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2012

咱是世界第一等

|
沒什麼要事,發篇短文報平安,當做微博,單純說明一下近況。感謝各位讀者來信查詢我是否依然健在。

我很好,還活著,就是胖了五磅。

有個朋友最近雙喜臨門,一連辦了好幾次飯局慶祝,準備了酒肉招待他的酒肉朋友們,幾個月吃下來,自己多長了十五磅肉,碰到我,還說我怎麼瘦了。我捏捏肚皮,有些無地自容,回過神,鄉愁油然而生,想起我土生土長的那個國家的電價漲了,而我們的官員得意無比,因為別國漲得更兇,這邏輯一弄,比較之下,我們居然算降價。恭禧。

另幾個朋友前些日子換了New iPad,都說好用,照相功能不再是雞肋,執行速度也快了點,特別是Retina的解析度讓咱們老花眼閱讀起電子書不再那麼吃力。我個人一直偏好紙張質感與油墨氣息,對冷冰冰的機器絲毫不感興趣,直到他們說看A片變得清晰。於是我也買了iPad,結果不大會用。我想這東西在美國應該賣得很差,因為美國電價這麼高昂,它卻要插電才能看書。可在電價世界第二低的台灣,銷售量肯定是世界第二高。

上周我還抽空去看了紐約車展,一如往昔,車子沒有看頭,女模比車更慘。唯車種展出的平衡度很完善,在8.4升V10引擎New Viper和1100匹馬力的Shelby GT500附近,放上毋需加油的節能電動車,好像麥當勞販售的生菜沙拉,象徵他們重視環保與健康。

聽說台灣的油價也漲了,我為你們感到傷心,原油資源完全掌握在他國手裡,你們沒有定價的權力,只得任人宰割,而身為一個部落客,我竟然也莫可奈何。我拿出iPad,找不到解決這問題的app。

中華民國總統此番出訪,我則替他感到驕傲,身為一個總統,社會地位雖然比部落客差一點,卻比我更加處變不驚,在民怨四起之際,跑去甘比亞比賽伏地挺身。結果不幸落敗。還好活動沒有第三國領袖好意思參加,而順利拿下世界第二強。

若有一個全球性的評比,比看誰最能以「世界第二」自豪,咱們大概是世界第一。

37 意見:

Lovely Ivan 提到...

頭香?

Lovely Ivan 提到...

依這篇文章我應該搶第二才對

Wan-yun 提到...

實際上我是第二
我好自豪

Chrisopher 提到...

他的社會地位和名嘴比起來的話就可不是差一點點而已。

JanaLEE 提到...

居然能進前十...我也開始沾沾自喜了...

Evans 提到...

我上次幫我的 iPad 下載了防水的 App 還不錯用。

JC 提到...

看A片要直接看,ipad要轉檔就累了.....這個行為目的,還是andorid平版適合一點

梅森 提到...

頭次有機會進前十,雖然沒啥特別意見要紓發
但怕再想不出來就要保不住前十

我的哀沛裝了app後都會飛了
連車都不用買,超環保

Wolfgang Yu 提到...

iPad要看A片推薦裝AcePlayer,可以傳檔也可以看串流,弄台支援DLAN或nPnP的NAS可以來個幾T容量的A片,不過還是得插電,應該還有別的事情可以插不用電的......

SilenceHuang 提到...

第十樓…看來搶頭香比考公職還困難

Josie Su 提到...

I just download an app for my iPad, 讓寵物可以當坐騎, close之後又會回寵物_ 省油省車位, 還不錯唷!!

KCY 提到...

台灣物價飛漲也算是兌現小馬說起飛的願望

羅小吉 提到...

耶!搶到13樓

May KUO 提到...

本來快看完的時候, 想說這麼平淡無奇的一篇, 可是世界第二救了它

061063 提到...

應該的,畢竟我們向來以老二自豪,老二不但是工具常常還是口頭禪

atx4598 提到...

好久不見(事實上也不曾見過^_^),終於見您出手啦!

Unknown 提到...

老二才是最重要的
多少人沒了老二,就不想活了

CBCT 提到...

幾位Dre 老大部落格同好
老二對咱們很重要,但也不是對每個人都一樣重要
直到100多年前, 甚至還有人割了它謀好處的
遠的有齊桓公的豎刁, 近的有魏忠賢

Wendell 提到...

就算沒有世界第二,咱們永遠還有「雖敗猶榮」,台灣只有勝利或光榮,千世不敗的強大。

aova 提到...

好好笑XDDDDDDDDDDDD

風見 提到...

三不五時就要上來看看更新狀況,
不知不覺好像被制約了wwwww。

近來有幾位朋友因為油電雙漲,
打算養成電腦關機與搭公車、捷運的習慣,
不知道DRE大有何看法?
台灣人的生活習慣是不是被寵壞了?

Unknown 提到...

為什麼我天天上來看,這次還是排到10名外,大家是時時上來看嗎?

要謀好處不用真的去掉老二,現在又沒人檢查,你只要當他不在,他就不在,還是可以活生生像個紅牌小李子,吃香喝拉胖妹享不盡,我從我同事身上看出這一點(可惜性別不同用不著,天生就沒了阿),趕緊跟大家分享(.看這格許久也跟墜大大學到一絲絲的好心腸),免得有人想不開真的去掉老二,那就白痛了…

NBB 提到...

最可怕的是電價要漲都還停留在嘴巴講講的階段,
各式各樣的物價就先漲了一輪是哪招?
你現在賣的東西是用已經漲過的電價做出來的嗎???

藍眼王蟲 提到...

為什麼沒有查詢作者動態的app

Dolly 提到...

沒想到昨天忙沒上來看,就這樣痛失前十名寶座
看樣子我只能增加關看次數,照三餐上來了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篇讓我想到塑化劑
沒有第一不打緊,老二和小三可不能輸人家

Power of BMW 提到...

搶不到沙發,決定發狠改個標題:

咱是咧等世界第一

DRE 提到...

你們打擾了我看A片的時間。

Bill 提到...

DRE大,
請別回的這麼哀怨了,你還沒習慣嗎?又不是耽誤了敦倫的時間,那就比較不好意思柳.

DRE 提到...

你放心,那頻率低,一年只有兩次,要那麼巧合不容易。

THK 提到...

一年兩次,一次半年... 那還是一天到晚都會強蹦到阿~

火星人 提到...

給不知道有沒有老二的阿九鼓鼓掌!

ws 提到...

原來那些爛政策都是沒老二的人搞出來的..

陽春Man 提到...

也許他們的老二大到可以放在民眾嘴裡

67年次 提到...

您的文章一直令我覺得很舒服

Lucasta 提到...

新加入的讀者,喜歡你的文章。
看了你的文章,讓我開心。
黑暗的社會有一絲的笑容。

Erin Chang 提到...

Just stop by to say hello~

Unknown 提到...

I'm here~

張貼留言

Subscribe