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2012

讓你美國牛一下

|
我的日常生活經常接觸美國牛肉,

那是世界上最美味而價廉的食材之一。

截至目前為止,瘦肉精對我身體造成的影響仍難以察覺,在我身上你毫無可能找出一絲瘦肉,我不反對開放進口。

美國香煙含尼古丁,紅酒含乙醇與二氧化硫,美國車還排放二氧化碳。他進口,你不買,依我看問題也不大。美國牛相對危害還更小一點,反對聲浪卻最烈,事出必有其原因。

美牛之所以牛,反對黨見縫插針,煽風點火,確為原因之一,因為他背上當初被你插的刀傷還沒癒合呢。你沒慰問人家,你還怨人家,說不過去。我個人特別相信執政黨是有其難處的,有苦說不出,問題是你在處理國際事務時顯得太懦弱,更大的問題是事實上你確實不強,而最大的問題是你竟然承認了你不堪一擊,你把東亞病夫的匾額掛臉上。好比一個歹徒拿牙籤威脅你,你就馬上把錢交了出來,那你的弟弟妹妹子孫妻妾和支持者們甚至你養的狗,自然都要看你不起。換成我絕對會先頂住,裝腔做勢一番,啊噠啊噠地比劃幾下中國功夫,勸歹徒打消念頭,等對方真亮出刀槍了,我才說,操你馬的,這次老子心情好,算你走運,以後你最好小心點,在路上不要給老子遇到,然後雙手把錢奉上。當對方是外國人時,我尤其要在口頭上多操他兩句,他反正不懂,可我面子已經賺到了。台詞你自由變化無妨,總之你不要立刻妥協,當然,除非那牙籤是剔過牙的,很髒。

即使不得不對列強開放門戶,咱也應能私下轉個彎,公投讓外交部提撥經費購買美牛,一年區區二、三億美元保護費預算,價格十分優惠,牛肉進口之後旋即運往虎門銷毁,確保國人健康。雖乍聽之下不甚環保,有糟蹋食物之嫌,可實務上台灣商人們自會個別透過官民合作的方式,勾結海關,偷偷摸摸拉進加工出口區製成罐頭又回銷美國,不僅毫不浪費,算起來你還賺了外匯。我們甚至還能再精簡流程,直接由總統成立南線專案,秘密買入秘密銷毁,全程黑箱作業,枱面上則告訴民眾根本沒有進口,皆大歡喜。方法很多,但專業的部份應如昔託付名嘴和名筆,我們老百姓不懂事,不好多說。

抵死不從甚至採取報復措施也是一途,不管欺負我們的是中國、美國還是俄羅斯,誰佔我們的便宜,我們就出兵包圍他們,全面封鎖他們的海岸線,阻隔他們的對外貿易,了斷他們的生路。可是馬英九沒有這麼做。我想必定有他的考量,可惜我又不熟悉軍事,猜不出其中緣故。

我敬重的趙少康先生,稍早之前於蘋果日報寫了一篇文章,大意是呼籲政府應公開說明開放美國牛肉進口的目的,我認為趙先生錯了。人與人相處,貴在信任,你幹麼去質疑政府的用心呢?以國民黨的聰明才智,不用說,妥協自然必有優渥的條件交換。國內政商界長期以來不定時操演對價關係術,官員平日訓練有素,這時全派上了用場,養兵千日用在一時,您完全可以放心。至於馬親自出馬,換到了些什麼回來,那不重要,他必然是以全民利益為出發點來與美方做交換,唯一的一個小缺憾只是全民都不准知道全民利益的實質內容而已,瑕不掩瑜。

國際事務錯綜複雜,在少數特定與少數非特定的全部情況下,官方礙於機密不便明說,咱們民間要能自行體察。我認為若以國土安全為當前任務,馬鐵定是以開放美國牛肉進口,來保住林書豪在尼克隊的先發位置。你們要明白,書豪小老弟現貴為台灣之光,是咱們掌心上的寶,台灣就只沾得上那麼幾盞燈泡的邊兒,熄掉一顆大的,天都要黑一半。

而若以經濟利益為首要規劃,馬如此義無反顧地進口美國牛肉,八成早已協定向美國出口台灣雞肉,說起來也是一筆合宜的交易。上周彰化縣芳苑鄉五萬三千隻流感雞一夜消失,估計就是悄悄輸出到美國,成了肯德雞。

