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012

2012

|
龍年,我將調整一下寫作的時間。當然是變得更多點,因為也沒可能再更少了,世界上只有完全不寫文章的人可以寫得比我還少。所以這個目標我想我是可以如願達成的。同時我會規劃一下寫作的方向,由原本的多元方向,改變成沒有方向。另外我想統一一下寫作的品質 - 前些日子已經開始有人透過微博評論起我的雜文,說這篇寫得好一點,那篇差一點。我反省後也覺得不應該一國兩質,因此決定今年向差一點的那一邊靠攏。

2011年我婉拒了大部份媒體邀稿,不是人家不好,是我實在沒那麼多時間,今年外遇對象目前只會留下商周,未來則不一定。有可能我把商周休了,有可能商周把我踢了,有可能我太紅而遭抺黑了,有可能我不紅而被遺忘了,有可能我明明紅不起來卻依然受到抺黑,偏偏大家還記住了。有一些讀者認為我外遇的時候顯得綁手綁腳,這我必需澄清,人家並沒有綁我手腳,我年華已老去,經不住太刺激的情趣,我一直是很自由的,對方甚至沒有規定我在上位還下位。然而外遇終究難以長廂廝守,日久必生菇,請各位新朋友高抬貴手,勿將本人與任何媒體畫上等號,等號並不是那樣畫的。如果說你拿張紙,先畫了一個等號,在等號的一邊擺上我,另一邊擺上金城武,那就沒什麼問題。日後我確實不能排除在其它地方少數發表的可能性,比方說教育部中小學國語課本、大英百科全書和美國憲法。但充其量也只表示我們兩造之間在誠信的基礎之下,達成了某種低度資源共享的協議,具有蟬翼一般薄弱的關係性,保證沒有性關係。至於我有沒有收人家錢,就不用你費心,總之收了也不會發給你。本地Google AdSense廣告收入全數捐作公益的政策則不會改變,可惜不多。

置入性行銷文章始終不予考慮,你來信問了也白問。附帶聲明一點,這不代表我反對其它部落客們接受商業贊助,特別是許多年輕朋友耗費龐大精力專職從事寫作,取悅讀者。人家也一樣是要活命的,在合法的範圍內為廠商代言,讀者不妨給予空間。畢竟總得有人發薪水給你喜愛的全職部落客們,不是廠商發,就是你發。這與我早期的看法有些出入,主要是我後來無意間知悉台灣電子出版業的困境,頂級部落客的收入比起其它行業,顯然微不足道,我覺得我應該幫他們說兩句話。

我本身雖堅不讓人置入,但置在文章外面是沒有關係的,若有人想包養我整個橫幅廣告,一定歡迎,只是收費很高,效果很低,面積愈大,收費還愈高,唯一的保障是效果一樣低。至於為什麼收費那麼高,當然是因為我個性非常驕傲,不願意在價碼上輸給湯姆克魯斯,又至於效果為什麼那麼低,那你得去怪我的讀者,為什麼那麼聰明。

關於今年還摸不摸政治議題,我是這樣想的:如果大家都要我寫,我就寫,大家都不要我寫,我還更寫。可惜大家並不會有什麼共識,否則就不叫大家。如果一些人要我寫,另一些不要,我就一些時候寫,一些時候不寫,希望兩邊都能滿意。萬一不幸兩邊都不滿意,我就從政,天天歌頌政治給你聽。

年前有讀者寄了一個連結給我,請我發表一些看法。內容是一段砸爛HTC手機的影片及後面尾大不掉的,一長串關於抵制HTC的文字。那篇文章寫的不是很好,我並沒有看完,所以不能發表什麼看法。但是抵制HTC這件事我是知道的。我特別等到過年後才談,原因是這樣我就不用談。我們這民族比長的沒有,比短的我特別有信心,我們恆心也跟別的部份一樣短,吃完年夜飯,轟轟烈烈的抵制活動就會隨著年一起過去了,還談個屁呢。而活動愛國與否的問題很敏感,我不敢碰觸,我要一碰,估計對方又是一陣嬌喘,說我侵犯了他。所以我只能站遠遠遠遠地看,看某些原本就沒打算買HTC的人,也跟著人家一起興奮地喊拒買,好似他也幹了什麼偉大的事蹟,犠牲自己,參與了歷史。這事太平凡,不值得我去說,但我有一點不能理解,活動發起人說他要改用三星,我捍衛他身為消費者的自由,可是三星不是葱嗎?

