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貨。100% Sangiovese. USD 7.99

免陳年。
蕃茄基義大利食物適用。








推薦給會煮紅醬義大利麵的賢淑少女,以及只能打電話叫披薩的西西里島黑手黨警衛。

這支酒唯一的問題是它賣得太便宜,以致於看起來很平凡。不過不要忘記這是一瓶葡萄酒,不是一幅畫,理應拿來喝而非供做觀賞用途。當然有一些酒的確是用來看的,那你不一定要買回家,在櫥窗裡看或從書上看其實也就可以了。有本事買,就要有種把它喝掉,要記住這個原則才行。除非有很棒的理由,像是光看就有高潮。那是另外一個境界。

大部份的時間裡,葡萄酒屬於搭餐配角,目的是與食物相得益彰,產生綜效。Di Majo Norante便是這樣的角色,毋需閉目擺頭晃腦吟詩作對。單飲可能稍嫌單調且酸度略明顯,火花不足,唯擔任配角一職,實已綽綽有餘。吃達美樂配Sassicaia並不是什麼正常的事。配可樂才正常。咱們足足提撥了十倍高的飲料預算,還不夠奢華嗎?

7.99喝可樂已經喝到都膛炸了。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吃葡萄要吐葡萄皮,喝葡萄酒不用

20 意見:

Mau 提到...

有本事買,就要有種把它喝掉,說得好!

而離 Top10000 蒐完 又只剩9996了呢!

RICK 提到...

可惜!!台灣買不到....

DRE 提到...

To Mau,
真的,轉眼間只剩9996,我是不是寫太快了。

To RICK,
不可惜。看待喝酒這件事,得放自在,屁話少聽。買不到就算了,忘了它吧。

Vincent 提到...

DRE 佳作,欽佩不已!

為防眼爛,拜讀時、特以骨哥瀏覽。

並燃寶香除障、聚財、淨化。

默禱:世界和平!

DRE 提到...

結果後來我有顯靈嗎?

George Chang 提到...

友站T大每每推文一出,阿發二店該酒就被秒殺,7.99只能買到
膩死人的merlot佔80%以上,堆積如山、沾滿灰塵的滯銷酒...

我只好繞到好多多,不用五大酒莊,我標準比較低,二軍酒就可以高潮了XD。

至於有沒有種買了就開,開了就喝,礙於經費不足,有種程度只能到達黑牌-Torres Mas La Plana。

不是大雄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不是大雄 提到...

Dre..
我超愛你的文章
每次看完就想要寫部落格
這次終於實現了!!

http://mrlindre.blogspot.com/

歡迎參觀(應該是"拜託"才對...都沒人)


By the way,請問一下你的圖片(最上面的也來寫部落格好了)是怎麼用的?我用的好醜ˊˋ

不是大雄 提到...

抱歉 又回了一個
你的Categories是怎麼自己打名字的啊??
我的只能按照月份ˊˋ
先謝!!

DRE 提到...

To George Chang,
部份網路暴紅酒款暢銷態勢屬於假象,那是被刻意營造出來的。架上酒都沒了,促銷牌還放在那兒忘了收,一忘就是好幾星期。賣場管理有可能這麼差勁嗎?當然不。這不必用膝蓋也不必用屁股想,只需要用王清峰的大腦想大概就夠了。
這些酒暫時被主管扣在倉庫不放行,而後伺機調整售價,另一方面,也增加了其它品項被選購的機會。各位一定要稟持住"不喝不會死"的觀念,不要受市場波段性變化及業務技巧所影響。

物超所值的二軍酒不多,選購需謹慎。

Torres Mas La Plana(一般仍習慣以舊名Gran Corona稱之)售價和品質皆已屬上乘。


To Who cares,
1.別對寫部落格這件事抱什麼期望。
2.醜無所謂,我的也沒有好到哪裡去。部落格人氣不是靠這個。真的在意的話,至少買一本Illustrator,一本Photoshop,並熟讀之。任何事只懂皮毛,是搞不出名堂的。
3.設計 -> 新增小工具 -> 標籤。

祝你玩的愉快。

行深茶 提到...

太好了,剛好配我的家常紅醬。

DRE 提到...

太賢淑了!

CJ 提到...

每次拜讀DRE版主的文章都讓我捧腹不已,這篇文章精簡,足見主人功力又加深了…

DRE 提到...

原來如此。難怪我這幾天寫個二句就不想寫了。

Alvin Yen 提到...

酒瓶上的圖案是一個人騎著馬拿著長槍在搓人嗎?
意思就是這罐酒喝來也差不多是這種感覺?
望大大開示

DRE 提到...

這什麼問題?你看不出來那和法拉利用的是同一匹馬嗎?
人騎在上面當然是表示喝酒之後連法拉利都能駕馭的意思。

nuanua 提到...

我還知道不少人具備「光看就高潮」的技能,只買不喝,不懂買來做什麼。真希望我也可以光用想的就高潮,多省錢。

DRE 提到...

買來看。因為有技能。

「擁有」本身即是一種快樂,不一定要去使用。尤其像葡萄酒這種一次性商品,用掉就沒有了。使用的過程是一種體驗,但是必需付出相對的代價。效益,是主觀的,有人選擇享受長期持有之樂。廣義上,用來看,亦是一種使用方式,我們不見得要贊同,但必需尊重。笨蛋也是人。

人若能達到「沒有也是一種快樂」的至高點。要不就是真的很知足,要不就是瘋了。

Alvin Yen 提到...

大大 我的重點是搓人 不是騎馬 還有
法拉利的毛好像沒這匹的這麼禿

DRE 提到...

並沒有人被戳。被戳的是一隻長得像飛龍的怪獸,綁架過瑪莉兄弟他馬子之類的,死有餘辜。

張貼留言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