他換回來的不是TIFA。外交部政次董國猷解釋得特別清楚:「沒有美國牛,就沒有TIFA」。各位要能明暸他的意思。這跟「沒有國,哪有家」句型的邏輯概念一樣。意思只是說,沒有國,是絕對沒有家的。那是不是有了國,跟著就有了家呢?當然不是。想有家,看你買不買得起。寫到這兒,一想到許多榮民同胞,明明建立了國,卻無法負擔房貸,無力娶妻生子,形同無家,空留一個夢想,我不禁悲從中來,有了國,沒有家。不過再想到在許多國際場合上,我們根本還沒有國,我又釋懷得多。

美國牛引起如此反彈,自然應由始作俑者美國人來負起責任。負什麼責任呢?負不懂台灣消費者心理的責任。你們把東西硬塞過來,逼我們要,那我們肯定是不會要的。你們應該將牛肉價格調漲三倍並同時限制出口,假裝美國牛產量不高,於美國本土早已供不應求,奇貨可居,一肉難求,那我們肯定就要搶翻了。你若再多加幾句,說「外國人別說排隊想吃吃不到,連想看一看美國牛肉長啥樣都沒得看!其中獨家飼育配方萊克多巴胺屬於乙類促效劑(β-agonist),可促進蛋白質合成,使牛隻體態優美,尤以2012年份為上選......」,那我可以保證,不但中國官員們將專程公費組團赴美嘗鮮,中國新中產階級觀光客爭相與牛的模型合照,中國富人們還先預購你明年份的牛肉準備回家收藏了。

瘦肉精對人體健康的危害程度尚不得而知,可是在心靈上與情感上,國人已經受到難以彌補的創傷,我決定提出訴訟,向美方求償一元。賠償所得悉數捐出。一半捐給馬英九,一半捐給陸文斯基。

- THE END -

全文同步刊載於商業周刊網站

53 意見:

陽だまり 提到...

為什麼昨天發的要刪咧

Jovi 提到...

剛好日本核災滿一年。

請問一下我們核廢料可以像彰化縣芳苑鄉五萬三千隻流感雞處理一般,
一夜消失嗎?

我相信馬總統有這能力,因為他已經證明了一次了啊!

Tony 提到...

把我們台灣大部分民眾的心態,描寫得淋漓盡致。

May KUO 提到...

要不要寫一下核廢料評選地點建議阿

我覺得南沙群島不錯, 可以當核武使用, 中國打來, 東南方就有核汙染, 可以順便保家衛國

SilenceHuang 提到...

終於搶到前五名的沙發!!!!Dre快恭喜我我今天結婚!!!!!

左勾拳 提到...

超好笑…
但是跟陸文斯基有什麼關係啊?

Roman 提到...

我搶到第七.....殘念

搶到前十的人有美牛可以吃嗎?

THK 提到...

我跟左勾拳有一樣的感想與疑惑...

JC 提到...

萬惡美帝啊~~

風見 提到...

馬如此義反顧地進口美國牛肉<<這邊應該是漏字了

不過仍不影響我們閱讀的樂趣
一如往常地中肯

vincent 提到...

外交部撥預算這點子真妙耶

Mr.Mason 提到...

久候新作(泣),決定由商周轉此閱覽

張大俠 提到...

沒去當政客或名嘴真是太委曲你了...

Josie Su 提到...

吃素就好啦.....人機驗證問題 都好難

察克西Zachccy 提到...

等候新作,謝謝Dre大賜文~

無敵冰人 提到...

猜 陸文斯基意指美國乳牛 啊 這樣不是歧視女性嗎 不不不我想應該有別的意思

WH 提到...

原來雞肉從兩個月前就不斷地往美國出口..... (筆記

Dolly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沒有國一點都沒辦法釋懷壓

Dolly 提到...

看完好想吃美牛XD
"抵死不從甚至採取報復措施也是一途...了斷他們的生路。"<看的瞬間不知為何突然想起之前看的The Iron Lady, 要是馬英九真這麼做大概會嚇的委員們皮皮挫吧
(別說報復,要是真的堅決說NO,在野黨可能會屁顛屁顛的跑去找他們商量進口以保全下一次大選)

臥熊 提到...

應以國際關係來檢視之,這一切都只是籌碼交換罷了。

沒有美牛就沒有「台美FTA(TIFA)」

沒有TIFA,台灣產品在國際上只能被南韓壓著打

那後果比吃美國牛肉還慘....

匿名 提到...

賀 SilenceHuang 新婚甜蜜蜜!!!

joshtiger63 提到...

Dear DRE...

您牛B啊!!~~ 洞察時事!了明真相!

這牛好!!

Gary 提到...

話說今天尼克防守終於醒了...

Dino 提到...

現在有地方按讚真好XD
話說犧牲這麼大至少應該換到王建民上場都連勝.....:p

拍拍熊 提到...