祝各位開工大吉


- THE END -

85 意見:

Unknown 提到...

每篇文章讀起來爽度一流,這樣的態度真的很特別!

Kunchou 提到...

「我們這民族比長的沒有,比短的我特別有信心」喔,看到這句真是令人傷心.. 因為實話如此啊

atx4598 提到...

很高興你要多寫一些!

阿威 提到...

每每受 DRE 大文字調笑而笑至嬌喘不已的同時,總覺得這樣的文字風格似曾相識……三杯兩盞淡酒之後,一個念頭倏地竄入我理性逐漸瓦解的大腦神經——是三民主義!這樣的行文風格來熟悉自高中時的三民主義課本!

講更確切一點,是國父孫文的口氣!(加蓋大元帥章)

Linux Wang 提到...

我就喜歡你這調調!繼續保持!

Unknown 提到...

....6:02就有人爬起來搶頭香會不會太扯了一點 今天不是剛開工嗎

Dolly 提到...

「我們這民族比長的沒有,比短的我特別有信心」>>

D大,雖然平常我都很同意你的話,但這次我倒持相反意見。我們這民族有些地方,像是舌頭,比長也是不輸人的,口水戰可是我們國家的全民運動呀。

Yuansheng 提到...

雖然沒搶到頭香
排在第五也不錯

凱莉 提到...

『我不敢碰觸,我要一碰,估計對方又是一陣嬌喘,說我侵犯了他。』 這樣的三星青蔥真是太令人害羞了...>_^

西西亞 提到...

這篇好文真是完全一掃我收假症後群的陰霾啊~

ps雖然今天是我的生日,但都33了也沒啥好張揚的,願望就許個希望今年可以多看一點您的文章,不為過吧~

Lovansha Yu 提到...

開工大吉!!DRE大新年快樂!

Bamboo 提到...

讚!!!
DRE 大也開工了,真是令人振奮~!!
其實橫幅廣告效果也不一定低啦
我就很想問,那張草苺沙發哪裡買的到??

LEO 提到...

可是三星不是葱嗎?
這個無理頭的結尾也只有你想得到XD

vvivian1025tw 提到...

差一點進前十..果然預感有好事!
新年事事如意阿~墜大

!!@@@ 提到...

不要寫政治~不要寫政治~不要寫政治~
咦~政治文呢?

Xavier 提到...

商週一役後,Dre兄能否於其上撰寫股票購買指南,再掀波瀾~

Josie Su 提到...

還是很多_沒知識沒常識也不常看電視的人, 不知道南韓元首(李明博)特赦三星集團前董座(李健熙)這件事呀!!! 李明博離不開三星的協助....這不是人類都知道的嗎???????? 好慌唷~

提到...

開工大吉

梅酒 提到...

墜大多寫一點好啊!看你的文章真的很歡樂...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諾克斯 提到...

DRE的文章還是這樣的振奮了大家的精神
有動作總是會引起聲音
不然嬌喘聲哪來的
您說是嘛!

pon 提到...

開工大吉,祝DRE大大新年快樂、事事如意!

Kate 提到...

好開心~看到你的文章, 讓枯燥的藍色星期一變得歡樂一些. 希望你每一個星期一都發文~!

siarim 提到...

幸好我跟金城武的關係是"大於"...
XD

RED 提到...

過年的確百無禁忌, 又是尺寸又是聲息 , 唷! 最近的青蔥都很牛吶

小羊 提到...

呀,you stop untweeting?

Unknown 提到...

把三星比做三星蔥,是對蔥的羞辱…

Vinnie Chung 提到...

我倒是問問你把水梨跟卜肉放哪了兒你?

Unknown 提到...

所以三星到底算哪根"蔥"?可以用來對群眾曉以大義...

Jaco TTS 提到...

終於等到新文了!

三月閃電 提到...

開工就看到新文~~
幸運

小狐貍 提到...

