過來,那畢竟是童話。現實世界裡最實用而省錢的招式一定是潑水加甩巴掌,這太悲情了,不如就讓我睡下去吧。

官方的說詞是,為了維持品質,不能草率擴大產量。

各位就加減聽聽,別太計較。選舉期間,屁話都聽慣了,差我這一個嗎?



42 意見:

威廉 提到...

果然早起的蟲兒被鳥吃
這是鎮南宮的頭香嗎!!!
在這也不風也不雨的風台早晨
坐在紅沙發上看射癮急^^
忽然想起曾看過的一行
任何一位喜歡喝葡萄酒的人
總會期待有一天能夠見到DRE

Unknown 提到...

跪讀完相機購買指南後,想不到DRE的攝影功力竟然超過一甲子,敢問DRE大大是否曾跌落山谷另有奇遇或服過天山雪蓮

Unknown 提到...

超有料

Shengti 提到...

好久不見阿~歡迎回來地球!!

Cappuccino 提到...

咩賣阿

SilenceHuang 提到...

話說我大學唸視傳,也修了攝影,但就算我服完一卡車天山雪蓮也拍不出這種光影細膩、人物表情與肌理皆屬上乘的佳作,

閱評:甲上上

Unknown 提到...

SilenceHuang大大,我也唸過半年視傳,後來撐不下去掛了.我想我們2個應該拜DRE為師,不囉嗦我先去買一台有一百億畫數機身上有一百顆旋鈕的 "MIKOM" D7000000000.

草莓社 提到...

日也盼、夜也盼,終於有新文章了。
不禁又流下少女的眼淚兩滴。
原來睪丸是累贅的。
那可以教少女們如何讓睪丸不安分的負心男友極度痛苦嗎?
我會感激您一輩子的。

DRE 提到...

To 威廉,
見面會暨公祭就委託威廉班長主辦了。

To kk,
二歲時曾經在廁所不小心跌了個狗吃屎。

To IAN Chen,
有料簡單,只是不一定健康。

To Shengti,
知道想我了吧。

To Cappuccino,
拍爛掉的不要貼就好了。

To SilenceHuang,
那你一定是沒買鏡皇。

To kk again,
自行束脩以上,吾未嘗無誨焉。

To 草莓社,
[系統廣播]各位多金不負心俊帥少年郎,多金不負心俊帥少年郎,請逕向草莓社報到。

Chao 提到...

咦!DRE去是Paris旅行還是住Paris?

匿名 提到...

看起來像是M8.2+路易吉的背帶拍出來的

千萬別告訴我你已經搞到馬利歐的背帶才拍得出來....

50ML 提到...

剛還是在我的FB上推薦您的blog了(當然沒有錢領). 雖然因此最後一定會有更多人期待您的文章而對您(也許)造成壓力而感到不好意思, 不過應該也因此有更多人領會到您所傳達的"用心+自在即可" 無須盲從的生活觀(相信您也無意, 更希望我沒有領會錯誤).

P.S.: 說是更多人, 我因為"嚴選"所以FB裡面也沒幾個(哇哈). 但五年後誰曉得?

DRE 提到...

To Chao,
我住紐約,欣賞巴黎,放眼上海,心向台北啊。

To 腥葩客,
是M10+馬利歐。

DRE 提到...

To 50ML,
搞不好5年後再推薦就有錢領了。

Unknown 提到...

每次看到新文章都有種賺到的感覺呀,好開心哦!今天肯定會是好運的一天!不知DRE是不是姓馮, 有位我很喜歡的作家寫作風格和您很相近哩…您提過之前有出過書,很希望能買您的書,一次看個過隱…可否給個提示哩

Unknown 提到...

隨便寫寫都讓在下感動
照片真的拍粉好

DRE 提到...

To ying lan,
敝姓孫,寫過三民主義。

==============================

少不更事時替雜誌和網站寫稿,半調子,不堪回首。出書是很神聖的志業,嗝屁之前會嘗試看看,唯目前已有失智跡象,中文表達能力持續退化,寫部落格已倍感艱辛,力有未逮,不敢造次。

DRE 提到...

To cho,
您言重了。

Unknown 提到...

(驚!原來DRE另一個身份是壹佰元?!)
DRE不但有返老還童的現像,且文筆創造力正高速的進化中…買了一堆幽默文學的書,還不及您一篇文章來的有趣。十萬分期待您的作品了…

nuanua 提到...

如果休息時間都用相片充數,請格主繼續休息,讓我們多看些相片吧。
http://picasaweb.google.com/inkwalk/20100917#5518002381040312418 這張實在太妙了!

DRE 提到...

To ying lan,
這樣看來,賣個五本是沒問題了。

To Minerva,
好不容易才賣出五本,你想害我嗎?

Andie 提到...

原來睪丸是累贅.....(筆記)

DRE 提到...

少了這包,人類百公尺短跑紀錄快二秒。

JAN 提到...

原來這2兩肉負擔這樣沈重.....

DRE 提到...

放一顆雞蛋在褲襠裡,陪伴你吃喝拉撒睡,還得確保它一世人不會破,你看看這生活壓力有多大。

===============================

從相機聊到雞蛋,你看看這部落格有多五四三。

JAN 提到...

此部落格召喚各色人種,各式腦容量相異人士,波長大大不同,五四三有夠樂此不疲。

DRE 提到...

美國社會就是這種組成,國力才會這麼弱。

George Chang 提到...

這讓我想起去年與我水某去巴黎度蜜月的場景,在香榭麗舍大道中間安全島上來張車陣圖很是有感覺阿!!

Bea or Arthur whatever 提到...

這中場暫停時間的照片秀...比起主場的文章毫不失色 相互輝映咧..太棒了

tina 提到...

你的照片好棒,旋轉木馬都一臉若有所思的樣子 XD

James 提到...

法國盛產精品跟旋轉木馬....

DRE 提到...

從集體五四三又集體逐漸拉回到了正題,這正是人類之所以不同於旅鼠之處啊。

** 提到...

是個簡單直率的人~
主角都在正中央~哈

DRE 提到...

是個頭腦簡單的人。

Carol Cheng 提到...

haha, great photos and very entertaining materials to read on company time. ;)

Alvin Yen 提到...

拍的極好 難怪有個小子一直跟我哭爸
然後最近又在進貨

Real 提到...

"某些原本打算曝光的指南擋人財路,有違我隱世的原則,我還不確定下一步怎麼踩。踩歪了或踩到屎划不來,不如先坐在原地納涼。"<--請問這些指南可否私下跟您索閱? 我會請喝星巴克的~~~ ^.^

DRE 提到...

To Carol,
Guess you are not working for my company? Enjoy it.

To Alvin Yen,
是運氣極好。

To Real,
活著喝嗎?

Unknown 提到...

不好意思問一下,這些圖都是你拍的嘛?

Unknown 提到...

嗯!上面的問題當我沒問囉~我查出來了!!!

不值一提憲 提到...

雖然白雪公主被親了一下醒過來,那畢竟是童話
白雪公主是在棺材內被撞了一下,毒蘋果吐出來才醒的
親了一下醒過來是"睡美人"

Unknown 提到...

來個擋人財路指南吧XD

張貼留言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