不覺得就是這樣才可怕嗎?
你覺得你可以信任過那些在國會上說詞反覆的官員所做的一些處理?
不會有更不肖的商人將那些牛肉用別的管道再次回道我們自己的肚子裡面嗎?
那些毒物學家所學的會有出入,還是這又是另有內情呢?

Power of BMW 提到...

"一半捐給馬英九,一半捐給陸文斯基。"
嗯...馬英九=陸文斯基,這個推論很大膽也很直接喔!
BTW:開始認真考慮"不吃牛肉"的建議。

SilenceHuang 提到...

網頁右上角也太讓人感動了吧!!!!

提到...

左鉤拳: 因為她吞了不少 瘦肉"精" XD,你該不會是在澳洲的左鉤拳吧...

不好意思幫墜大回答了,有錯誤請指正

見解太精闢了,還好我不吃牛...但吃了雞...

Unknown 提到...

本來以為美牛事件,買美牛會便宜一點。結果……
更貴,漲了一成…
想不到啊 想不到

Daedalus 提到...

「國際事務錯綜複雜,在少數特定與少數非特定的全部情況下,官方礙於機密不便明說」

如果台灣引進瘦肉精是「少數情況」,那「多數情況」時美國人都跟我們台灣很友好且不是機密,為什麼簽證是用換來的呢?然後板主後面還說「馬鐵定是以開放美國牛肉進口,來保住林書豪在尼克隊的先發位置」──但他真的開放了耶!用瘦肉精換林書豪先發,你確定這個幽默對嗎??如果你想用反諷的方式表達意見,寫成「全部的情況都是機密」,豈不才達成反諷之效?可現在的寫法,完全是在替馬政府背書吧!

另外我看來看去,更加感受到板主實際想表的是在野黨:「出兵包圍」、「封鎖海岸線」、「阻隔對外貿易」--這些事根本就不是馬英九會(或正在)做的,莫非連瘦肉精也不忘諷刺前朝遺毒哉?我不知道你寫這篇是為什麼,但你的幽默實在穿了太厚的西裝,讀來有點悶。

Mr.Mason 提到...

樓上,您那套西裝也不薄,快換季了,換一套透氣的穿吧~

老馬 提到...

樓上的樓上,版主沒有明著為馬英九背書,倒是你立場挺鮮明。

跑到這版來教版主怎麼反諷,不如鼓起台灣人本來就有的勇氣..
去美國教歐巴馬怎麼賣牛肉,
教大陸怎麼承認台灣,
教韓國承認RAIN、DREAM GIRLS以及孔子都是台灣人...比較實際吧?

敝人在這裡淺水三個多月,真的看了不少您這款政治版的逃兵。
該回到您該去的版了吧?

大道理與政治小弟不懂,只知道一樣東西10個人說好,1個人說爛,永遠都是那1人的問題。
小弟以為..這是很簡單的事情,不是嗎?

墜大請見諒,小弟沒有這邊的帳號,但是已經先從善如流的使用了眼睛不會爛掉的google chrome~^_^

DRE 提到...

To 陽だまり,
怕FBI逮捕。

To 花落溫,
眼睛閉起來就消失了。

To Tony,
感謝民眾提供素材。

To May KUO,
隨便丟就好,了不起換個星球住。

To SilenceHuang,
已遵照辦理。

To 左勾拳,
我心疼她忍辱負重地為美國當權者吹了喇叭。

或者是滿心歡喜地。

To Roman,
前六才有。

To THK,
不可抄襲別人的疑惑。

To JC,
中國盛世不遑多讓。

To 風見,
已更正。感謝。

To a8650224,
嘴巴當時是說不了話的。

To vincent,
不大妙。由國防部提撥也可以,到時兩邊還有得吵。

To Mr.Mason,
歡迎光臨。

To 張大俠,
我就是不想委屈自己。

To Josie Su,
吃素才難。

To 察克西Zachccy,
謝賜回應。

To 無敵冰人,
部落客也能歧視別人啊??

To WH,
搞不好美牛從五年前就不斷進口。

To 李杉畝,
那只好向中國宣戰了。

To Dolly,
He is a lady. But not iron.

To 臥熊,
TIFA僅為一貿易對話溝通管道,與韓美自由貿易區(FTA)不同。

To 拉拉,
同賀。

To joshtiger63,
我傻B。

To Gary,
可惜公牛沒睡。

To Dino,
您有擔任外交官的潛力。

To 拍拍熊,
你去拍熊才可怕吧?