這結論怎麼下得這麼好?!害我在半夜忍不住大笑遭老狐狸白眼..​..

Trisha 提到...

I think this is one of your best and most hilarious posts, and I love it!

josiane 提到...

每次看文都只有一個感覺~ 寫的很酷!! ^廿^!!

ws 提到...

坦白說...我蠻喜歡聽嬌喘的...但如果是男人嬌喘就噁心了...

米蘇 提到...

噫,本想過了端午再來看看有沒有新文,沒想到DRE也按農民曆過日子。開工日撿到一篇開春昭告文,真是令我們心花朵朵開,好運旺旺來啊!

我暗自想DRE必然相貌普普,不然如此文筆翩然,又兼有金城五的樣貌,是不符合社會正義的。

Power of BMW 提到...

若稱"三星"會造成大家的誤解(也羞辱了蔥?),那改成"三爽"會不會比較好呢?

祝DRE龍年好運攏總來!

DRE 提到...

感謝各位好朋友百忙之中抽空留言,我雖然表面裝作不在意,心裡還是暖和得很。

Blogger回應模組設計不良,長期不見改善,自己也無力修改,其實每次逐一回覆,我私下都得花上不少精神整理編輯,耗費許多光陰,壓縮了原本已經不多的,寫新文章的時間。未來偶爾忙不過來時,我統一回覆,希望各位不要介意。各位的留言與來信,我總一字一字看過,我甚至試圖記住你們的名字,儘管腦袋不好,默寫出一百個我想還是可以的。時間若是寬裕,我依然會一一回覆。

招待不周,多擔待。

Forseamail 提到...

原來DRE大 等同於我
我們等號右邊剛好是同一個人阿

Unknown 提到...

你每篇文章的最後一句都有爆點啊 哈哈

fz150n67 提到...

我喜歡最後一句 ^^
收得好啊!

CJ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CJ 提到...

看你部落格,除了文章酸度十足外,最期待的也是言簡意賅,妙語如珠的回覆啊,日後少見,多了些遺憾。

珠力 提到...

除了抵制htc, 我也抵制三星蔥
說徹底一點三星算那一根蔥? 連蔥都比不上

糟老頭 提到...

每每看您的文,就覺得讀得特別順特快特別爽,我想原因肯定是您的腦,喔不,電腦比其它人的都快都好~

Dino 提到...

史上最酷部落格!

Enfant 提到...

所以能期待DRE大今年每月至少一篇嗎!?真心欣賞您這種善使幽默譬喻、辣度火候恰到好處的爽快文字!

口天吳 提到...

Dre哥,不要回覆我,請把時間花在寫作上,我愛看呀,謝謝。

SilenceHuang 提到...

三星蔥是我這一路從花蓮玩回來見過勢力最龐大的伴手禮,光芒都快蓋過五芒星htc。

露雷夢 提到...

哈哈哈

Jm 提到...

蔥!XDDDDDDDD

85肚兮 提到...

我不等於金城武沒關係,我只要跟林志玲在等號的同一邊就好 ..(羞)

海豚會轉彎 提到...

厲害厲害~~

居家男孩 提到...

Dre大不用回覆也沒關係
看到新文章比較重要啦XD

貧乏人 提到...

三星是蔥無誤! 是台灣引以為傲的爛掉都香的蔥!
那個韓國牌子發音應該是"山姆爽",想必是韓國人對山姆大叔假輸誠的伎倆,只不過被美國人識破了,所以A波就拼命告山姆爽,告贏了山姆才會爽。

大毛 提到...

吸收天地精華

aggie 提到...

Dre吾愛,千萬堅持你自己~~

半夢半醒之間 提到...

我真的很喜歡Dre你的文章!
幽默風趣~罵人還不帶髒!!
很期待你每次的發文~加油 :)

kate 提到...

結尾結的好阿....

黃非紅 提到...

男人嬌喘
也算被版主性侵嗎?
哈~
By Good-go

Dabow 提到...

恭迎DRE大又一開春力作!!
不知道為什麼看著前兩段的文字讓我想起"蔡智恆" 先生。
也許是我患了年假後癡肥症@@
手機可以換MOTO的
因為我愛台灣,特別珍惜新台幣。

Ricky 提到...

您要不要開個 FB 的粉絲團那邊 發表文章阿 轉貼也方便阿

而且FB 你一發表 我們有就直接看得到了

Sky Sky 提到...

必看您佬文章。但沒留言,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是忠誠捧場但沈默低調的讀者。我也是商周訂戶。好想知道你在裏面是那位寫手。有多喜歡您的文章呢?我大家給您的留言及你的回覆都一一拜讀。francis

臥熊 提到...

讀完無不讓敝人拍手叫好,爽快度一流!!

William 提到...

台灣科技業發展受限雖然是沒辦法的事。
但我要說,小弟我生活的意義就是期望有朝一日能扳倒韓國,就算不能徹底剷除韓狗,踩一隻算一隻,走一步算一步;至少我認為以此為生涯目標總比拿個聯考狀元還值得說嘴。
孫文革命成功至45歲才成功,身為一個台大電機系學生,誰怕誰?
期待在這條革命之路上,我並不孤單。
我為我以上的言論負責。William

陽春Man 提到...

親愛的DRE,我想推薦忙碌的您去看漫畫《槍王黑澤》
希望您在忙碌的空檔能看看
不會讓您失望的

odg 提到...

DRE兄,期待妳寫一篇關於TPP的文章

Unknown 提到...

太感謝了~哈哈大笑乃是健康良方,是故您功德無量啊!哈哈哈哈

Unknown 提到...

三星,是哪根蔥XD

匿名 提到...

何時可以寫一篇 計程車載客指南啊?

Bill 提到...

"酒後揍司機之道歉指南"也是一定要的。

windspir 提到...

為什麼出現這麼多對岸用語??是為了取寵獻媚還是只是為了好玩??一堆台灣人幾乎不會用的辭彙和表達方式出現在文章理會有點突然被抽離的感覺,用語一下親切又一下陌生...

ABow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跟著達人去釣魚 提到...

看了很久始終沒有出聲不好意思.
打個卡,卡嗤...下班囉!

Atthis 提到...

DRE大您好,要試試這個修改的回應模組嗎?
http://sean.o4u.com/2010/12/blogger.html

061063 提到...

DER大:「萬一不幸兩邊都不滿意,我就從政,天天歌頌政治給你聽。」....那是不是為了逼良為娼,我們得一三五鼓吹你寫,二四六又撻伐你寫,這樣才有好戲可看??好期待您從政啊~~

phoenixes 提到...

趕快想辦法來擠進100人名單=^_^=
Dre大,您有去瞧瞧林書豪嗎?

貪睡貓 提到...

我真的好喜歡看你的文章哦
每次我都會笑得合不嚨嘴
偶爾我也會被罵到
像我就是用三星的手機
但是我還是很喜歡看你寫的東西XD

我唯一的希望是你換一個留言比較好回覆的部落格
哈哈

停車坐愛楓林晚 霜葉紅於二月花 提到...

噯~DRE不知道藏鏡人才有機會打遍天無敵手嗎
跟商周合作不就曝光了嗎~呔
http://lmgtfy.com/?q=%E9%BB%83%E6%AD%A3%E5%81%89
想不到 Google 大神也沒轍 ..... Orz

沒錢當股東的那個阿土 提到...

可惜大家並不會有什麼共識,否則就不叫大家。....好喜歡這句..這一年來接了個xx主任委員..天天在跟"大家"尋找共識..一年來什麼都沒找到..只確定敦親睦鄰這四個字在現在的社會是不太適用的

Ryan Wu 提到...

好厲害的文章,我只想到三星是堆遺址。

apploveyu 提到...

讚~~ 嬌喘那一段真有fuㄚ~~
誰叫我們都這麼聰明呢~ㄎㄎㄎ~

張大俠 提到...

Dr. DRE 非常有才,每篇文章都是又酸又好笑。

Koron 提到...

好文章!
感謝

匿名 提到...

Hello There. I found your weblog the usage of msn.

This is an extremely well written article. I will be sure to bookmark it and come back to learn more of your useful information.
Thanks for the post. I'll certainly comeback.
My web site > comprar perfume

張貼留言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