To Power of BMW,
在行為、心境與動機上,重疊性極高,我難以取捨,只好一人一半。

To SilenceHuang,
嘉惠老讀者。不過結第二次就沒了。

To ㎡,
獨立思考即是好事,不必不好意思。

To Daedalus,
抱歉,礙於機密不便向您說明。

To Mr.Mason,
老是我罵人,偶爾讓人罵一罵,無妨。

To 老馬,
私人與google因細故而有所過節,它對我不起,可我含淚以德報怨。

野莓子 提到...

寫得太好太妙了 讚!

西西亞 提到...

這不就像當年看了麥胖報告反而更想吃麥當勞的結果一樣嘛
Dre大的反向思維真是我人生路上的一盞明燈

Alan Office 提到...

精闢又精彩,標題也能用唱的,而且你還不一定停的下來。

梅森 提到...

美方如把美牛組合成一台C/D型的F16
我們肯定是搶著買單了

口天吳 提到...

鳥新聞每天都在“深入追蹤”報導美國牛肉的瘦肉精多可怕,本土牛農豬農接力北上抗議怒吼,結果沒想到竟然有些臺灣豬農使用更毒的瘦體素。

人總有趨利的,尤其生意人更會想盡辦法多賺錢,很多事情沒看到不代表沒有,相較之下,美國人好像比較誠實,標明使用了瘦肉精及含量。

如果連世界衛生組織的標準都不能相信, 還真不知道以後逛菜市場該怎麼買了。

對了,林書豪加油啦!

Dubwoman 提到...

李文斯基,含煙嗎?

061063 提到...

最近想減肥,請問哪一家藥廠的瘦肉精瘦比較快?瘦肉精跟蜘蛛精、白骨精是姊妹產品嗎?

061063 提到...

對了!結婚的有恭喜,那離婚的會恭喜嗎?我也好想被恭喜....

叫阿公聽電話 提到...

早知道當初就該聽阿公的話.別去混彈子房.去讀哈佛..就算打不了NBA.回來當個小官.打打官腔..應該還不賴

iTa 提到...

沒有進口美牛,就沒有F/16C/D。
這是人民不得知也不會得知的因果關係。

RC 提到...

其實原因出在巧克力(前ICRT黑人DJ,被台灣驅逐出境),目前在美國從事美國牛出口貿易

michael 提到...

美國人吃哪一國牛啊

老木 提到...

来晚了啊!

D大可以协商一下吗?在出口你们的鸡肉的同时,我们这边还有大量新鲜地沟油,这样搭配着卖,不定能给麦当劳定个好价钱。

jieBrad 提到...

嘆為觀止,感謝好文!

Michelle Tung's Blogspot 提到...

你好牛哦!

ws 提到...

貪官可怕.但清官更可怕...

ws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TaipeiJK 提到...

nice article

匿名 提到...

美國牛事件!大眾很健忘!
政府不是想盡辦法開放各種美國牛進口!?
還裝模作樣!?

美方代表
美方代表不是說得狂牛症機率比機車事故低!
[url=http://www.youtube.com/watch?v=vJ8rvs6WuP8&feature=channel]染狂牛症比中三次樂透難[/url]

醫學報告
[url=http://www.youtube.com/watch?v=5e8CaVwJYS0&feature=related]最新報告:98%國人易染狂牛症[/url]

先避媒體大眾鋒芒!
[url=http://blog.udn.com/giveman/3462047]美國牛肉風暴延燒,政府祭出「全面解凍」措施,防堵美國牛絞肉、內臟進口[/url]

之後美體不報導慢慢暗度陳倉!
就開始進口帶骨牛肉,內臟,攪肉
因為無辦法「全面解凍」措施,竟然退讓成
[url=http://mag.chinatimes.com/mag-cnt.aspx?artid=2326]食品業者都必須依規定完成投保「產品責任保險」[/url]

[url=http://zh.wikipedia.org/zh-hant/%E7%89%9B%E6%B5%B7%E7%B6%BF%E7%8B%80%E8%85%A6%E7%97%85]牛肉各部分的風險[/url]

在透過新聞至入性行銷,美國牛便宜好吃
沒關西吃飽點! 吃出病來有健保!?
根據統計淺伏期頻均10年!
根據統計2009進口發病死人也要等到2019~2020!
等到發病以後也是十年的事
是吃了哪家的牛肉無法確定?
所以也沒有進口商會埃告
也不會有保險公司賠錢
是不是很和諧的社會阿!?

這什麼鬼肉進口談判!!??[cursing] [confused]

[url=http://www.cw.com.tw/article/index.jsp?id=39360]美國牛祕密登台 政府欠人民的幾個交代[/url]

[url=http://www.nownews.com/2010/12/10/91-2672192.htm]我兒得了狂牛症! 前成大教授吳慶年傷心憶子[/url]

張貼留言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